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勃林格殷格翰首届卒中全程管理年度论坛成功举办

2023-04-03 09:00 2872

上海2023年4月3日 /美通社/ -- 2023年4月1日,勃林格殷格翰首届卒中全程管理年度论坛在北京举办。中国卒中学会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王拥军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曾进胜教授担任大会主席。论坛上,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卒中全程管理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讨论,共话前沿热点、精准治疗,旨在让国际先进的卒中预防及治疗专业经验惠及更多患者,共同推动国内卒中管理水平提升。

卒中,俗称"中风",是导致我国成年人死亡和残疾的首要原因。据《中国卒中报告2020》统计,截止2019年我国有卒中患者2876万,仅 2019 年新发卒中人数 394 万,卒中死亡人数 219 万[1]。卒中的救治面临两大挑战,一是公众对疾病的认知和重视程度不足,对卒中的早期症状识别不足;二是卒中患者的治疗延误,最新数据显示,仅有11.79%急性缺血性卒中患者能在3小时内就诊[2]。卒中防治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院内外医疗体系、院内多学科的共同协作,以及医生、患者、家属及社会多方的重视。作为深耕卒中领域的领跑者,勃林格殷格翰以患者为中心,推出创新的"卒中整体解决方案",覆盖预防、教育、检测、急救、诊断、治疗、康复各个环节,旨在实现卒中全流程关怀。

中华医学会神经内科学分会主任委员, 中国卒中学会会长 王拥军教授
中华医学会神经内科学分会主任委员, 中国卒中学会会长 王拥军教授

中华医学会神经内科学分会主任委员, 中国卒中学会会长王拥军教授表示:"应对卒中的挑战需要从多个角度入手,卒中全程管理涉及卒中预防、急性期救治、卒中康复等诸多方面。为了进一步降低卒中发病率及致残致死率,应当更加重视卒中全程管理,不仅要关注优化院内救治流程与措施,提高卒中救治成功率,也要重视院前科普教育,提高公众疾病认知,重视卒中早期康复,改善患者预后。"

卒中综合培训中心6周年,助力提升中国卒中临床管理水平

卒中综合培训中心(SCA)6周年庆典 优秀讲师颁奖礼
卒中综合培训中心(SCA)6周年庆典 优秀讲师颁奖礼

本届论坛上还举办了卒中综合培训中心(SCA)6周年庆典,卒中综合培训中心建立于2017年3月25日,依托中国卒中学会青年理事会的专家力量,向全国的神经内科医生提供卒中救治培训。6年来,累计培训场次超过380次,培训人数超过2万3千人次。活动现场还为17位在SCA任教普及卒中相关救治知识的优秀讲师颁发了园丁勋章,以表彰和感谢他们对中国卒中救治事业发展的支持与贡献!   

中华医学会神经内科学分会候任主委 曾进胜教授
中华医学会神经内科学分会候任主委 曾进胜教授

中华医学会神经内科学分会候任主委曾进胜教授表示:"我国卒中高发区域分布广泛,医疗体系复杂多样,卒中救治服务质量和水平也参差不齐。卒中综合培训中心发展6年来,为中国卒中中心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储备,有力地改善了卒中疾病的治疗和管理,推动了中国卒中救治规范化进程与国际接轨,也深获临床医生的积极反响,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卒中救治工作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携手健康报社,打造国内首个卒中科普教育平台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勃林格殷格翰携手健康报社在论坛现场举办"健康中国 卒中防控家庭关爱行动"资助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由健康报社主办,中国卒中学会提供学术支持,勃林格殷格翰是2023年度唯一公益支持企业。

项目将整合政府、医院、学协会、专家及社会力量等各方资源,通过数字化传播赋能脑卒中防治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不仅将打造智能化"卒中家庭管理平台",还将上线首个卒中科普虚拟形象,以创新推动科普深入患者和公众生活,助力数字化健康传播在卒中预防、治疗、康养等阶段广泛应用,培养群众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进一步推进脑血管疾病的防治。

卒中康复挑战严峻,远程居家康复为患者回归正常生活带来新选择

我国卒中康复管理起步较晚,受经济发展水平、医疗资源可及性等时空限制,我国卒中康复资源分布不均,康复质量良莠不齐,从而导致整体康复效率较低。据调查显示,我国卒中患者发病一周内接受康复治疗的比例仅为11.5%[3],高达70%~80%的患者因卒中后遗症遗留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4]。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发展,远程居家康复成为卒中患者的新选择,受到现场专家的关注。

近年来,国家出台多项政策支持远程康复,《关于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工作发展的意见》指出,要积极开展康复医疗领域的远程医疗、会诊、培训、技术指导等,鼓励积极开展社区和居家康复医疗服务。论坛期间,国内外专家针对早期康复理念及德国标准的数字化居家康复管理平台等话题也进行分享与探讨。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人用药品总经理陈星蓉女士表示:"作为深耕卒中领域的领跑者,勃林格殷格翰始终致力于为卒中患者带来创新的治疗药物和解决方案,卒中全程管理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政府、专家、医生、患者、媒体等多方的合作与支持。未来,公司将继续深耕卒中领域,并加速创新疗法的开发,惠及更多卒中患者,助力‘健康中国2030'早日实现"。

[1] 王拥军,李子孝,谷鸿秋等.中国卒中报告2020(中文版)(1)[J].中国卒中杂志,2022,17(05):433-447.

[2] Yuan J, Lu Z K, Xiong X, et al. Age and geographic disparities in acute ischaemic stroke prehospital delays in China: a cross-sectional study using national stroke registry data[J]. The Lancet Regional Health-Western Pacific, 2023: 100693.

[3] Asakawa T, et al. Lancet, 2017, 390(10090):121.

[4] 樊巍,夏楠,肖少华,陆敏.脑卒中患者出院计划探索:5年横断面生存质量调查与影响因素分析[J].中国康复医学杂志,2020,35(07):837-842.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