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助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 长生人寿力推“银发”关爱服务

2021-06-25 10:11 3664

上海2021年6月25日 /美通社/ -- 根据近期发布的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我国60岁以上人口占比达18.7%。面对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的现状,社会各界都在聚焦如何为“银发”一族搭建数字化时代便捷生活的桥梁。

对早已拥抱科技赋能与智能化转型的各大险企而言,这自然成为一项不得不面对的课题。在这其中,长生人寿围绕老年客户实际需求,大力推进适老化服务举措,交出了一份颇为亮眼的答卷。

为积极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帮助“银发”一族更好地共享新时代保险科技发展成果,长生人寿已于其各大营业网点为老年客户开通了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并在现场安排专人指导老年客户使用相应的电子服务,解决他们在业务办理方面的困惑。同时长生人寿也考虑到老年客户的身体健康状况,在部分网点设置了爱心座椅、医药箱、老花镜、放大镜、血压仪等适老设备,为老年客户营造温馨舒适的客户服务环境。

在新媒体端,长生人寿正积极开展对适老化界面的优化改造,并计划推进相关页面的开发。近期,该公司已于官方微信公众号“长生人寿客户服务”中推出一系列面向老年消费群体的活动与内容,通过组织老年消费者开展权益保护知识问答、推送金融知识科普等活动形式,帮助老年客户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与风险识别能力。

此外,长生人寿从老年人视角出发,结合“银发”一族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服务事项,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并安排保险营销员重点关注老年客户服务需求,协助老年客户办理自身需要的业务,减少老年客户的后顾之忧。

未来,长生人寿将在简化服务流程、丰富教育形式、优化线上服务、完善人员培训四个方面,全面提升“银发”群体的服务体验,强化公司适老化服务水平,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相关问题。在坚持科技引领、聚焦科技赋能的同时,长生人寿将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增强老年人在智慧社会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长生人寿各网点均设置“爱心角” 并配备适老设备与药品
长生人寿各网点均设置“爱心角” 并配备适老设备与药品

 

长生人寿在其各大营业网点为老年客户开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
长生人寿在其各大营业网点为老年客户开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

 

长生人寿各大网点开辟消费者权益保护专栏
长生人寿各大网点开辟消费者权益保护专栏

 

消息来源:长生人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