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首个NVIDIA Clara Parabricks基因数据分析系统交付

2021年6月9日,明码生物科技宣布其正式启用NVIDIA Clara Parabricks Pipeline分析软件用于基因组应用,这是NVIDIA首次在中国交付及实施NVIDIA Clara Parabricks。

上海2021年6月10日 /美通社/ -- 2021年6月9日,明码生物科技宣布其正式启用NVIDIA Clara Parabricks Pipeline分析软件用于基因组应用,这是NVIDIA首次在中国交付及实施NVIDIA Clara Parabricks。本次合作是双方在基因测序领域进行开创型技术工作的一部分。

整套Clara Parabricks Pipeline分析软件是一种加速计算框架,支持使用新一代测序 (NGS) 数据的人口、癌症和 RNA 应用。Parabricks Pipelines 是建立在 NVIDIA 的 GPU 架构之上,支持一系列基因分析工具来处理从测序读取到变异调用的NGS数据。Parabricks Pipelines 技术的引入将为明码生物科技在测序数据分析和多组学数据分析等领域带来显著的性能提升。

明码生物科技致力于应用基因技术为科研机构、制药公司和医疗机构提供全方位的多组学研究和精准医学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助力合作伙伴推动疾病发病机制的基础研究、加速药物研发和诊断试剂开发。同时,明码生物科技深耕于基因大数据领域,曾参与完成了包括GMI在内的多个大型基因组项目。

“在生物信息学领域,算力和算法决定了我们对基因数据的理解能力和可获得能力。近年来,云计算、人工智能、5G技术的快速发展为基因测序数据的存储、共享、应用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明码生物科技首席技术官李源博士表示:“明码生物科技每日产生大量的基因测序数据,使我们极其关注生物信息学分析加速的领域,如何准确、专业、快速地处理基因大数据是明码生物科技一直追求的课题。”

在基因3.0时代,基因大数据的有效运用将为生命科学领域带来无限机遇,但普通实验室计算能力已不足以应付日益庞大的数据分析,GPU计算技术的诞生不仅有助于解决数据分析瓶颈问题,更为未来包含 AI 和深度学习的实验室数据分析提出了新的方向。NVIDIA 一直很关注健康和生命科学领域并积极布局。Parabricks是一个即用型的GPU加速软件套件,从整个转录组到单细胞分析都适用于群体基因组学的DNA种系变异调用、癌症基因组学的DNA体细胞变异调用,以及RNA测序项目。Parabricks能够提供更好的基因组学见解并加速诊断以改善治疗结果。

明码生物科技首席信息官费家俊先生
明码生物科技首席信息官费家俊先生

明码生物科技首席信息官费家俊先生指出:“基因测序市场规模的扩展和大量的科研工作让企业的IT设施受到了巨大的挑战。而NVIDIA的出现将一定程度地缓解这些压力,其GPU计算技术将大大加快测序数据的生物信息学分析时间,使我们能够迅速完成客户的计算任务,让客户更多地关注业务能力,发挥数据的价值。我相信,新一代互联网技术将逐渐渗透到基因行业之中。”

NVIDIA基因合作伙伴关系全球总监George Vacek博士
NVIDIA基因合作伙伴关系全球总监George Vacek博士

NVIDIA基因合作伙伴关系全球总监George Vacek博士表示:“明码生物科技在基因大数据领域深耕多年,我们期待与这家创新公司合作,使用NVIDIA Clara Parabricks Pipelines让基因组医学和数据分析造福主流医学。”

左起:明码生物科技首席信息官费家俊先生,NVIDIA医疗行业销售总监赵文雄先生
左起:明码生物科技首席信息官费家俊先生,NVIDIA医疗行业销售总监赵文雄先生

明码生物科技与NVIDIA的合作代表着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推动生命科学从“实验驱动”向“数据驱动”转型发展。明码生物科技和NVIDIA 共同努力,通过强大的资源整合,为基因组学产业铺就一条新的IT高速公路,让未来变得更健康和美好。

消息来源:明码(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