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和置业与中银(香港)签订首笔可持续发展表现挂钩10亿港元贷款

2021-06-29 20:07 6906

香港2021年6月29日 /美通社/ -- 信和集团(「集团」)今日宣布信和置业有限公司(「信和置业」)之全资附属公司君煌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香港)(「中银香港」)签订协议,将一笔于2020年4月订立的10亿港元5年期贷款转为与可持续发展表现挂钩贷款,为信和置业首个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直接相关的融资安排。为配合集团「建构更美好生活」的愿景,是次贷款所得款项将用于可持续发展及ESG (环境、社会及管治)相关项目,作为集团「可持续发展愿景2030」的一部分。

信和集团宣布信和置业与中国银行(香港)签订首笔与可持续发展表现挂钩的10亿港元贷款。代表包括 (左起):信和集团执行董事兼集团财务总监陈荣光先生、信和集团执行董事兼集团财务总裁邓永镛先生、中国银行(香港) 环球企业金融部副总经理庄宝珍女士及中国银行(香港) 环球企业金融部助理总经理胡坚毅先生。
信和集团宣布信和置业与中国银行(香港)签订首笔与可持续发展表现挂钩的10亿港元贷款。代表包括 (左起):信和集团执行董事兼集团财务总监陈荣光先生、信和集团执行董事兼集团财务总裁邓永镛先生、中国银行(香港) 环球企业金融部副总经理庄宝珍女士及中国银行(香港) 环球企业金融部助理总经理胡坚毅先生。

根据与中银香港的共同协议,当信和置业的可持续发展表现成功达到「可持续发展愿景2030」所订定的部分目标,即可获得贷款利率下调,以示鼓励。有关可持续发展目标是按照集团的重点范畴而制订,包括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产生可再生能源,减少即弃塑胶制品消耗、为香港所有新建物业取得绿色建筑认证,以及改善有需要家庭的福祉。

信和集团于2020年公布「可持续发展愿景2030」,是集团未来发展的重要蓝图,同时订立清晰方向,把可持续发展融入业务各个层面。此项与可持续发展表现挂钩的贷款是信和置业继2018年在「绿色融资框架」下获批的20亿港元贷款后,另一项可持续发展融资计划。

2020年,信和置业获纳入为恒生ESG 50指数成份股,并签署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 2021年,信和置业为第6届「香港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首10名,以及取得MSCI 环境、社会与管治指数、全球房地产可持续发展标准( GRESB )及Sustainalytics评级,同时亦为亚洲首五家参与由联合国发起的「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联署运动的房地产发展商,致力于2050年前实践净零碳排放目标。

中国银行(香港)副总裁王兵先生表示:「中银香港作为信和集团的紧密合作伙伴,很高兴为其提供首笔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信和集团积极推进可持续发展,为业界向低碳转型树立榜样,是项贷款有助信和集团实现其发展目标。本行将继续为企业客户提供多元化产品,量身打造合适的金融方案,鼓励和支持客户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助力企业迈向绿色经济。」

信和集团集团联席董事黄永龙先生表示:「可持续发展是信和集团业务营运不可或缺的一环。我们致力为持份者创造价值,并透过业务范畴推动可持续发展,建构更美好未来。此项与可持续发展表现挂钩的贷款印证集团的承诺,致力推动『可持续发展愿景2030』,并于日常营运积极优化ESG 表现,同时提供所需资金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很高兴与中国银行(香港)一起携手,在可持续发展旅程上继续向前,为建设可持续发展未来出一分力。」

消息来源:信和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