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伊顿聚焦水资源管理难题,着力推进碳中和目标

2021-04-09 10:45 3763
近日发布的亚洲开发银行水务发展报告中,亚太地区被标记为“全球受水资源短缺威胁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面对水资源短缺的严峻形势,伊顿采用有效的水资源管理方法,在节约水资源的同时,为企业控制成本,努力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上海2021年4月9日 /美通社/ -- 地球上的水,尽管数量巨大,但能直接被人们生活和生产利用的,却极其稀少。在近日发布的亚洲开发银行水务发展报告中,亚太地区被标记为“全球受水资源短缺威胁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根据联合国2018年发布的水资源数据显示,目前在亚太地区有 20 多亿人难以获得足量且安全的淡水资源,到 2050 年,这一数字可能会激增到 50 亿,导致这一结果的发生很可能是由于人口、经济、农业、现代化和城市化的飞速增长,现在亚太地区拥有全球60%的人口,是全球最容易发生灾害的地区之一,水灾和旱灾尤为突出。

伊顿公司电气集团高级副总裁 CY Shong
伊顿公司电气集团高级副总裁 CY Shong

面对水资源短缺的严峻形势,伊顿公司电气集团高级副总裁 CY Shong 表示:“考虑到水资源短缺在我们地区造成的严重后果,推进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的意义不言而喻,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为地球和子孙后代做出改变。” 

通过水资源管理,实现安全和可持续

水资源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它是指能够为生活、生产和生态系统提供可使用的足量优质水,并且可以接受水资源对人类、环境、和经济带来的相关风险。为了使亚太地区的水资源达到可接受的数量和质量,企业需要更好地利用“3R”战略,即减量化 (reduce)、再利用 (reuse) 和再循环 (recycle)。 

减量化即减少用水量。工业用水量在全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农业。而保证工业用水效率的关键是找出需要改善的地方(例如:漏水区域或低效率的水加工处理方式),并采取积极有效的方案解决问题。

涓滴之力,汇聚磅礴伟力。有效的水资源管理方法可以在节约水资源的同时,为企业控制成本。伊顿菲律宾电能质量工厂,2020 年月均用水量已稳步下降到 2646 立方米,比 2019 年减少了 32%。他们在厂内采取的措施简单而有效:

  1. 通过调整水阀和降低水压来降低水流速;
  2. 于用水量大的区域安装水表,每天对用水量进行两次异常情况监测,实时优化整改,防止用水浪费。

伊顿东莞库柏电子工厂,为生产线引入一台自动清洗机,取代人工清洗,预计每天可减少 0.5 立方米的废水,每年可减少废水超过 180 立方米。

淡水资源的稀缺性十分严重,仅靠节约用水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所以其他“R”(再利用和再循环)也至关重要。  

伊顿东莞库柏电子工厂团队还采取废水再利用和再循环措施,他们为其超级电容器生产线引入一套新的废水过滤系统,每天可减少约 2.5 立方米的废水,相当于每年可减少超过 900 立方米废水。此外,工厂对现有的用于熔断器基板切割的废水过滤系统进行了改进,解决了由于空间有限而经常阻塞循环水系统过滤器的问题。新设计的系统现在每天可减少 1 立方米的废水。

伊顿位于中国深圳的两家工厂也在其流程中发现了可以改进的地方,不仅循环利用废水,还节省成本。两家工厂都引入新的过滤系统,用于处理空气压缩机产生的含油废水。通过此方法,过滤后的水可被输送到工厂的冷却塔或喷雾塔中再利用。引入该过滤系统预计可为两家工厂每年节省约 2万美金。

CY 表示:“这些操作并非繁复难以执行,从长期来看,其累积的效果却相当可观。在伊顿,‘可持续’理念已融入我们的文化和业务运营中。从车间员工到领导团队,我们不断寻找机会,发现并最终克服流程中的低效难题,持续为客户、员工、社区和我们共同的地球创造价值。”

努力实现 2030 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伊顿为解决水资源安全问题所付出的努力具有前瞻性和持续性,这些解决方案是实现 2030 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部分,在整个集团中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减少废物、温室气体排放和用水,以及其他社会和治理目标。从 2018 年到 2020 年,亚太地区已减少用水量超18万立方米,仅两年时间就实现了 15% 的降幅,这是亚太区各工厂共同努力的结果,展现了伊顿在推动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和执着。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社会发展不可缺少而又无法替代的物质资源。在地球上,哪里有水哪里就有生命。毋庸置疑,水资源对地球和社会健康的运行有着重大影响。未来,伊顿会继续将水资源保护置于工作核心,不遗余力地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

消息来源:伊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