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陆道培血液病医院特聘王景文教授为医疗副院长

2021-10-19 12:52 4731

北京2021年10月19日 /美通社/ -- 一年一度秋风劲,今日黄花分外香。2021年10月14日,在北京陆道培血液病医院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聘请仪式,特聘王景文教授为北京陆道培血液病医院医疗副院长。

陆道培医院医疗执行院长陆佩华,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教授,北京陆道培血液病医院医疗执行院长李定纲,陆道培医院部分科室(部门)主任等,参加了聘请仪式。北京陆道培医院运营执行院长黄晓燕主持仪式。

陆佩华院长代表陆道培医疗集团对王景文教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发言中表示,王景文教授誉满业内,从事临床血液工作30余年,是国内知名的血液肿瘤专家,在头颈部淋巴瘤综合诊治,特别是对于鼻型结外NK/T细胞淋巴瘤和眼附属器淋巴瘤的系统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患者和广大血液界同仁中具有良好的口碑。

王景文教授的加入,对北京陆道培血液病医院的学科建设以及淋巴瘤方面诊治实力提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陆道培医疗集团非常期待,在王景文教授的带领下,进一步提升北京陆道培血液病医院对于血液肿瘤诊治方面的综合实力,为血液肿瘤患者提供更全面、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助力陆道培医疗集团在血液肿瘤事业方面的发展。

黄晓军所长也在随后的发言中对王景文教授的加入表示欢迎,王景文教授业务好,人品好,声誉高,他的加盟能为北京陆道培血液病医院的患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也符合我们要让优质医疗惠及更多的病人的宗旨。

王景文教授已连续多届担任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常务委员、北京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在白血病淋巴瘤,尤其是NK/T细胞淋巴瘤方面有很深的造诣。期待未来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科联合病房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

黄晓军教授与陆佩华院长一起为王景文院长颁发聘书
黄晓军教授与陆佩华院长一起为王景文院长颁发聘书

 

王景文院长
王景文院长

 

王景文院长聘书
王景文院长聘书

王景文院长在随后的就职致辞中表示感谢陆道培医疗集团领导、黄晓军所长、陆佩华院长以及陆道培医学团队同仁的认可,成为道培的一份子,我非常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

陆院士,是我非常敬仰的血液界前辈,我曾有幸参加过院士关于复方柏子仁丸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全国多中心的临床研究,多次当面受教,受益终生。黄所长无论是业务发展还是学术引领方面,都始终鼎力支持,我也心存感激。

我非常珍惜在以院士命名的医院的工作机会,今后也将继续秉持严谨务实、团结协作的工作态度,在大家的支持和帮助下,尽快熟悉医院环境,尽我所能,为北京陆道培血液病医院进一步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景文个人简介
北京陆道培血液病医院医疗副院长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北京同仁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

1984年7月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医疗系获学士学位。1988年9月考取北京协和医科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1993年7月获医学博士学位后回北京军区总院血液科工作。1999年5月担任血液科主任,带领团队开展异基因骨髓移植工作,曾被医院授予“优秀医务工作者标兵”称号,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连续多年担任北京军区血液分会主任委员。

2006年任北京同仁医院血液科主任后依据该院特点将头颈部淋巴瘤诊治作为血液科发展重点,以鼻腔NK/T细胞淋巴瘤和眼眶淋巴瘤为主研方向,创立了鲜明的科室品牌、同仁特色,获科研课题资助多项。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科主任、优秀教师及研究生导师。连续多届担任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常务委员、北京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师协会血液内科专科医师分会副会长、首都医科大学血液病学系副主任。

从事临床血液工作30余年,除在淋巴瘤、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及各类贫血诊治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发表学术论文(包括SCI)50余篇,主编《血液系统病例-经验与启示》,参编《协和血液学》、《现代造血干细胞移植》、《淋巴瘤》、《血液病学》、《老年肿瘤知识问答》、《淋巴瘤诊疗手册》等专著多部,主译《哈里森肿瘤学手册》,参译《哈里森内科学》。

其它学术任职: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血液学分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长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血液学分会恶性淋巴瘤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淋巴血液肿瘤分委会秘书长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淋巴瘤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
中国医药教育学会淋巴瘤分会常务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委员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血液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血液学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细胞研究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国家发改委药品价格评审专家
国家卫健委《DRGs》临床血液专业咨询组专家
全国医师定期考核血液科专业编委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医疗鉴定专家库成员
北京医师协会知名专家
北京市奖励基金会血液疾病医学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现任:
《中华血液学杂志》、《中华内科学杂志》、《白血病、淋巴瘤》、《临床血液学杂志》、《Blood中文版》杂志等编委。

陆道培医疗集团致力于建设成为一家集医疗、研究、教学为一体的社会办医医疗机构。近年来,随着进一步发展壮大,陆道培医疗集团聚集了众多业内优秀的专家,希望我们能够共同努力,为广大血液肿瘤患者提供更全面、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陆道培医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