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oston Immune Technologies and Therapeutics和百济神州就开发新型TNFR2拮抗剂达成独家选择和授权协议

双方在亚洲(日本除外)、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达成独家授权,已计划开展与百济神州抗PD-1抗体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联合的研究
2021-02-18 06:00 18845

美国麻省波士顿、剑桥和中国北京2021年2月18日 /美通社/ -- Boston Immune Technologies and Therapeutics, Inc.(以下简称“BITT”)是一家在癌症和其他疾病领域专注开发新型拮抗剂抗体的私有公司,公司今天和百济神州(纳斯达克代码:BGNE;香港联交所代码:06160)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选择和授权协议,目的为开发和商业化BITT创新肿瘤坏死因子(TNF)受体2型(TNFR2)拮抗剂抗体。百济神州已经获得BITT专利保护的TNFR2拮抗剂抗体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独家开发、生产和商业化授权选择权,包括亚洲(日本除外)、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双方计划能启动多项1期临床试验,用于评估BITT的先进TNFR2拮抗剂抗体BITR2101,包括其联合百济神州抗PD-1抗体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的组合用药研究。

BIT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ussell LaMontagne表示:“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百济神州在支持生物科技创新方面经验丰富、声誉卓越,也是帮助开发我们先进的在研TNFR2抗体BITR2101的理想合作伙伴。能与百济神州达成该项合作,在肯定BITT抗体开发平台技术的同时,也为BITR2101证明其潜力提供了一个机会,无论是作为单药,还是与类似百泽安®的检查点抑制剂联合。”

TNFR2为TNF受体超家族成员,在多类肿瘤中的选择性表达为表面癌基因,具有促进肿瘤细胞增殖的功能。TNFR2在肿瘤微环境中也会表达在抑制性免疫细胞中,包括调节性T细胞(Tregs)和髓源抑制性细胞,同时也是免疫逃逸、肿瘤生长以及检查点阻断抵抗性的潜在驱动力。

百济神州高级副总裁兼外部创新负责人罗侣松博士评论道:“TNFR2是一种十分有意思的靶点,在肿瘤微环境中,会在抑制性细胞上高表达。同时,学界也正逐渐达成共识——TNFR2靶点也许会成为治疗癌症的一条新颖且有效的途径。BITT已创造出高度肿瘤特定性的抗体,具有独特、新颖的结合形态。我们期待与BITT合作,看到BITR2101作为单药以及与百泽安®联合的临床数据。”

根据协议条款,BITT将获得共计1660万美元的预付款以及近期里程碑付款,其中包括百济神州在概念验证研究后行使选择权。此外,在百济神州行使选择权后,BITT有资格获得至多为1.05亿美元的开发、注册及销售里程碑付款,另加在授权地区的分级产品销售特许使用费。连同该项独家选择和授权协议,百济神州同时参与了BITT的A轮优先股融资,为其投资400万美元。

关于Boston Immune Technologies and Therapeutics

Boston Immune Technologies and Therapeutics(BITT)是一家位于美国波士顿的公司,在肿瘤、炎症、自身免疫性和感染性疾病领域中,专注开发TNF超家族受体的新型拮抗剂抗体。BITR2101为公司最为先进的候选药物,是一款以肿瘤坏死因子受体2型(TNFR2)为靶点的单克隆抗体,BITT正在计划启动BITR2101的临床试验。同时,BITT正在开发其他多项TNF超家族抗体,包括在验证中开发CD40拮抗剂、在肿瘤学中开发CD30拮抗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官网www.bostonimmunetech.com

关于百济神州

百济神州是一家全球性、商业阶段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研究、开发、生产以及商业化创新性药物以为全世界患者提高疗效和药品可及性。百济神州目前在中国大陆、美国、澳大利亚、欧洲和其他地区拥有5200 多名员工,正在加速推动公司多元化的新型癌症疗法药物管线。目前,百济神州两款自主研发的药物,BTK 抑制剂百悦泽®(泽布替尼胶囊)正在美国和中国进行销售、抗PD-1 抗体药物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在中国进行销售。此外,百济神州在中国正在或计划销售多款由安进公司、新基物流有限公司(隶属百时美施贵宝公司)以及EUSA Pharma 授权的肿瘤药物。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beigene.com.cn

百济神州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根据《1995 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以及其他联邦证券法律中定义的前瞻性声明,包括有关与BITT达成的独家选择和授权协议中对BITT的先进TNFR2拮抗剂抗体BITR2101和BITT其他专利保护的TNFR2拮抗剂抗体的进一步开发、双方开展与百泽安组合用药研究的计划、TNFR2拮抗剂成为治疗癌症的新型有效途径的可能性、百济神州获得独家授权的选择权和项目证明概念验证的前提条件、双方的承诺、合作潜在的利益、潜在向BITT支付的款项,以及其他非历史性信息。由于各种重要因素的影响,实际结果可能与前瞻性声明有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了以下事项的风险:百济神州证明其候选药物功效和安全性的能力;候选药物的临床结果可能不支持进一步开发或上市审批;药政部门的行动可能会影响到临床试验的启动、时间表和进展以及产品上市审批;百济神州的上市产品及候选药物(如能获批)获得商业成功的能力;百济神州对其技术和药物知识产权保护获得和维护的能力;百济神州依赖第三方进行药物开发、生产和其他服务的情况;百济神州有限的营运历史和获得进一步的营运资金以完成候选药物开发和商业化的能力;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对公司临床开发、商业化运营以及其他业务带来的影响;以及百济神州在最近季度报告的10-Q 表格中“风险因素”章节里更全面讨论的各类风险;以及百济神州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期后呈报中关于潜在风险、不确定性以及其他重要因素的讨论。本新闻稿中的所有信息仅及于新闻稿发布之日,除非法律要求,百济神州并无责任更新该等信息。

 

消息来源:百济神州
相关股票:
HongKong:6160 NASDAQ:BGN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