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依维柯和现代汽车在汉诺威车展联合展示合作成果

2022-09-19 17:31 4959

首款燃料电池大型厢式货车亮相 

德国汉诺威2022年9月19日 /美通社/ -- Iveco Group(依维柯集团) (MI: IVG) 和现代汽车今日在2022德国汉诺威车展(IAA)联合展出了首款IVECO eDAILY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依维柯集团和现代汽车有宏伟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各自的承诺,通过合作,双方正加速向净零碳目标的迈进。自2022年3月签署谅解备忘录(MoU)以来,双方已根据不同技术路线组建了多个联合工作组,以探索在电动汽车和替代动力技术方面的优势互补。

此前,两家公司在7月联合发布了搭载现代汽车燃料电池系统的氢能源IVECO BUS 客车,该车型预计在性能和排放方面将有优异表现。今天,双方又推出了eDAILY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FCEV),从而进一步拓展了依维柯(IVECO)品牌最畅销、生产时间最长的大型厢式货车DAILY车型的未来潜力。目前依维柯DAILY系列除了传统燃油车型,还有甲烷/生物甲烷动力车型,以及新的纯电动车型(BEV)。

eDAILY FCEV原型车配备了现代汽车90千瓦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和140千瓦的电动马达。6个储氢罐的总储氢能力为12公斤。总车重为7.2吨的原型车已经在欧洲进行了测试,确认续驶里程为350公里,最大载荷为3吨,燃料加注时间为15分钟以内。eDAILY BEV车型也在汉诺威车展同步展出,这款车型最适合短途行程,而eDAILY FCEV则是重载荷、长距离运输的理想选择。

eDAILY FCEV车型的核心部件之一是依维柯集团动力总成品牌菲亚特动力科技(FPT Industrial)提供的电池包,依维柯集团对氢能源的探索已经有20余年,此次采用现代汽车提供的燃料电池系统让氢能源的使用再进一步。现代汽车先进的燃料电池技术已经在各种应用领域得到推广,特别是在商用车领域。该系统在瑞士的重型卡车上行驶超过450万公里,展示了其强大的动力和可靠性。eDAILY FCEV车型的广告语:"依维柯集团设计制造,现代汽车驱动"直接反映了企业间的互利合作,这也将推动双方将来的类似合作。

现代汽车公司商用车开发技术部门负责人Martin Zeilinger评论说"继IVECO BUS最近宣布其未来的氢能源客车将配备我们的燃料电池之后,氢能源eDAILY车型的推出是我们和依维柯集团共同合作加速向碳中和过渡的另一个具体成果。事实证明,两家公司的合作非常成功,我们期待在未来几年取得更大的成果。"

"在宣布纯电动eDAILY项目之日,我们激动地向全世界展示第一款氢能源eDAILY车型。基于这款原型车,我们计划在明年年底前推出几款FCEV厢式车,并在特定客户中进行试验。"依维柯集团首席技术与数字官Marco Liccardo说, "依维柯集团和现代汽车的这一合作成果,是双方结合各自优势,在短时间内取得的成功。这是我们可持续发展历程中令人兴奋的里程碑。"

依维柯集团和现代汽车也在探索其他合作可能性,包括在全球一些选定的地区交叉销售双方的产品,以及在汽车自动化和互联互通方面进行联合开发。此外,现代汽车也在考虑寻求从菲亚特动力科技采购商用车下一代常规动力总成的机会。这些进展表明了两家公司都致力于抓住每一个宝贵的机会深化合作,双方都相信,正在进行的项目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取得成果。

eDAILY FCEV车型于9月20日至25日在汉诺威车展24号展厅依维柯展台展出。

此文为参考翻译,新闻稿英文原稿请见依维柯集团官网:www.ivecogroup.com

Iveco Group N.V. (MI: IVG )拥有独具个性的人才和品牌,助力您的业务和使命,推动社会迈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旗下八个品牌均是其特定业务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其中:依维柯 (IVECO) 是商用车先锋品牌,专业设计、制造和销售重型、中型和轻型卡车; 菲亚特动力科技 (FPT Industrial) 致力于为农业、工程、船舶、发电和商用车领域提供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 IVECO BUS  HEULIEZ 是公共交通和高端巴士及客车品牌; IDV 生产和销售高度专业化的国防和民防设备; ASTRA 是大型采石场和工程用重型车辆的领导者; MAGIRUS 是业界知名的消防车辆和消防设备制造商;  IVECO CAPITAL 为上述所有品牌提供融资支持。 Iveco Group 在全球拥有约 3.4 万名员工, 28家制造厂和 29 个研发中心。如欲了解更多公司相关资讯,请访问: www.ivecogroup.com

关于现代汽车 

现代汽车 (Hyundai Motor Company) 成立于 1967 目前在 200 多个国家/地区拥有 12 万多名员工致力于为全球各地解决出行领域的挑战。基于"以人为本的进步"(Progress for Humanity) 的品牌愿景,现代汽车正在加速向智能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公司投资于机器人和先进空中出行等先进技术,致力于革命性的出行解决方案;同时追求开放式创新,以开创未来的出行服务。为了追求世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现代将继续致力于引进搭载行业领先氢燃料电池和电动汽车技术的零排放车辆。 

如欲了解更多关于现代汽车及其产品的资讯,请访问:
http://worldwide.hyundai.com  http://globalpr.hyundai.com  https://trucknbus.hyundai.com/hydrogen/e

消息来源:依维柯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