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维萨拉 MGP262 独家发布:通过优化沼气提纯过程来提高效率和收益

2021-02-09 09:00 4326
作为环境和工业测量领域的全球领导者,维萨拉于近日全新推出了一款用于在生物甲烷生产过程中测量废气中甲烷和二氧化碳的仪器。

北京2021年2月9日 /美通社/ -- 作为环境和工业测量领域的全球领导者,维萨拉于近日全新推出了一款用于在生物甲烷生产过程中测量废气中甲烷和二氧化碳的仪器。维萨拉 CARBOCAP® MGP262 多气体测量仪器坚固、可靠而且简洁紧凑,可提供连续的测量数据,有助于优化和控制沼气提纯过程,从而提高生物甲烷产量、工艺效率和环境效益。


全新的维萨拉 MGP262 提供了一款独特而准确的解决方案,用于在生物甲烷生产过程中测量废气中的甲烷和二氧化碳。这是世界上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采用维萨拉 CARBOCAP® 专利技术对废气进行光学测量的现场仪器。

“这款全新的维萨拉 MGP262 提供高质量数据,可用于在沼气提纯过程中确定废气的温室气体成分。这些数据可用于更高效地优化流程,从而提高利润、降低排放量并减少资源浪费”,维萨拉工业测量部门产品经理 Antti Heikkila 说道。


甲烷逃逸导致利润下滑

在将沼气提纯为生物甲烷的过程中,甲烷会与原始沼气中存在的二氧化碳和其他气体分离。在提纯过程中,二氧化碳进入废气,而甲烷则成为主流气体,可用作可再生燃料。但是,会有少量甲烷进入废气流中。

Heikkila 进一步说明:“甲烷逃逸是甲烷未被捕获而进入大气的过程。由于甲烷是一种有害的温室气体,其加剧温室效应的效果约是二氧化碳的 20 倍,因此必须尽可能减少甲烷逃逸。如果不控制甲烷逃逸,那么使用生物甲烷气体产生的环境效益则会下降,而且生物甲烷气体的产量也会降低。MGP262 能控制提纯过程,从而让客户专注于生产尽可能高质量的生物甲烷。经优化的高效生物甲烷回收工艺既能提高利润,又能提升环境效益。”

面向沼气行业的可持续端到端测量解决方案

新型 MGP262 安装在维萨拉屡获殊荣的 MGP261 多气体测量仪器之后,MGP261 在沼气流程管道中连续提供甲烷、二氧化碳和湿度的直接读数,MGP262 可监控后端提纯过程。两种仪器共同提供准确、可靠的在线测量,从而端到端地帮助优化沼气生产和生物甲烷提纯。

“要提高沼气生产的效率,有几个关键点需要注意。首先,在过程中要防止热电联产发动机受潮,从而避免出现腐蚀和发生故障。这一点证明了我们的 MGP261 比同系列产品更具独一无二的开创性,”Heikkila 指出。“第二,需注意使用 MGP262 监控到废气排放的整个过程,从而最大程度地降低甲烷不受控排放导致的损失和对环境的不良影响。”

MGP262 具有很高的耐化学性,其金属外壳防护等级达到 IP66。该仪器还通过了防爆认证(管道内高达分区 0,管道外高达分区 1),因此非常适合爆炸性环境中的在线安装。

凭借自动校准功能、低维护需求和低使用寿命成本,MGP260 系列为监控整个沼气生产过程和持续提供效率保证提供了一种理想的方法。

MGP262 将于 2021 年第一季度上市。

消息来源:维萨拉工业测量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