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正值调薪窗口期,前程无忧《职点》第二季 “优雅谈加薪”引热议

2021-04-22 12:53 7727
4月15日,由前程无忧出品的一档职场对话短视频节目《职点》第二季正式开播,节目携手诸多大厂HR高管、招聘负责人、职场达人、“Z世代”受众,聚焦90后职场人最关心的热议话题。第1集便从敲开领导办公室大门谈加薪说起。

上海2021年4月22日 /美通社/ -- 国家统计局1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比2019年增长4.3%。前程无忧4月7日公布的2021年一季度薪酬调研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27个热门城市平均薪酬(平均薪酬指当季总收入的月平均值,不统计年终奖)较上一季度保持增长态势,各层级收入继续保持回升,其中员工层级薪酬涨幅相对领先。       

“当前企业已适应‘疫情常态化’,经营趋于稳定,与2020年相比,企业调整员工薪酬的内外部条件逐步好转,作为年度薪酬重要的调整窗口期,相当比例的企业在一季度进行了薪酬调整。”前程无忧相关分析人士称。

时值“金三银四”招聘黄金季,职场人纷纷开启新一年的职场规划之旅。然而,付出与所得不符,薪资不能体现价值,收入与同事、同行差距甚远,升职加薪一直是职场人的基本需求和巨大的痛点。薪水与工作之间永远都在寻求价值的平衡。工资不够高,怎能不阻碍职场人活得激情洋溢?这一波“涨薪潮”已经在四月悄然来袭。

4月15日,由前程无忧(NASDAQ: JOBS)出品的一档职场对话短视频节目《职点》第二季正式开播,节目携手诸多大厂HR高管、招聘负责人、职场达人、“Z世代”受众,聚焦90后职场人最关心的热议话题。第1集便从敲开领导办公室大门谈加薪说起。


中国人常说谈钱伤感情,和领导谈钱更伤感情,没准还伤自尊,不和领导谈钱又“生无可恋”伤自己。谈“加薪”引发的“职场惨案”在身边上演,如何向老板开口确实是件头疼事。谈加薪需要高情商,更要讲策略。如何巧妙谈薪?如何避免陷入谈薪的期望值陷阱,最终全身而退?《职点》这一季的专家嘉宾嘉吉中国员工体验负责人Elizabeth给出如下建议:

首先要诚实自评,明确自己为公司创造了足够的价值。第二,不要漫天要价,不要以谈判、对抗的情绪化方式去谈,更不要拿自己的后路当作加薪理由,态度要温婉、真诚、富有亲和力,同时不忘表忠心,就算加薪未果,在领导面前还可以留下优雅、忠诚的好印象。第三,无论涨薪与否都要保持平常心,考虑是继续安心埋头苦干,不断强大自己,待一年半载时机成熟后再谈,还是潇洒地离开。

在她看来,以物价上涨、房贷车贷、上有老小有小等各种劳苦之名谈加薪只能算是在贩卖焦虑,并不能真正打动老板。只有让他感受到你才是“诗和远方”,拥有你才能使工作开展得自由畅快、物超所值,才算得上明智之举。

《职点》是前程无忧于2020年11月推出的一档职场对话短视频节目。节目始终坚持内容为王,在向观众展现初来乍到的“Z世代”职场人诸多“不敢问”、“无法问”、“没处问”和“怎么问”疑惑的同时,邀请了一批行业资深HR高管、职场达人和资深用户,通过单集7分钟的节目,围绕当前最受关注的职场现象和趋势,针对如简历、面试、职业发展和办公室人际关系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助力95后更加全面地了解雇主的选才之道、解密招聘信息背后的潜台词、规划可行的职业目标和发展路径,最大限度地引发年轻人的思考与共鸣。

《职点》的主持人和嘉宾拥有多年扎实的人力资源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于所讨论的职场话题有深刻的实践,在沟通的过程中他们深入浅出地把自己沉淀下来的精髓进行分享,与“Z世代”职场新人形成良好的互动,用最直接的方式“职点”95后。


节目在前程无忧官方微信(ID:Best_HR)、微博、腾讯、爱奇艺、哔哩哔哩、优酷等视频网站,喜马拉雅等移动音频平台同步首播。自去年播出以来,《职点》受到了前程无忧雇主和个人用户的广泛关注,其中第一季共20集,在51job APP 单集平均播放量超过50w,第二季也已于4月15日开播。

相比于第一季,第二季《职点》是衍生版、更是升级版,如在嘉宾设置上引入了90后年轻职场人新元素,使得其看点更具多样性,对于职场热点问题的讨论也更加深入,从社会、文化、人性、心理等多角度对职场热点话题进行全面的解构。


作为受众,可以真实地感受到节目中不同嘉宾对于职场同一话题的不同观点,从而提高视野的广度。一位95后观众表示,“《职点》的观点可以激活我更多的独立思考,有利于自己不断地调试在职场与他人、与企业、与社会的关系。”

参与节目录制的企业嘉宾称,“单集7分钟的《职点》能够迅速地使新一代职场人熟悉职场实用的知识和技能,有趣味、有爆点,有互动,选择在年轻人聚集的哔哩哔哩、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上传播,便于更多年轻人接受和喜爱,更有利于高效地立体传播。”

作为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每年为数十万雇主的人才招聘和人才培养提供服务。在这过程中发现,虽然新兴行业与新兴职业的热度不断提升,但“求职难”、“择业难”的问题仍得不到有效缓解。在此背景下,于2016年推出的“跨职挑战8小时”系列职场微综真人秀已持续5季,联合近30家知名雇主帮助年轻职场人了解不同行业,获得了全网千万级的阅读观看与互动讨论。2019年出品视频访谈节目《二马氏的饼干》专访数十家行业领先雇主,分享职场经验。同年又推出《超级实习生》项目,帮助大学生早一步进入企业,了解职场,发现适合的未来工作。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
相关股票:
NASDAQ:JOB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