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洲链硬核支撑 济南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解析量全国第一

2021-04-22 12:50 4576
在4月19日举行的首届济南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高端峰会上,浪潮云洲链全面接入“星火·链网”,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深化战略合作。浪潮现场发布一系列工业互联网里程碑事件,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济南2021年4月22日 /美通社/ -- 在4月19日举行的首届济南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高端峰会上,浪潮云洲链全面接入“星火·链网”,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深化战略合作,发布云洲济南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推出链网边缘一体机……浪潮现场发布一系列工业互联网里程碑事件,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云洲链全面接入“星火·链网” 打造多元化应用场景

山东浪潮工业互联网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雪表示,浪潮云洲链全面接入“星火·链网”,将推动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更好地通过可信数据服务于智能制造应用场景,这将为国家打造自主可控的标识解析体系、标准体系、安全管理体系,提供多场景的落地实践。

4月19日下午,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济南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21 AI+人工智能创新融合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济南市副市长孙斌表示,济南正式成为全国“星火·链网”超级节点之一,为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了国家级关键基础能力支撑,未来将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创新。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安文建表示,山东获批建设全国第二个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工业互联网已从“概念普及”迈入“落地深耕”,发展正处于最好的“黄金期”。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魏亮表示,“星火·链网”为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实数字底座,将与包括浪潮在内的各方紧密合作,提供强有力的基础设施与技术保障,打通基于“星火·链网”基础设施之上的生态资源,推动山东在万物智联时代多业态转型升级。

发布云洲济南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 赋能“千行百业”

“济南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解析量突破10亿,位居全国第一。”活动现场发布济南市工业互联网发展成就。

2019年,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落地济南,目前标识注册量已达2.8亿,覆盖化工、食品、装备制造等1500余家企业,累计标识解析量突破10亿。

2021年,济南市计划培育10个以上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巩固全国领先地位。下一步,浪潮、平阴玫瑰、山推建友等10家代表性企业,将联合生态伙伴,深入推进济南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工程。

浪潮云洲济南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现场发布,汇集3000+企业、300+工业APP、21+生态伙伴与100余开发者用户,赋能济南“千行百业”。另外,浪潮联合积成电子、力诺瑞特等10家代表性企业举行“百千万”应用场景签约,共促工业互联网产业落地。

发布链网边缘一体机 聚合提升生态服务

一直以来,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坚持科技创新,精于研发,不断提升硬科技实力。

论坛现场,浪潮云洲·链网边缘一体机正式亮相。这是基于浪潮在多行业工业智能化改造经验,打造的工业边缘云一体机,适配确定性网络、搭载工业IoT服务、预装100+工业应用软件,即插即用,一体化交付,为企业设备上云上平台提供服务新模式。

未来,浪潮将持续开放方案验证中心、云原生适配中心、开发者中心,发挥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支撑作用,与生态伙伴共建良好生态,深度赋能智能制造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