omniture

西门子医疗与中国卒中学会启动战略合作

同时发布全球首个远程介入大师解决方案
2021-07-12 10:40 17348
近日,在中国卒中学会第七届学术年会上,西门子医疗与中国卒中学会正式宣布启动战略合作。此次合作以“国家行动 -- 智慧卒中中心建议和治疗提升” 为主题,旨在促进智慧卒中中心建设、推动基层诊疗水平不断提升。

北京2021年7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在中国卒中学会第七届学术年会上,西门子医疗与中国卒中学会正式宣布启动战略合作。此次合作以“国家行动 -- 智慧卒中中心建议和治疗提升”为主题,旨在促进智慧卒中中心建设、推动基层诊疗水平不断提升。中国卒中学会会长王文志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吴中学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缪中荣教授、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陈康宁教授、北京宣武医院张鸿祺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赵振伟教授、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临床治疗系统副总裁浦峥嵘先生、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企业服务和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裁彭涛先生出席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西门子医疗与中国卒中学会启动战略合作
西门子医疗与中国卒中学会启动战略合作

随着我国老龄化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卒中发病率高,致残致死率、复发率高,已成为造成过早死亡和疾病负担的首位原因,严重影响百姓健康。根据«中国脑卒中防治报告2020»,中国是脑血管疾病负担最重的国家之一,每年新发卒中人数240万,每年造成经济负担400亿元人民币。农村居民的卒中发病率和患病率显著高于城市居民,但目前仍存在市、县脑卒中防治体系建设有待加强,关键适宜技术普及有待提升,人才储备不足等问题。

针对此现状,中国卒中学会和西门子医疗的此次战略合作将涵盖“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支持”三大方面,致力于建立诊断、影像、治疗一体化多学科协同救治通道,共同探索加速基层医疗机构卒中中心的建设与认证,提升急性脑梗死再灌注治疗医疗质量指标,开展基层介入医生线上线下多元化培训,强化医院卒中救治流程管理,支持卒中质控、医疗创新和公共服务的学术研究。

“近年来,我国在脑卒中防治、诊疗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2020年10月,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已在全国建立综合卒中中心439家、卒中中心2363家,在全国初步建立起了卒中综合管理体系。”中国卒中学会会长王文志教授说道,“然而,我们也看到卒中防治任务还很艰巨、防治体系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仍较为突出。此次卒中学会联手西门子医疗,将依托各自在优质医生资源和卒中介入治疗先进技术等领域的优势,加速县域卒中中心的建设和医生培养,共筑健康中国梦。”

大会上,西门子医疗发布远程介入大师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是一套实时数字化信息系统,通过网络连接医院介入手术室和远端专家,专家可对于患者病情诊断、手术操作和手术方案选择提供实时指导。搭载5G网络,远程介入大师解决方案能够突破空间束缚,为偏远地区医院的介入医生提供持续学习的机会,帮助医院快速独立开展介入手术,推动介入技术的普及。

“应对中国脑卒中的现状,西门子医疗始终致力于推进卒中中心的建设,介入科医生的培养,提升区域卒中诊疗水平。通过自身先进介入治疗技术,西门子医疗将为完善卒中防控和防治体系建设持续贡献我们的力量。”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临床治疗系统副总裁浦峥嵘先生表示。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