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助德国实现境内首个SAE L4公共交通车辆项目

2021-05-31 10:00 3727
TUV南德意志集团作为德国卡尔斯鲁厄(Karlsruhe)市首个自动驾驶车辆公共交通试点项目领衔研究组成员,为该项目自主导航功能设定了严格的安全理念。

慕尼黑2021年5月31日 /美通社/ -- 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作为德国卡尔斯鲁厄(Karlsruhe)市首个自动驾驶车辆公共交通试点项目领衔研究组成员,为该项目自主导航功能设定了严格的安全理念。该研究项目中的EVA班车正以自动驾驶小巴的模式投放在城市街道上运营。班车名称中的EVA是德语中“电动”(elektrisch)、“连接”(vernetzt)和“自动”(automatisiert)的首字母缩写。用户可通过ioki(德国铁路总公司旗下提供创新型移动解决方案的子公司)的应用程序按需订购搭乘这批自动驾驶电动小巴。以TUV南德为代表的研究组成员的工作则是为了确保名为Ella、Vera和Anna这三辆小巴可以获批在卡尔斯鲁厄市的Weiherfeld-Dammerstock区运营。并且,研究组除了对车辆安全、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进行全面测试外,按规定,还对随车司机进行培训。目前这一研究项目已从德国交通与数字基础设施部(BMVI)获得了250万欧元的资助。

在该研究团队成员卡尔斯鲁公共交通管理局(Verkehrsbetriebe Karlsruhe GmbH )、德国罗伯特博世(Robert Bosch GmbH,以下简称“博世”)、ioki以及非营利性机构FZI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FZI”)的邀请下,TUV南德正式加入该项目研究组。

“总体而言,以EVA班车的方式开展客运服务无疑是德国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历程中又一个里程碑,这是第一个高度自动化汽车应用在城市公共交通的项目。”TUV南德全球交通部首席执行官Patrick Fruth在卡尔斯鲁厄EVA班车运营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按现行法规,自主导航不仅具有很高的技术难度,也对随车的安全驾驶员提出了一定的挑战。

早在2017年,TUV南德的技术专家们就携手ioki及巴德比恩巴赫(Bad Birnbach)公共交通管理局推动了德国首辆自动驾驶巴士投入公共服务,奠定了TÜV南德在这一领域的先驱地位。自此,TUV南德通过在全球范围内参与各种跨领域的自动驾驶合作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随车安全驾驶员弥补安全缺失

乘客捷运系统首次达到SAE L4意味着安全理念中的新要求得以满足。EVA班车将是首批持续使用自主导航的车辆。研究组通过新增一名安全驾驶员亦或是操作员来强化SAE L2驾驶员辅助系统所使用的技术和系统,以实现在公共道路上进行SAE L4自动驾驶活动,加快了研究导入客运车队服务。

安全驾驶员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手动停止自动驾驶模式,这也是车辆获批上路的关键要素。此外,在自主导航系统尚不能完全掌握交通的情况下,这名安全驾驶员也可手动操纵EVA班车。换言之,安全驾驶员填补了最后一个可能出错的安全缺口。这种安全保证了车辆能够在有限的区域(Weiherfeld-Dammerstock的住宅区)车道上实现完全自主行驶,意味着这组EVA班车能够首次脱离预设的虚拟“导轨”。

Ella、Vera和Anna可以独立选择A点到B点的最佳路线,途中还需应对道路交通、流动的乘客和更多的临时停靠点。它们的导航系统以巴登-符腾堡州(Baden-Wuerttemberg)自动驾驶试验场提供的高精度数字地图,以及研究团队成员博世、ioki和FZI协力开发的自动化系统为基础。沿途或特定路口出现的障碍物对自动系统来说非常棘手,这就需要随车的安全驾驶员特别注意。在这些情况下,驾驶员必须密切关注交通情况以及班车与其他道路使用者间的互动情况,在规避行动的同时,随时监测车辆的行径,并准确可靠地判断距离。当出现危险时,驾驶员既要做好随时干预的准备,但又不能过早干预。

“安全蜂巢”

为了准确定义车辆操作员的行动范围和执行要求,研究团队成员在TUV南德的指导下,进行了一系列旨在消除故障和错误的测试。此外,还通过实地测试以评估操作员的表现,确定了车辆的安全范围。最终的结果是,在车辆周围精确定义的区域内,安全驾驶员须特别注意障碍物,并监测自动驾驶车辆的路径,由此形成“安全蜂巢”。

TUV南德自动驾驶的专家Dirk Fratzke,自卡尔斯鲁厄项目启动以来便一直参与研究。他认为,“由于要求明确指出,安全驾驶员应当接受详细的培训和测试。因此,培训是EVA班车安全概念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客运服务的开展和时速20公里试点的批准,现在项目进入了尾声。在这个阶段,研究组将分析自动系统和其他道路使用者间的互动情况。我们的研究结果将被纳入先进的开发方法中,以提高自动驾驶和网联车辆运行的安全性,直至批准和测试阶段”。

国际专业度赋能安全出行新方式

显然,作为TUV南德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许可服务包中的一部分,上路许可(以下简称“AV Permit”)无疑是自动驾驶汽车获批的关键。TUV南德的专家们秉承独立、公正的理念,与全球各地的汽车制造商和相关技术开发商精诚合作,为其获得AV Permit提供专业支持。

现在,这些专业知识也将用于EVA项目,为这一全新出行方式的安全性保驾护航。Dirk Fratzke说道:“我们非常高兴卡尔斯鲁厄选择TUV南德把关这个出行新方式。我们通过这个研究项目建立的确定性和信任将确保测试成功。现在,Weiherfeld-Dammerstock的每位居民都有机会亲身体验自动驾驶的工作原理和安全性。”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