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JS环球生活发布2020年业绩 净利润同比增长近400%

3月31日,JS环球生活(01691.HK)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在2020年全球疫情蔓延、海外市场经受严峻挑战的情况下,JS环球生活仍然凭借产品及研发优势、运营管理和市场拓展能力保持逆势增长。

香港2021年3月31日 /美通社/ -- 3月31日,JS环球生活(01691.HK)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在2020年全球疫情蔓延、海外市场经受严峻挑战的情况下,JS环球生活仍然凭借产品及研发优势、运营管理和市场拓展能力保持逆势增长。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集团总收入4,195.8百万美元,同比增长约39.1%;年度净利润402.3百万美元,同比增长约372.2%。

财报显示,2020年度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同比增加718.1%至约344.4百万美元,董事会议决派发2020年末期股息每股0.2661港元。

各项财务指标大幅增长

2020年,全球经济放缓、新冠疫情、消费者需求和习惯变化等因素叠加,机会与挑战并存的环境往往更有利于适应变化的敏捷型企业的加速发展。

比较JS环球生活2019年及2020年财务数据可见,2020年内净利润升至402.3百万美元,较2019年的85.2百万美元增长超370%。事实上,这一高增长自半年报中已现端倪,集团收入、毛利、净利均已呈现大幅度增长。

从收入增长的趋势来看,2020年集团总收入4,195.8百万美元,与上半年的总收入1,514.7百万美元相比,JS环球生活在下半年伴随中国市场的强劲复苏及海外市场的拓展,发力更甚。

另一方面,JS环球生活的净利润增速,约是收入增速的10倍,显示出公司在运营成本及财务管理方面的优势。其中,销售成本上升29.9%,增速低于收入增速10个百分点;其他开支较2019年同比下降了64%,融资成本在债务置换后也有所下降。

三大核心竞争力激发业绩成长

拆解JS环球生活的业绩表现不难发现,不断升级迭代产品、推行多样化的品牌营销策略和建立全球全管道销售网络这三大核心竞争力,成为公司在逆势中获得优异表现的重要基石。

新冠疫情的蔓延一方面增加了相关产品的需求,另一方面推动海外市场的消费习惯从线下转移到线上。

在海外市场,正是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悉,并且拥有由全球研发平台支撑的出色产品创新和设计能力,JS环球生活通过不断创造新产品并增添新品类,并借助多元化产品组合,开拓市场并激发消费者需求,重塑全球消费者的消费方式及家庭生活。

Shark、Ninja两大备受市场信赖的品牌凭借自身全管道优势、与沃尔玛、亚马逊及塔吉特等北美零售商的良好关系,以及针对供应链形势及消费者行为变化的迅速应变能力,把握住了消费习惯转移的契机;各大零售商在线销售占比逐步提升,加之电商单独发力,独有的营销优势驱动了全平台分销模式得以巩固。

回顾2020年全年的海外表现,JS环球生活继续拓展北美市场,在英国市场强劲增长,并成功进入德国法国市场。

在中国市场,九阳品牌在豆浆机、破壁机及电饭煲品类中占据了头部位置,在弗若斯特沙利文的统计中分别排名市场第一、第一及第三。由于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于消毒、杀菌的需求提升,Shark品牌的蒸汽拖把和电动拖把线上线下销售收入也增长显著,Shark蒸汽拖把以及电动拖把持续成为全网销售冠军。

疫情进一步凸显电商渠道优势,JS环球生活抓住了直播及短视频广告的风口,通过与Line Friends及喜茶等IP和品牌跨界合作,进一步扩大了九阳在年轻消费群体的认知度。凭借数字化营销实力、直播购物以及优化运营效率,九阳分部取得稳定的收入增长,同时新产品的推出和渗透成为新的增长点。

展望未来,随着5G时代的来临、庞大的人口红利以及消费转型,JS环球生活仍将深度渗透中国这个增长最快的小家电市场。

财报还透露,JS环球生活将通过开发并商业化具有强劲技术与设计感的创新产品、扩张销售网络及产品品类以实现长期增长,并最大化九阳和SharkNinja分部的协同效应、加强品牌知名度并提升消费者互动,以及寻求战略合作和收购,通过海内外协同实现可持续的长期增长并巩固全球领先小家电企业的市场地位。

消息来源:JS环球生活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69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