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T大会 | 杭州之江推动建筑人性化,高质发展

2021年3月11日下午广州,“AT世界建筑大会×WINDOOR门窗幕墙新品展”联合“AIA美国建筑师学会”、“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以人为尺度的高质建筑”论坛,获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好评。

广州2021年3月18日 /美通社/ -- 2021年3月11日下午广州,AT世界建筑大会×WINDOOR门窗幕墙新品展联合AIA美国建筑师学会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以人为尺度的高质建筑”论坛,获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好评。

今天的世界面临着严峻挑战——疫情影响着世界上几乎所有的主要城市,气候变化也威胁着地球的生态系统。人类健康和自然环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是城市和建筑设计行业的前沿阵地和工作重心。

今天举办的“HELLO AIA 以人为尺度的高质建筑”论坛正值聚焦技术与创新的国家“十四五计划”启动之际,时机极为恰当。各位演讲者借此机会在各自最新的案例分享中反映“后疫情时代和气候变化”的挑战,以及项目中所汲取的经验与教训。

高质建筑
高质建筑

主办单位:
AIA美国建筑师学会
AT世界建筑设计与技术革新大会
WINDOOR 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
联合主办:
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广州城博建科展览有限公司

hui'yi现场照片
hui'yi现场照片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在致辞中说道:“一切伟大的建筑,都以人为尺度。在浩瀚奔腾时光之中,人们往往将建筑不必要地复杂化,炒房投资、奢侈营造,这其间我们最容易遗忘的,恰恰是居者的初心。所以,今天的论坛主题“以人为尺度的高质建筑”这个方向非常具有意义。”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易强在致辞中说道:“随着中国市场消费层级的不断提高,人们逐渐形成了全新的消费理念。如今的中国市场,正在进入新消费时代,这会为地产行业的产品内容及空间服务带来巨大变革。值此更迭之际,各大地产需要寻找更加契合人们精神与认知的消费场景与消费内容,响应时代消费者的呼声。”

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永富也在致辞中表示:“建筑材料的创新拓展使建筑师的想象空间,绿色环保和以人为本的理念得以实现。之江作为有25年经验的公司,秉承创新环保的理念,为城市建设提供安全环保的密封粘接创新方案。”

Apple Store (Sanlitun, Apple Park)
杨西
FOSTER + PARTNERS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

演讲·部分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福斯特的苹果旗舰店项目。我们跟苹果进行探讨的过程中,对于加利福尼亚的风光以及对于自然的热爱,其实我们都是非常欣赏的,过程中我们不断进行思想碰撞,激发新灵感,最终把大量的建筑体量让出来,还原这个城市的原来的面貌,让更多的人参与建筑当中,达成一个非常完美的效果。

这个案例大家可以看到,包括苹果店在内都是有变化的趋势,首先就是最开始是考虑销售,没有考虑到人的使用和感受,对自然和环保的尊重非常少,就是一个体量,放在那里,仅此而已。在所有的思考里可以看到趋势很明显,它希望人可以引入,有意识的将绿植、景观能够和整个的体量进行结合。

北京冬季奥运会国家速滑馆
郑方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

演讲·部分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项目是北京冬季奥运会国家速滑馆项目。这个设计在最开初有一个内部的体育馆,之后有一个外部透明像冰一样的表面,在冰的表面上能够表达像速度滑冰带给我们的感受,所以就把速滑运动员在冰道滑行的路面结合在一起,来表达速度滑冰在建筑上的体验,这是从冰场、看台、体育馆的内部使用功能、使用要求再到外部滑冰的建筑表面,形成的一个完整设计。

在西面观众一侧,从坚固内部有冰的体育馆内核和一个透明轻盈的表面,形成的内外关系。现在幕墙内部是在钢索支撑的弯曲幕墙表面,这也是很多年轻人打卡的地方,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公共空间。

建造公共空间的大堂
王伟琦
SOM上海建筑设计事务所理事

郑纪瑚
SOM美国芝加哥办公室副总监

演讲·部分
今天分享的其中一个项目是在广州琶洲的保利天幕广场项目,这是琶洲村重新再开发或者城市更新的项目,紧邻珠江河畔,包括办公主楼300米和200米的酒店塔楼,和中间联系的裙楼。在整体的概念上是响应了珠水的概念,同时也结合朝向和景观的想法,整体很规整、高效的办公平面上提供了一个圆弧性的触点,在东西向进行了外突,尽可能给出比直线更多的弧线景观。

第二个项目星河湾总部大楼。竖向线条在体量上的具体表现形式,结合当地气候来实现,这些折叠的肌理形成最基本的表现形式。肌理进一步延伸到场地、群芳和雨蓬,使得建筑形成一个完整的设计,外墙肌理的设计理念来自于对平面的处理,通过折叠展示竖向线条,他们对自然光有不同的反射,进一步增强竖向效果,同时外凸的部分形成自遮阳,有助于节能的形成。

社会尺度中的功能表皮
卜骁骏
时境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

演讲·部分
今天分享的其中的一个项目是跟纽约的艺术家合作的,这个艺术家非常擅长把机械装置设置到艺术雕塑中,像一个机器人的设计师一样,纽约的SOM和他合作产生了一个主动式的遮阳系统,所有的东西都是根据太阳的高度实时往外伸展的效果,经过美国同事的测算能够降低72%。

另外一个项目是北京理工大学的体育馆,在大兴的位置,它希望做成一个能够容纳几大运动项目,健身房和乒乓球室的综合体育馆,在设计之初做了非常多的研究,我们认为从人文的角度入手这个项目可能更重要,在当时希望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大学生在体育馆当中的每一个活动都能被另外的空间所看见,建筑往外就是整个校园,可能游泳和打篮球的人是互相激发,没有明确的区隔,是可以互相被看到,这是最原始的动机。

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作为本场论坛的独家联合主办单位,高级研究员李超博士为我们带来了“绿色、生态和环保的建筑密封材料”的分享。

“以人为尺度的高质建筑”高峰论坛大合照
“以人为尺度的高质建筑”高峰论坛大合照

2021年3月11日-13日,杭州之江将携新产品「NG中性通用型装饰硅酮密封胶」在广州WINDOOR门窗幕墙新品展中亮相,欢迎行业人士前往参观交流。展位号:5B02

消息来源:WINDOOR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