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激发商业地产数字化转型活力 同方“智慧”闪映海南旅游胜地

2021-04-06 10:30 6677
为基础设施、大型建筑实现绿色节能运营与智慧能源管理,是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节能环保主业的重要使命。目前在建的恒大海花岛智慧能源管理项目,就是同方以自主创新的科技继续为海花岛国际会展中心打造高品质使用环境的出色实践。

北京2021年4月6日 /美通社/ -- 在新零售、体验营销、智慧商业等概念的推动下,中国商业地产逐步步入提档升级与结构性变化的“新常态”。能源成本作为运营中的一项重要支出,占总成本比例达30%左右。大型商业地产项目因其规模庞大且功能复杂多样,能效升级需求显得尤为紧迫。为基础设施、大型建筑实现绿色节能运营与智慧能源管理,则是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节能环保主业的重要使命。

在商业地产由“增量”转向“提质”的发展阶段,同方先后与万达、恒大、新城控股等头部企业达成合作,为数十座城市建筑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协助。而目前在建的恒大海花岛智慧能源管理项目,就是同方在实现岛内指挥中心、康养小镇智能化运行的基础上,以自主创新的科技继续为海花岛国际会展中心打造高品质使用环境的出色实践。

当前,海南省提出以零碳城市建设为抓手,高标准推进碳中和工作,将海南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的“碳中和”标志。未来,同方将以海花岛项目为基础,进一步与恒大集团加强海南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推进旅游业发展,全力提升全岛多业态、各建筑的能源管理水平,共同打造“零碳岛”。

目前,恒大集团正通过同方创新绿色建筑解决方案以及Techcon EMS能源管理系统,挖掘海花岛能源管理背后的数据资产价值,影响上下游企业加快数字化,提升整个供应链、产业链和整个生态的进程,为游客营造绿色低碳的生活体验。

海花岛项目位于海南省儋州市,由三个独立的离岸式岛屿组成,规划填海面积约8平方公里,因其规划平面形态胜似盛开在海中的三朵花,故取名为“海花岛”。项目包括超大型国际会展中心、超高层酒店、国际购物中心、文体娱乐等多种业态,该项目在“十三五”期间被列为海南省西部旅游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人向往的文化旅游胜地,将极大地提升海南省滨海旅游的形象和品质。

同方Techcon EMS能源管理系统,将海花岛项目28大业态的水、电、冷热量等建筑能耗的数据汇集到总平台,通过实时监测、统计与深度分析,将各维度用能监测、趋势对比、报警监督等数据的处理成果,以可视化形式呈现,实现从无数据、无分析的粗放式管理,向云端采集、专家诊断的精细管理转变,帮助运维人员实时掌握各区域内的能耗变化,及时准确地制定不同区域设备的节能运行策略,高效释放全岛建筑能效潜力,在提升整个项目智慧化管理的同时,提升恒大集团品牌价值。

此外,同方还为海花岛打造了融合光影魅力与智慧管控的灯光秀工程。该项目采用最新的物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AI)技术,可实现智慧灯光、智能供电、运维管理、资产管理、GIS地图、智能监控等一体化智能管理,在提升节能环保及照明管理效率的同时,为海花岛勾勒霓虹闪烁、静谧美好的夜景“名片”。

通过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同方正围绕智慧节能、智慧照明、能源管理打造“源储网荷协同模式”的产业生态综合服务,不断推动大型公共建筑以及园区实现智慧化管控和数字化转型升级。自主产品系列的落地应用,将从健康安全人居到精细化用能充分彰显其市场洞见,为多元领域的运管升级创造更多价值。

消息来源: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10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