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福伊特为Wrightbus第二代电动公交车提供电驱动系统

北爱尔兰公交车制造商 Wrightbus 选择福伊特作为独家合作伙伴,为其在欧洲运营的第二代纯电动 (BEV) 和燃料电池 (FCEV) 公交车提供电驱动系统。
  • 福伊特与 Wrightbus 签署独家合作协议,为欧洲第二代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车辆提供电驱动系统。
  • 双方的首份大额订单是为 80 辆双层公交车配备福伊特电驱动系统 (VEDS),这批公交车将被用于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和德里之间的公共交通网络。
  • 整套系统能够与车辆完美匹配,即使在最恶劣的行驶条件下,也能保证大功率运行并实现最大续航里程。

北爱尔兰巴利米纳2021年3月18日 /美通社/ -- 北爱尔兰公交车制造商 Wrightbus 选择福伊特作为独家合作伙伴,为其在欧洲运营的第二代纯电动 (BEV) 和燃料电池 (FCEV) 公交车提供电驱动系统。在未来,该公司的所有车辆都将标配福伊特电驱动系统 (VEDS)。最早在 2021 年 8 月,Wrightbus 将向北爱尔兰最大的公交车运营商 Translink 交付首批 80 辆 StreetDeck BEV 双层公交车,Translink计划将这款新车应用于贝尔法斯特和德里之间的公共交通网络中。 

Wrightbus 为其第二代欧洲纯电动和燃料电池公交车配备福伊特电驱动系统。
Wrightbus 为其第二代欧洲纯电动和燃料电池公交车配备福伊特电驱动系统。

在订单签署之前,这家总部位于巴利米纳的公交车制造商曾对欧洲所有可用的电驱动系统进行了综合评估。最终得出的结论是: 福伊特商用车电驱动系统(VEDS) 具有最高的运行效率。“纯电动车辆的瓶颈是续航里程,因此,传动系统的效率是日常运营中考虑的关键因素。双层公交车更是如此,因为其对附加电池的体积和重量都有更大限制。”Wrightbus高级技术总监 Brian Maybin解释说。

在福伊特VEDS商用车电驱动系统中,主电机和电机控制器通过独有的系统匹配,即使在最恶劣的行驶条件下,也可保证大功率运行并实现最大续航里程。这套系统的核心是强大的水冷永磁电机与高效逆变器。而且该系统无需单独的变速箱,这对能耗、续航里程和噪音控制都非常有利。此外,这一原理还能够确保更加紧凑的结构设计,这不仅便于在 Wrightbus 的双层公交车中安装,而且可以用于低地板无障碍公交车。简而言之,福伊特VEDS 是向可持续出行稳步过渡的理想驱动系统。该模块化系统包含多种可选功率等级,可适用于所有车辆类型。其最大功率高达 340 kW,是目前市场上最强大的公交车牵引系统之一。

凭借模块化和系统集成设计,福伊特能够为日益增长的电动交通市场提供均衡、全面的电驱动系统。
凭借模块化和系统集成设计,福伊特能够为日益增长的电动交通市场提供均衡、全面的电驱动系统。

由于采用集成系统设计,从电机、电机控制器和高压配电箱等硬件到驱动控制和能量管理系统,所有 VEDS的组件都能相互完美匹配。这有助于VEDS集成至车辆中,并确保高可靠性。这也意味着福伊特VEDS电驱动系统可灵活适配于各种商用车辆平台。该系统能够支持不同制造商的电池系统,也可用于燃料电池车辆传动系统。

“经过过去十多年的发展,从电动公交车到中短途客车,从电动城市物流轻卡到纯电动专用车,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商用车电驱动市场,也将是未来10年内最具潜力的电驱动商用车市场之一。福伊特希望能够将其最先进的电驱动系统技术引入中国及亚洲市场,并在中国建立起完善的产品应用和服务体系,加速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研发和本地化进程,以满足未来市场发展的需求。”

 -- 陈洪国,福伊特驱动交通事业部亚太区副总裁

作为全球领先的交通出行技术与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福伊特始终致力于不断研究更加高效、环保、智能化的可靠解决方案,助力打造可持续的公共交通系统。福伊特在轨道交通领域有超过20年的电驱动系统研发和生产经验,在欧洲和亚洲市场拥有众多成功的应用案例。2017年,基于其在轨道交通电驱动系统领域的丰富经验和研发实力,福伊特启动了商用车电驱动系统的研发进程,并逐步开始在欧洲市场进行试装验证。如今,福伊特将其电驱动系统的应用范围从纯电动,扩展到了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车辆领域,为其进一步开拓全球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消息来源:福伊特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