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作为新欧洲联盟成员参与开发先进重卡燃料电池技术

Johnson Matthey PLC
2021-04-19 18:05 7677
作为可持续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Johnson Matthey(JM)加入了一个大型新欧洲联盟,该联盟旨在为重型卡车开发更高性能的燃料电池组件,预计使用寿命至少为30,000小时。
  • 由欧洲支持的项目“IMMORTAL”已经启动,其旨在为重型卡车开发先进的燃料电池技术,以实现货运脱碳。
  • IMMORTAL是一个由欧洲燃料电池和氢能联合计划(FCH 2 JU)资助380万欧元,为期三年的项目,该项目汇集了行业领袖和学术/研究组织,包括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博世(Bosch)、菲亚特动力科技(FPT Industrial)和李斯特(AVL),,并由法国CNRS负责协调。
  • IMMORTAL将为重型卡车专用的世界领先燃料电池组件开发新材料,这些材料提供定制化性并大大提升使用寿命,这标志着燃料电池技术应用于重型卡车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

伦敦2021年4月19日 /美通社/ -- 作为可持续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Johnson Matthey(JM)加入了一个大型新欧洲联盟,该联盟旨在为重型卡车开发更高性能的燃料电池组件,预计使用寿命至少为30,000小时。

该项目将以高性能和耐久性作为关键成果,为燃料电池动力总成提供优化管理。工业及学术界的合作伙伴将合作推出在最近欧洲FCH 2 JU项目中展现的有巨大前景的材料和组件。IMMORTAL的四大工业合作伙伴皆是欧洲燃料电池供应、OEM和最终用户链的主要利益相关者:从MEA(Johnson Matthey)到电堆(Bosch & AVL),再从电堆和系统(Bosch & FPT industrial)到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在重型长途运输卡车中的前沿应用(FPT Industrial)。

Johnson Matthey(其燃料电池业务是开发和制造燃料电池电催化剂、电极、膜和膜电极组件)将致力于生产电催化剂和膜,并将其集成到专门用于提高性能和重载应用的催化剂涂层膜(带有催化层)中。Bosch(全球最大汽车供应商之一及燃料电池系统开发商和制造商)将制定电池和电堆测试协议(以反映领域实际使用情况)和加速测试协议,并将这些协议应用于大型MEA和短电堆。 FPT Industrial(CNH Industrial集团动力总成品牌、全球最大商用车辆动力总成制造商之一及电气化转型领军企业)将提供行业系统要求和分析,来估算IMMORTAL电堆成本。

另一个电堆平台将由全球最大私营独立企业AVL提供,用于开发动力总成系统。CNRS Montpellier将领导项目并致力于开发新型膜材料和电催化剂。德国弗莱堡大学研究小组IMTEK将侧重负责利用化学和结构技术了解衰减机制,而Pretexo将提供项目管理和沟通支持。

Johnson Matthey燃料电池业务董事总经理Jo Godden表示:“开发一个强大的燃料电池动力总成解决方案,实现货运脱碳,对达成全球净零排放目标至关重要。JM很荣幸能参与IMMORTAL项目,利用我们几十年的燃料电池经验,造福各方。”

燃料电池和氢能联合计划执行董事Bart Biebuyck表示:“为实现到2050年削减90%运输排放量这一高远目标,我们需要确保欧盟企业在重型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在降低零部件成本和提高氢燃料电池卡车竞争力方面,IMMORTAL等项目至关重要。氢燃料电池卡车行业在未来十年将呈指数级增长。”

消息来源:Johnson Matthey PL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