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联合发布IAMTS白皮书,助自动驾驶技术更高效落地

2021-11-10 17:47 5051

上海2021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117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作为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合作联盟(以下简称“IAMTS”)的创始成员单位于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进博会”)上演示并发布了相关白皮书。这些实践聚焦全球智能驾驶测试场景库与全球智能驾驶试验场数据库,通过对前沿技术的深入研究旨在进一步加速标准和认证的协同发展,以提升先进汽车系统和服务的安全、可持续发展。活动当天,TUV南德交通服务部首席技术官、IAMTS联合创始人及执行委员会主席 Alexander Kraus、奥地利AVL李斯特公司(以下简称“AVL”)战略副总裁、IAMTS技术委员会主席 Georg List作主旨致辞。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ATARC”)智能网联数据室主任赵帅、AVL上海代表处业务开发及销售经理李韬、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以下简称“IEEE”)中国业务发展经理邓钟凯、IEEE区域经理李箐、IEEE数据库销售副经理卞容、TUV南德北亚区首席财务官李仲衡、TUV南德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孙建军、TUV南德交通服务事业部首席技术官执行助理及汽车工业部总裁执行助理张新轲与TU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销售经理卓妮等领导作为IAMTS成员单位代表莅临现场见证发布会。

TUV南德卓妮(右一)与IAMTS其他成员单位代表共同见证《针对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辆的全球测试场景方案》白皮书全球首发
TUV南德卓妮(右一)与IAMTS其他成员单位代表共同见证《针对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辆的全球测试场景方案》白皮书全球首发

构建通用性场景库,助推普适性的自动驾驶技术落地

白皮书《针对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辆的全球测试场景方案》(以下简称“白皮书”)由TUV南德全球重要合作伙伴,IAMTS执行委员会成员CATARC牵头,联合美国密歇根大学M-city、荷兰国家应用科学院、AVL与TUV南德等多个IAMTS联盟成员单位共同编制而成。白皮书中概述针对高级别自动驾驶中针对较为复杂的自动驾驶测试工况,在不同地域环境和不同驾驶规则下,提出了具备通用性的场景库以及基于场景测试流程的重要性。通过对比不同国家,仿真及实车测试的差异性,提供一套较为高效的场景测试流程及方案。

作为这份白皮书的编制成员之一,TUV南德Alexander Kraus倍感荣幸并表示,“白皮书的正式发布不仅是工作组成员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对IAMTS成立的使命与愿景的最佳诠释 -- 通过在全球范围内更加高效地探讨差异性以及共享从实际测试验证中取得的复杂信息,以加速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验证技术的协同发展。”

CATARC智能网联数据室主任赵帅于2021进博会现场分享白皮书的相关研究成果
CATARC智能网联数据室主任赵帅于2021进博会现场分享白皮书的相关研究成果

智能驾驶试验场数据库初具规模,促进数字与实体融合发展

“智能驾驶试验场数据库”由TUV南德发起,携手DLR、Greentec、Circuit Booking及3D Mapping等多个IAMTS联盟成员共同创建,这一在线平台将有利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者以更便捷的方式筛选出符合其测试需求的试验场所。此外,IAMTS智能驾驶试验场工作组还会形成一份最佳实践,通过在统一的框架内对全球试验场进行标准化规范和认证工作,以证明试验场在高度自动化车辆的验证过程中承担着举足轻重的任务。

TUV南德张新轲在演示时表示,“试验场数据库建立的意义,一方面体现在对当前种类及数量繁多的智能驾驶试验场及开放性试验区域进行统一描述,另一方面通过数据库的建立加强试验场在开发测试认证监管中的作用。我们期望通过进博会引入新的想法,促使大家产生更多的思考,也促进国际交流。”

TUV南德张新轲于2021进博会现场演示智能驾驶试验场数据库
TUV南德张新轲于2021进博会现场演示智能驾驶试验场数据库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