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和置业与香港科技大学携手承诺以科学基础减量目标

致力于2050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
2021-06-05 23:18 6035

香港2021年6月5日 /美通社/ -- 信和集团(「集团」)致力于2050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目标,适逢世界环境日2021,集团宣布信和置业有限公司(「信和置业」)参与由联合国发起的「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联署运动,响应号召企业订定科学基础目标,旨在将全球暖化升幅控制在摄氏1.5度以内。为此,信和置业将与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携手合作,以科学基础减量目标制定全方位计划,锐意于 2050 年前实践净零碳排放目标。

信和集团支持可再生能源,于旗下管理的物业安装太阳能光伏系统。
信和集团支持可再生能源,于旗下管理的物业安装太阳能光伏系统。

信和置业将借着是次合作与优秀学者及年轻专才,共同制定一套稳健的路线图及目标,进一步加强各业务范畴的环境效益。当中一项重要的成果将会是为信和置业的物业将行全面评估,研究如何更有效地在其生态系统推动负责任能源使用,并达致真正而长远的改善效果。

香港科技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劳敏慈教授表示:「我们的科大研究团队很高兴与信和置业合作制定发展路线图,务求于 2050 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目标。我们还将与其团队一起确立以科学基础为减量目标,以达到《巴黎气候协议》制定的目标,并减少建筑物的碳排放。」

这次减碳承诺充份体现信和置业致力实践环境、社会与管治原则(ESG),更是较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走多一步。信和集团集团联席董事黄永龙先生表示:「气候变化是确实地存在的,未来有赖我们大家共同积极实践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模式。今天是世界环境日,我们很高兴宣布信和置业与全球商界携手,参与『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联署运动。我们希望在一贯制定的ESG目标之外,透过减少碳排放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同时,我们十分期待与科大的优秀学者和年轻专才共同制定计划的目标及发展路线图,实现信和集团『建构更美好生活』的愿景。」

今天的宣布体现了信和集团对可持续发展的肯定。于2020年,集团公布了《可持续发展愿景2030》,订立清晰方向,把可持续发展融入业务各个层面。当中包括在2030前为旗下所有新建筑及项目争取绿建环评(BEAM Plus)认证及《WELL 建筑标准™️》认证。信和置业亦于2020年签署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承诺善用创新科技应用以推广环保责任,而房地产科技为其一大重点。

集团的ESG承诺充分表现其对社会层面的重视,并将其纳入可持续发展策略的核心,包括为精神健康及美学欣赏等范畴制定长远策略。此外,集团亦积极推动活化项目、文化保育及和小区支持,以及支持艺术及文化发展等。

2020年,信和置业获纳入为恒生ESG 50指数成份股,第5届「香港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首10名,以及取得MSCI 环境、社会与管治指数、全球房地产可持续发展标准( GRESB )及Sustainalytics评级。

关于信和集团

信和集团为香港主要地产发展商之一,由3家上市公司及黄氏家族私人控股公司组成,3家上市公司分别为信和置业有限公司(港交所:0083)、 尖沙咀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港交所:0247)及信和酒店 (集团) 有限公司(港交所:1221)。

集团核心业务包括发展住宅、写字楼、工业及商场作销售和投资。集团于香港发展多项物业,此外,业务遍及中国内地、新加坡及澳洲。集团的发展项目逾250个,按可建楼面计,面积逾8,460万平方呎。集团亦从事一系列与物业相关的业务,包括管理、保安与环卫服务,及酒店与会所管理,确保顾客能享受全方位的「信和体验」。

信和集团聘用逾1.1万名雇员,以共建更美好生活为目标。「建构更美好生活」是我们的愿景,透过绿色生活、创新构思、心系小区各个范畴,建构宜居、宜作、宜乐的小区。2021年是信和集团成立50周年,标志集团过去半世纪创建小区及致力建构更美好生活的里程。

信和集团秉持良好企业公民精神。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信和置业有限公司(083)自2012年9月起纳入为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成份股。
www.sino.com

消息来源:信和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