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和置业发表《可持续发展报告2023》参照本地及国际八项主要可持续发展报告准则

2023-10-05 18:25 5559

参考最新《ISSB一般准则》、《ISSB气候准则》以及《TNFD测试版v0.4框架》
提升披露水平

香港2023年10月5日 /美通社/ -- 信和集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信和置业有限公司(「信和置业」)发表的《可持续发展报告2023》(「报告」),参照本地及国际八项主要准则或框架,体现集团对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信和置业是香港首批地产发展商,在报告中参考了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ISSB)最新发布的《ISSB一般准则》与《ISSB气候准则》,以及自然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NFD)的《测试版v0.4框架》,并详细披露了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期内」)在环境、社会及管治(ESG)实践方面的重要进展。

信和置业参考本地及国际八项主要报告标准编撰《可持续发展报告2023》。
信和置业参考本地及国际八项主要报告标准编撰《可持续发展报告2023》。

紧贴国际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

香港品质保证局运营总监丁国滔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为信和置业可持续发展报告进行验证,见证信和置业在可持续信息披露方面迈出重要一步。该报告参考了ISSB于2023年6月发布的《ISSB一般准则》及《ISSB气候准则》最终版本,并且参照《TNFD测试版v0.4框架》编制。这些当代标准获广泛认同,并得到国际机构支持,让信和置业能有效地向持份者传递其可持续发展绩效,同时确保问责性,推动持续改善表现。」

信和集团副主席暨环境、社会及管治督导委员会主席黄永光先生表示∶「我们深信企业在促进减碳和增强气候抗御力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对于集团来说,2022年具有特殊意义,因为我们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获得了国际认可。信和置业参与多项环境、社会及管治评级,我们很荣幸看到这些努力得到了肯定,包括获选为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亚太指数成份股,以及获MSCI环境、社会及管治指数上调至『AA』评级。这些嘉许进一步表彰集团在可持续实践方面的努力,并巩固在业内的地位。我们诚挚邀请各界携手合作,共同打造一个更绿色、更可持续的未来。」

增强气候抗御力

信和置业致力于提高集团物业的气候抗御力,积极应对气候风险,并实施创新绿色解决方案。期内主要表现包括:

  • 成为参照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发表独立《气候行动报告》的香港地产发展商先驱之一。
  • 为旗下管理、超过170项位于香港的现有及新物业,进行全面的气候风险评估。
  • 集团的发展中地产项目已100%获得绿建环评预认证。
  • 提前达到《可持续发展愿景2030》所订定的温室气体排放与用电量减量目标。
  • 集团在香港的管理物业已安装超过4,000块光伏电板,包括中港城天台安装1,143块光伏电板,积极拓展可再生能源供应。

鼓励大众参与促进生物多样性

集团明白生物多样性对维护地球福祉的意义非常重大,因此展开多项有意义的举措,以促进和保护生物多样性,其中包括:

  • 「一喜种田」已扩展至香港和新加坡共20 个农圃,总面积逾56,000平方尺。期内,集团旗下宏天广场的租户参加了为期八周的租户农务工作坊,亲手种植和收割蔬果。
  • 香港首个跨界别珊瑚保育和复修项目「活化珊瑚行动」于期内迎来重要里程碑,在熨波洲移植首批占7.5平方米的珊瑚礁盘,并于海洋公园开设「活化珊瑚中心」。

支持各持份者及社区发展

信和置业深明每个人的重要性,致力实践对持份者的承诺,并于报告期内取得重要进展,包括:

  • 举办超过156,500小时的员工培训,较2019年的水平增加47.71%。
  • 1,770名「信和友心人」于香港贡献超过207,000义工服务小时,惠及25,000多名基层长者、儿童及青少年,以及5,800多个家庭。
  • 获得超过130个可持续发展及社区参与事务相关奖项及认可。
消息来源:Sino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商业房地产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