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奥雅纳与构力科技共同发布结构智能设计软件PKPM-AID

2023-02-20 09:00 3126

助力建筑工程行业数智化升级

北京2023年2月20日 /美通社/ -- 近日,奥雅纳联合北京构力科技在北京举办"结构智能辅助设计软件PKPM-AID发布会",分享结构智能辅助设计软件PKPM-AID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效果。

©PKPM
©PKPM

本次发布会汇聚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同仁代表们,通过线上及线下结合形式,共同见证了PKPM-AID软件的正式亮相。

随着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在建筑工程行业的应用,城市建造的效率和质量得到极大提高。然而,当前建筑结构设计中仍存在诸多亟需解决的痛点,制约着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奥雅纳与构力科技合作,依托PKPM软件平台,结合奥雅纳20年来不断改进和发展,且经过几百个工程检验的成熟高效的结构智能化算法,共同研发出结构智能辅助设计软件PKPM-AID。

PKPM-AID具备高效模型管理、智能截面优选、整体指标控制等特点,简单易用,算法高效,可精细化控制优化效果。同时可智能确定及调整方向,自动迭代计算搜索最优截面,让更高效的"算法调试"代替"人工试错",高效完成构件截面优选以及整体计算指标的控制,大幅度提高设计效率和设计质量,推动建筑结构自动化和智能化发展。

会上,行业专家们对PKPM-AID软件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效果给予了分享和肯定。PKPM-AID软件贴合实际工程需要,可在框架、框剪、复杂结构和地库等不同项目中使用,针对不同结构体系进行截面优选和整体指标控制,提质增效明显。其中更以高层现浇混凝土装配式建筑为例,从智能设计前后的整体指标、钢筋和混凝土含量、构件截面、装配率等角度进行对比,现场详细展现了PKPM-AID优化程序的使用效果。

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恩成从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着手分析,分享了构力科技顺应时代潮流和市场需求,在结构软件自动化、智能化方面的持续探索,以及在数字化关键技术方面的自主攻关成果。

奥雅纳院士、董事,北京办公室负责人刘鹏,现场带来关于PKPM-AID结构设计软件走向智能化的报告,从算法设计、规则确定、设计变量及优化算法分类等角度,详细分享了智能化算法的内核,结合实际工程,从优化算例角度展现智能优化设计软件的先进性,展望未来的人机分工方式。

消息来源:奥雅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