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 Do精准卡位克拉定制市场,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2021-03-09 17:04 8183
作为钻石行业领先品牌,I Do率先精准卡位“克拉定制”市场,并将此业务作为企业全新发力点,或将迎来“爆发式”市场增长。

北京2021年3月9日 /美通社/ -- 三八这天,张雨绮代言,李佳琦直播间卖千万级十克拉钻戒的I Do真火了。前两天,消费者就不断被李佳琦直播间要卖十克拉刷屏,3月8日晚,张雨绮现身李佳琦直播间,仅半小时,“绮琦”组合便成功卖出千万级十克拉I Do壕钻;一克拉I Do定制钻戒以及9.9元享1万元超级优惠的福利也都很快被抢空。


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水平的上涨和消费者消费实力的提升,高级定制消费已成为明显趋势。作为钻石行业领先品牌,I Do率先精准卡位“克拉定制”市场,并将此业务作为企业全新发力点,或将迎来“爆发式”市场增长。

十克拉顶级钻石撬动全网声量

“38女王节”到来之际,也是品牌动态缤纷之时。三八前两天,消费者就不断被李佳琦直播间要卖十克拉的事件刷屏,三八当天,I Do品牌就官宣张雨绮为其新业务“十心十美克拉定制”代言人,并携手李佳琦打造了一场惹人注目的专场直播,仅半小时,观众超过2000万,过程十分热闹,结果皆大欢喜,I Do千万级壕钻秒出,李佳琦直播间迎来史上最贵单品的诞生。


相比其他珠宝品牌,I Do品牌一直比较注重与消费者的情感关联,在营销战略上也非常与众不同,这次组合张雨绮、李佳琦的直播营销事件也突出了情感性、娱乐性与互动性,并打出了“有故事的克拉才有价值”的说法,同时还将“1克拉=100分”与“百分百爱情新意”的情感价值进行关联,将原本钻石克拉的经济价值上升到了无价的情感价值。

在产品上,I Do也进行了克拉钻戒新标准定义,不仅全球甄选天然钻石,还提供GIA、IGI、天然钻石三重证书认证。在此之上,结合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定制需求,还提供170款经典钻戒方案,全球珠宝设计大师设计的款式来满足不同的消费审美和佩戴体验。

此外,在服务上,I Do加入了更多富有创意的情感概念。例如根据顾客场合需求,可以在钻石腰线进行“真爱密码”刻字服务,通过具有纪念意义的字符定制,进一步增强钻戒的唯一属性。如张雨绮在直播中所说,“钻石独一无二最重要,定制的钻石才有仪式感。”雨绮戴直播时佩戴的3克拉定制钻戒便是I Do“真爱加冕”公主款,她还在这枚钻戒上面刻了13个字符,凸显其专属性。

可以说,I Do克拉定制正在通过把握硬标准(钻石品质、行业认证、镶嵌工艺)与软实力(情感价值、增值服务),来实现品牌的独一无二性。同时,I Do还以多年积累的营销优势,打造全网爆发式的事件来引发消费关注,种草潜在消费者。

聚焦克拉定制开启全新业务增长


近些年,伴随着我国经济的腾飞,中国高端定制市场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潜力,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1胡润至尚优品》报告,中国高端消费市场规模已达1.53万亿元,高净值人群对奢侈品的热情上涨了38%。而且,对高净值人群来说,他们更愿意为高端消费品和更好的服务体验支付溢价,定制便是其中一种。

从全球最大的钻石生产商De Beers戴比尔斯的提价中,则能看出钻石行业正在发力1克拉以上的销售。据戴比尔斯最近一次提价,整体提高了约5%,主要用于1克拉以上的钻石,而涨价并未阻止大众对克拉钻的购买热情,反而激发了部分观望者对“保值&增值”的购买意愿。

I Do表示,在高端定制和克拉钻赛道上分别有了相对成熟的趋势,但还没有品牌结合高端定制和克拉钻的双重优势发力,“我们认为‘克拉定制’这个细分领域还有巨大的成长空间,针对这个市场空白,2021年1月,我们率先推出了‘I Do十心十美克拉定制’业务。希望以情感为核心,致力打造有故事、可传承、值得收藏的克拉钻石,来满足消费者对高端定制珠宝的需求。”

对该业务的发展前景,I Do也充满信心,表示这个业务推出的背后有严谨的市场调研和逻辑,而且自推出以来,便增长火爆,非常受消费者欢迎。

当下,全球奢侈品市场重心已向中国转移,据贝恩咨询公司预测,中国市场的钻石需求将在2021年全面复苏,并引领全球钻石行业市场。一直以精准的市场定位而不断突破行业瓶颈的I Do此时将“克拉定制”作为新发力点,或将迎来“爆发式”市场增长。

据北京永乐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珠宝部高级专家田可青分析:“随着私人定制需求不断扩大,预计国内外珠宝品牌都将逐渐切入这一细分赛道,市场竞争可能加剧。当然对已推出该类业务的品牌是有一定先发优势的。” 

消息来源:I D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