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工业智能(汽车)联合创新实验室发布 力促汽车工业融通发展

2021-05-31 10:50 7772
5月28日,在“一带一路”工业互联网总部暨全球技术创新中心年度发布会上,浪潮工业互联网联合中汽数据等“政产学研金服用”生态伙伴,成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智能(汽车)联合创新实验室。

重庆2021年5月31日 /美通社/ -- “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双碳”目标导向下,工业互联网如何发挥关键作用,促进汽车工业融合创新,成为业界探索的重大课题。

5月28日,在“一带一路”工业互联网总部暨全球技术创新中心年度发布会上,浪潮工业互联网联合中汽数据等“政产学研金服用”生态伙伴,成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智能(汽车)联合创新实验室,打造基于“双碳”目标的“工业互联网+汽车”融通发展产品体系,发布汽车工业融通发展场景和实践,通过工业大数据,驱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实验室发布,打造软硬合一的产品体系

工业智能引领预测性未来。基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工业智能(汽车)联合创新实验室将聚焦汽车、电子等相关产业,开展工业智能基础性研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发挥从技术到产业的服务价值。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杨正华致辞时表示,重庆工业经济正逐步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重构与融合,希望工业智能(汽车)联合创新实验室集聚优势资源,以科技创新为基石,以汽车工业为突破口,赋能重庆制造业转型升级。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李光荣表示,工业智能(汽车)联合创新实验室落地两江新区,将有力推动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协同创新。

发布会现场,工业智能(汽车)联合创新实验室发布工业智能算法分析平台系列产品,通过数据服务、算法服务和可视化工具,面向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营销推广、售后服务等全流程场景,以“数据+知识”双驱动,助力企业智能决策。

在浪潮工业互联网董事长肖雪看来,在“双碳”目标导向下,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将催生全新的工业生产方式与企业形态。工业智能(汽车)联合创新实验室依托汽车产业,以成渝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为方向,汇聚工业数据,打造数字化基础设施,让企业有动力、有节奏、有方向地深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

场景应用,释放工业数据的要素价值

2020年3月,工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鼓励各地结合优势产业,加强工业互联网在汽车等国民经济重点行业的融合创新。

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国家顶级节点(重庆)运营中心主任李琦琦表示,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中的5G全连接工厂、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国际平台、大数据中心建设,都是未来重点工作,核心在于提升基础设施的服务能力。同时,安全越来越重要,过去说安全是工业互联网的保障,但未来安全是工业互联网的前提。

发布会现场举行了“数字万象计划”生态合作签约,加码打造汽车、电子信息、装备机械等重点领域的工业互联网融合产品。

在汽车智能化装备领域,浪潮签约重庆超力高科,共建汽车工业数据融通创新平台,通过碳计量设备汇聚汽车数据,赋能碳中和数据资产创新。

在汽车物流及供应链领域,浪潮与深圳前海粤十、重庆市冷藏冷链行业协会、重庆市商贸物流商会签约,以冷链特种车辆全程不断链的监管为切入点,通过标识解析体系,支撑冷链供应链一体化管理云平台产品,实现冷链物流企业、交易中心、食品加工企业的信息连同、流程优化、降本增效。

未来,浪潮将立足重庆深厚的汽车工业基础,不断拓展工业智能(汽车)联合创新实验室应用场景,推动汽车及相关产业融通创新,全力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及“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消息来源:浪潮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