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奥雅纳主办的中英城市韧性论坛于西安圆满举行

2021-03-29 15:09 4506
2021健康人居与未来城市国际论坛暨中英城市韧性论坛于西安圆满举行。奥雅纳作为论坛联合主办方之一,邀请多位城市与环境专家共同探讨城市韧性话题,为国内外城市提供城市规划和创新建设经验。

西安2021年3月29日 /美通社/ -- 2021健康人居与未来城市国际论坛暨中英城市韧性论坛于西安圆满举行。奥雅纳作为论坛联合主办方之一,邀请多位城市与环境专家共同探讨城市韧性话题,为国内外城市提供城市规划和创新建设经验。奥雅纳全球董事会成员、全球城市业务负责人Jerome Frost为大会致开幕词,他认为规划和建设更美好的城市的当务之急是制定灵活且敏捷的解决方案,从而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冲击和压力。

奥雅纳董事、城市创新中心总经理张祺分享如何通过城市有机更新激活城市的活力和韧性。他强调,规划和建设韧性城市应该充分考虑到城市更新环境的系统性、协调性、自然性和包容性,而不仅仅是物理空间的更新。通过土地的混合利用、功能高度混合、建筑内外功能的融合、居住多维、制度多元等措施激发城市的活力和韧性,让城市变得宜居。


奥雅纳副总工程师、水环境业务负责人赵志勇发表《以水而定的韧性城市设计及中国实践》主题演讲。他表示:以水而定应从水循环的视角统筹考虑水资源、水生态安全和水环境,从系统的视角出发寻找更加韧性水的方案,应尊重自然水文,借助自然的力量来治水,以自然为基共生设计,从环境容量转成向生态产出,助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奥雅纳董事及院士、北京办公室负责人刘鹏在圆桌讨论环节表示,结合城市韧性理论,奥雅纳参与了国际和国内建筑抗震韧性评价标准的编制工作。从建筑空间营造的角度,建筑韧性体现在确保人在建筑里的各种活动的安全性和连续性,从建筑设计的各个方面提供功能灵活性和应对不确定性的稳健机制,发挥建筑对城市韧性的贡献。

论坛中,国内外城市与环境专家纷纷发表精彩演讲,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吕斌从城乡联动角度,介绍了面向实现碳中和的都市圈生态建设路径。WCCO国际联盟专家张建庭分享了杭州新西湖修复中重建良好生态的经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分享了湖泊富营养化问题及解决方案。结合全球国内外城市与设计的专家智囊,奥雅纳拥有丰富的韧性城市理论和全球领先的实践经验,奥雅纳计划于近期正式发布《城市韧性白皮书》,为城市带来最具韧性的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奥雅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