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World GTL Inc 对特立尼达国有企业 Petrotrin 提出有史以来较大诉讼

2010-05-14 15:45 5760

-- 诉讼赔偿金达20亿美元,控诉 Petrotrin 剥夺合资企业 World GTL Trinidad Limited 资产

纽约2010年5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对特立尼达私有或国有企业提出的有史以来较大诉讼,以及即将到来的选举中,World GTL Inc 表示,该公司已经在特立尼达法庭指令的帮助下,向国有企业 Petroleum Company of Trinidad and Tobago(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石油公司,简称 Petrotrin)发出了美国联邦地区法院诉讼传票,控诉 Petrotrin 不正当剥夺 World GTL Inc 在合资企业 World GTL Trinidad Limited 中所持有的资产,要求赔偿超过20亿美元的损失。

World GTL Trinidad Limited 当时正在特立尼达 Point-a Pierre 的 Petrotrin 炼油厂内建造一家天然气合成油 (GTL) 工厂。该厂51%由 World GTL Inc 子公司 World GTL of St. Lucia Ltd 所有,49% 由 Petrotrin 所有。被剥夺资产时,这家工厂正在建造过程中,原本会成为西半球首个天然气合成油制造厂。

World GTL Inc 表示正在要求获得与华尔街分析师在首次公开募股中计算的预期企业价值相等同的赔偿金。

World GTL Inc 在这次诉讼中表示,Petrotrin 是在特立尼达政府完全知情和许可的情况下实施了没收该工厂的秘密计划。

2005年,World GTL Inc 和 Petrotrin 达成了一份“项目协议”(Project Agreement) 以在 Petrotrin 炼油厂内由 Petrotrin 选择并推荐为安全的一处地点建造一家天然气合成油工厂,事实上当时该地点处于 Petrotrin 硫回收设施的正下风向。而 Petrotrin 曾向 World GTL Inc 保证炼油地点对环境是安全的。

World GTL Inc 金融和运营部门副总裁 James Carlisle 说:“为获取项目资金,Petrotrin 建议我们求助于瑞信 (Credit Suisse),说特立尼达一名前财政部长现在是该行职员。瑞信答应提供1.25亿美元的贷款。”

Carlisle 表示:“事实却违背了 Petrotrin 与我们达成项目协议时的陈述,Petrotrin 炼油厂释放出大量有毒硫,从而污染了整个设施,包括天然气合成油工厂。”他说:“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撤出工厂,有时一次撤离会长达两个月之久。这造成了无法预料的超额费用和延迟,严重影响了我们按时完工以符合瑞信协议要求的能力。尽管我们的合作伙伴 Petrotrin 保证了很多次正对情况予以纠正,但工厂关闭和撤离还是持续不断。”

然而根据这次诉讼,Petrotrin 还悄悄从瑞信购买了 World GTL Trinidad 的贷款,而该贷款先前是联合担保的,这清楚地表明了 Petrotrin 欲成为这家天然气合成油工厂唯一拥有人的意图。

Carlisle 继续说:“此外,Petrotrin 的一些举动也表明它打算控制这个项目,它显然漠视了自己对天然气合成油合资企业的受信职责。”Carlisle 指出:“这些举动包括向瑞信支付具有争议的1620万美元损失费,以此帮助拥有这份贷款。”他说:“这都是秘密进行的,这样他们就能有效宣布我们拖欠贷款,从而没收资产且无需赔偿我们。”

根据这次诉讼,World GTL Inc 及其子公司 World GTL St. Lucia 称 Petrotrin 并未对硫问题做出必要的纠正举措,因为它一直希望工厂的建设不能按时完工,从而导致工厂无法履行瑞信贷款协议条款所规定的责任。这让 Petrotrin 能指定接管人来接管整个项目的所有资产,并且无需向 World GTL Inc 做出适当赔偿。诉讼中称,这样的举动不仅违背了双方协议,还构成了它的欺诈形象。

World GTL Inc 正要求 Petrotrin 就控诉的欺诈、疏忽性失实称述、违约、不正当得利、过失和剥夺行为做出赔偿。

World GTL Inc 总部位于纽约城,成立于2000年,致力于建造和运营将天然气(煤和其它碳氢化合物)转变成高价值无公害燃料及其它宝贵产品的天然气合成油设施。

消息来源:World GTL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