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SLE智能医学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举办

ISLE
2021-05-17 15:24 6073
鉴于全球面临新冠疫情挑战,ISLE2021为赋能医学,2021年5月12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ISLE国际智慧现实展上举办“ISLE智能医学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大会主要围绕“模拟虚拟技术在医师实践技能培训考核中应用研究”。

深圳2021年5月17日 /美通社/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要强化临床思维、临床实践能力培养,强化现代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探索智能医学教育新形态。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医院医师临床基本技能培训考核工作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急需新的发展思路,模拟虚拟技术为医学教育提供了一种新发展思路。它通过在虚拟空间创设各种模拟情景,为技能培训考核提供一个安全、高仿真和无风险的环境。

鉴于全球面临新冠疫情挑战,ISLE2021为赋能医学,2021年5月12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ISLE国际智慧现实展上举办“ISLE智能医学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大会主要围绕“模拟虚拟技术在医师实践技能培训考核中应用研究”。商务部外贸司文仲亮副司长、中国医院协会李林康副会长、国家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防治中心王钢副主任、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李蔷处长和何佳副处长等领导出席大会,中国医院协会模拟医学专委会秘书长吕建平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持。


会议邀请众多医院管理者、知名高校专家教授,第三方医疗检测机构、模拟技术研究者及医疗行业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智能医学教育跨学科融合的发展。VR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郝爱民教授,华西医院刘伦旭副院长,深圳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维平副院长,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教务处钱风华处长,湘雅三院姚晨娇副院长,上海太平康复医院沈桢巍副院长,广东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姚卫民副院长,华南理工大学附属二院丁焕文主任医师,广东药科大学附属一院教研处刘维处长等众多优秀医院管理者、知名高校专家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五所软件与系统研究部林军副主任,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秦文健教授,广州联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曾向阳总经理等权威检测机构、智能虚拟技术研究机构代表,挪度中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尚荣天怡医疗健康有限公司,力盟生物有限公司,广州波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横琴人寿,太平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参与本次高峰论坛。


大会各界专家高度重视模拟虚拟技术在智能医学教育以及未来临床应用,当前面临医学教学体系和理念更新,做好模拟医学顶层设计,产学研结合要抓核心技术,梳理下沉过程中的卡脖子问题,落实医师考核指标规范流程同时考虑人文关怀和人机交流,医学界和各界积极推进模拟虚拟技术在医师基本技能培训考核体系中的应用共同努力。

消息来源:ISL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