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家能源集团低碳院刘庆华荣获“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表彰了一批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新能源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储能技术部负责人刘庆华荣获“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北京2021年7月6日 /美通社/ --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表彰了一批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简称低碳院)新能源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储能技术部负责人刘庆华荣获“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图为刘庆华进行液流储能电池实验电堆的装配
图为刘庆华进行液流储能电池实验电堆的装配

作为入党近19年的老党员,刘庆华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储能领域技术研发的攻坚克难作为检验党性的考场。自2013年加入低碳院,刘庆华同志从一名基层工程师做起,努力奋进,恪尽职守,现为创新储能技术部经理,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以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同事,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被国家能源集团党组表彰为“2017年度优秀党员”。

刘庆华同志爱岗敬业,敢于创新,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带领团队刻苦攻关,成功开发了新型低成本液流电池储能技术,掌握了自主知识产权储能核心技术,成功开展了技术示范验证并推动产业化落地。刘庆华同志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科技部重点专项、国家能源集团重大科技创新等项目6项,主持和参与储能技术示范项目3项,申请中国和PCT国际专利46项,授权19项,发表研究论文60 余篇,Elsevier出版联合署名专著1部,会议报告30余次。刘庆华同志带领的团队获得外部储能行业同仁的认可,荣获“2021储能技术创新典范TOP10”奖项,“2020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前沿储能技术创新奖”等多项储能行业重要奖项。此外,业内同仁推荐他为中国化工学会《储能科学与技术》杂志编委、国家能源局能源行业液流电池标委会委员。

此次刘庆华同志的当选,是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集团和低碳院对他及其团队工作所取得丰硕成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激励着低碳院全体干部职工勇于奉献、攻坚克难,为国家能源集团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消息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