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丹纳赫加码粤港澳大湾区 共促生物医疗产业发展

2021-06-30 10:57 10584
2021年6月29日,广州黄浦区、广州开发区举办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动工暨重大项目签约竣工投试产活动。全球科学与技术的创新者丹纳赫与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意向,拟在广州生物岛建立丹纳赫粤港澳大湾区总部。

广州2021年6月30日 /美通社/ -- 2021年6月29日,广州黄浦区、广州开发区举办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动工暨重大项目签约竣工投试产活动。全球科学与技术的创新者丹纳赫与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意向,拟在广州生物岛建立丹纳赫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共促产业发展。

丹纳赫与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意向,拟在广州生物岛建立丹纳赫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共促产业发展
丹纳赫与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意向,拟在广州生物岛建立丹纳赫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共促产业发展

加速本土,助力区域经济及医药产业发展

近年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通过聚焦国家平台,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已形成两城一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格局,凭借一系列配套制度及政策保障,逐渐成长为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第一梯队。作为广州创新发展强引擎的综合性生物高科技产业开发项目,广州生物岛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支撑服务体系,形成了具有高度技术开发能力的研究产业群和独特的生物科技研究环境,是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基地,而这将为入驻企业的未来发展提供肥沃土壤和产业动能。

而丹纳赫作为以创新为驱动的科技企业,旗下多家公司及品牌在其各自细分领域占据鳌头。丹纳赫此次在广州生物岛设立粤港澳大湾区总部也是丹纳赫在中国升级本土化战略的重要布局之一。基于中国市场的独特需求,丹纳赫持续加强本土研发及生产能力,以更贴近客户更贴近市场的方式,为本土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价值服务,力争实现“立足中国、服务中国”的战略目标,而完善的产业生态环境对于丹纳赫的本土化战略就显得至关重要。

丹纳赫大中华区总裁兼诊断平台中国区总裁彭阳表示:“丹纳赫粤港澳大湾区总部的建立是丹纳赫在华南区域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在此过程中,我们切身感受到了黄埔区政府及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此次丹纳赫和广州市的深化合作,是我们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全面支持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的又一力证。”

双方强强联合,结合产业发展、资源及创新优势,在生命科学及医学诊断领域生态合作、产业孵化、加速创新、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等多个方面达成了战略合作,通过多维度的合作方向,双方将建立共赢机制,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领域生态圈的发展。

多元生态圈合作 联手升级医药产业发展空间

丹纳赫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将重点覆盖包括香港及澳门在内的华南地区市场,尤其聚焦生物制药、疫苗研究与生产等业务领域。未来,除办公职能外,丹纳赫粤港澳大湾区总部还将作为一个品牌展示、行业交流、与园区协同招商引资的平台,充分发挥自身全链条解决方案的优势,扩大平台集聚效应,助力生物岛医药产业发展空间升级。

此外,丹纳赫还将与开发区共同举办围绕“一带一路”主题的系列活动,聚焦生命科学、医学诊断等相关领域的研发创新、临床合作、产业化与市场应用等,共同促进生命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进步,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让生命科技更好地造福大众。在产业孵化方面,丹纳赫也将探索与生物岛中以基地、中以基金合作,通过参与项目筛选、项目路演、成果转化、孵化投资、举办加速营等多种方式,推进大湾区科技创新的转化。

丹纳赫生命科学平台中国区总裁李冰表示:“广东是中国生物制药产业发展的战略中心之一,高新区更是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集聚区和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核心区,已有多款创新生物药从这里走向世界。丹纳赫生命科学平台旗下多家运营公司将落地生物岛,并将充分发挥自身平台属性,助力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加速抢占全球制高点。”

在全球性公共卫生事件中,疫苗发挥了重大作用。丹纳赫也将与开发区政府探索疫苗领域的多层次合作,包括与国企疫苗产业园合作,搭建疫苗研发实验与生产平台,为国内的疫苗研发生产企业及上下游企业赋能。

在人才培养方面,丹纳赫将全力支持广州生物制造工艺研究培训学院,进一步拓展在课程开发、人才培养、培训设备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合作,并引入丹纳赫DBS培训体系,为大湾区培养生物制药领域人才,提升产业效率。2019年底,丹纳赫旗下运营公司思拓凡与广州开发区政府共同投资 1000 万美元,在广州生物岛建立全新的生物医药人才培育基地 -- 广州生物制造工艺学院,聚焦广东省生物制药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通过提供符合 GMP 标准的人才培训服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制药企业实现国际化发展。

思拓凡大中华区总经理俞丽华表示:“广州生物制造工艺研究培训学院建成短短一年不到的时间,已支持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专业人才。我们将继续发挥思拓凡在生物制药领域的技术专长和资源优势,携手各方力量,帮助更多本土人才和企业实现技能和技术的国际化。”

在广州生物岛这样一个充满产业活力的创新环境里,丹纳赫希望与政府、机构、企业通过多元化的通力合作,实现双方共赢,联合打造创新生态系统,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助推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消息来源:丹纳赫
相关股票:
NYSE:DH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