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越医药扩大执行领导团队

加入首席业务官,首席医疗官和首席中国区商务官
Kira Pharmaceuticals
2021-02-23 20:00 5837
科越医药,一家致力于研发新一代补体靶向药物来治疗免疫介导疾病的全球生物技术公司,今天宣布三位经验丰富的制药领导者何奇志女士担任首席业务官,Dr. Richard Lee担任首席医学官,张丹煜女士担任中国首席商务官。

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和中国江苏省苏州市2021年2月23日 /美通社/ -- 科越医药,一家致力于研发新一代补体靶向药物来治疗免疫介导疾病的全球生物技术公司,今天宣布三位经验丰富的制药领导者何奇志女士(Kathy He)担任首席业务官,Dr. Richard Lee担任首席医学官,张丹煜女士(Dr. Dana Zhang)担任中国首席商务官,在公司成长的关键时刻加入其不断扩大的执行领导团队。

“我们很荣幸并欢迎如此优秀的人才加入我们的执行团队。对于公司来说,这是一段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的首创生物药现已在临床中,另外两种针对补体的疗法也会在未来18个月内进入临床试验。”科越首席执行官贝丁菲尔德博士(Frederick Beddingfield, MD, PhD)表示“Kathy敏锐的商业头脑,广泛的商业领导力和全球资本市场经验对于科越在制定公司战略,优化公司融资以及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方面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Richard在补体疗法的开发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为领导团队增加了临床和医疗方面的专业知识,为我们领先的临床阶段生物药P014以及其余产品推动开发的方向。Dana在亚洲补体治疗的开发和商业化方面拥有的热情和卓越的领导才能,为我们不断壮大的团队提供了丰富的专业知识。

Kathy女士在加入科越前在和誉生物(Abbisko Therapeutics)担任首席业务官和公司发展部负责人,制定跨境与境内合作战略并成功获得多个项目的全球或大中华区权益的授权,同时领导公司B轮和C轮的融资,成功从国际知名的风险投资者筹集了超过1亿美元。在加入和誉之前,她曾在多家投资公司担任合伙人,是Vivregen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并在包括武田(Takeda Pharmaceuticals)默沙东(Merck)和雅培(Abbott)等跨国公司中领导了多款重磅畅销药物在美国的商业发展。

Kathy女士说:“在如此激动人心的时刻加入科越和补体医学领域是我的荣幸对天然免疫系统靶向治疗的认知正日益增长,这也是治疗免疫介导性疾病关键所在。我期待与领导团队合作,扩大科越的补体靶向疗法产品线,并帮助规划为患者带来创新疗法的途径。”

Dr. Richard Lee加入科越团队之前在瑞颂制药(Alexion Pharmaceuticals,一家专门从事补体疗法开发的全球公司)担任血液学领域负责人。他还曾在罗氏(Roche)基因泰克(Genentech)武田(Millennium / Takeda)拜耳制药(Bayer Pharmaceuticals)和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Squibb)等几家著名的制药和生物科技公司担任临床和医疗事务领导职务,带领了全球团队开发从大型生物制剂到小分子,在其职业生涯中一直致力于开发和推出多个创新药物。

Dr. Lee表示:我很高兴能够利用自己在生物制药领域的丰富经验来推进科越的临床策略和方向;与科越这样的创新团队在免疫介导的疾病疗法领域中一起成长,并为科越的发展做出贡献,我为此而感到自豪。因为科越为患者带来了创新的疗法。”

张丹煜女士加入科越执行团队之前拥有20年的生物制药经验,其中包括16年的罕见病和孤儿药物市场经验。之前曾担任瑞颂制药(Alexion Pharmaceuticals)大中华区总经理9年,负责大中华区的商业运营策略和损益管理,领导了舒立瑞(Soliris)在中国的成功获批,以及在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的成功上市和相关适应症的医保覆盖。在Alexion任职之前,Dana曾担任新基制药(Celgene)中国业务发展部主管,爱可泰隆(Actelion)中国区经理,成功领导了波生坦(Tracleer)的上市,并曾在健赞(Genzyme)和Keller Pharma Consulting担任咨询职务。

张丹煜女士表示:“在如此关键的时刻加入科越团队,我感到非常兴奋,我期待利用我丰富的医学和商业知识,将科越突破性的补体靶向疗法带给急需治疗的患者,无论他们身在何处,包括在中国和其他许多没有补体疗法的亚洲国家。 ”

消息来源:Kira Pharmaceutical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