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叶制药与东和药品达成战略合作,在日本开发与商业化创新药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

2021-02-18 08:26 6192
绿叶制药集团宣布,旗下子公司绿叶制药(瑞士)与Towa Pharmaceutical Co., Ltd.(东和药品)达成协议,授予东和药品在日本市场开发及商业化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的独家权利。

瑞士巴塞尔2021年2月18日 /美通社/ -- 绿叶制药集团宣布,旗下子公司绿叶制药(瑞士)与Towa Pharmaceutical Co., Ltd.(东和药品)达成协议,授予东和药品在日本市场开发及商业化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的独家权利。

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是绿叶制药自主研发的创新制剂。该产品经皮肤一周给药两次,拥有多个国际专利。目前,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已在欧洲处于上市申请阶段,并即将在日本进入Ⅲ期临床。

根据协议,东和药品将获得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在日本市场的独家开发及商业化权利。东和药品将在协议签署后向绿叶制药支付首付款,并在达成若干开发、监管及销售相关里程碑后支付里程碑付款。另外,东和药品还将向绿叶制药支付基于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销售的特许权使用费。

阿尔茨海默病已成为全球范围的一大健康难题。据《世界阿尔茨海默病2018年报告》显示:每3秒钟,全球范围内就有一名痴呆症患者产生。2018年,全球痴呆症患者约为5000万人,预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8200万[i]。一方面,患者群体日益庞大;另一方面,阿尔茨海默病的新药开发挑战重重,利斯的明是目前该疾病领域的一线用药。

东和药品于1951年成立,是日本知名的制药公司。“与东和药品的携手合作是我们服务于日本市场,致力于解决当地患者未满足的治疗需求的一项重要里程碑。凭借东和药品在当地丰富的商业运营经验和强大的运营体系,相信能够尽快将这一新的治疗选择带给广大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绿叶制药日本市场业务负责人Kiyoshi Kaneko表示:“我们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基石,在日本市场深化合作关系,共同推动高品质创新药、服务与技术进入日本和中国市场。”

作为公司的核心市场之一,绿叶制药在日本已有多个新药进入临床阶段。公司将持续聚焦中枢神经、肿瘤等疾病领域在该市场深度布局,并致力于与当地合作伙伴优势互补,实现双赢的战略合作关系。

关于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

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是一周两次的利斯的明创新贴片剂型,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该产品由绿叶制药的透皮释药技术平台自主研发,是公司在中枢神经疾病领域的核心产品之一。相比市售的利斯的明单日透皮贴剂,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具有较低的使用频率,能够提高患者的用药依从性。目前,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在欧洲境内的上市申请已获欧盟主管部门受理,并在中国进入临床阶段。除欧洲、中国、日本以外,公司亦准备在美国及其他国家注册该产品。此外,绿叶制药开发的利斯的明单日透皮贴剂已在美国、欧洲、中国以及部分亚洲国家上市,拥有产品研发和销售的良好记录。

关于绿叶制药集团

绿叶制药集团隶属于绿叶生命科学集团旗下,是一家致力于创新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际化制药公司。绿叶制药在中国、美国和欧洲设有研发中心,拥有超过30个中国在研药物和10多个海外在研药物,在中枢神经和肿瘤领域已有多个创新制剂和创新药在欧洲、美国、日本开展注册及临床研究。绿叶制药在微球、脂质体、透皮释药等先进药物递送技术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在生物抗体、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等领域进行了积极布局和开发。 

绿叶制药深度布局全球供应链体系,已在全球建有8大生产基地,超过30条生产线,并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GMP质量管理和控制体系。公司现有30余个上市产品,产品覆盖肿瘤、中枢神经、心血管、消化与代谢等治疗领域;业务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中国、美国、欧洲、日本等全球主要医药市场,以及高速增长的各地新兴市场。


[i]World Alzheimer Report 2018. Alzheimer’s Disease International (ADI). September 2018

消息来源:绿叶制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