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亚特动力科技波旁朗西工厂使用新型SHERPA协作机器人生产发动机

生产万台CURSOR 13天然气发动机
2021-04-13 10:00 4779
菲亚特动力科技宣布,其第10,000台用于欧洲市场的Cursor 13天然气发动机于3月9日在法国波旁朗西工厂下线。这款天然气发动机于2017年10月都灵FPT Tech Day期间首次亮相,三年多以来,人气不断飙升并创下销售记录。

上海2021年4月13日 /美通社/ -- 强大的性能,先进的技术,真正的可持续性。现在,又一个里程碑式的目标实现了。菲亚特动力科技宣布,其 10,000 台用于欧洲市场的 Cursor 13 天然气发动机于 3  9 日在法国波旁朗西工厂下线。

这款 Cursor 13 天然气发动机于 2017 年 10 月都灵(意大利)FPT Tech Day (菲亚特动力科技技术日活动)期间首次亮相,在三年多的时间内,这款产品人气不断飙升创下销售记录,从经济效益方面考虑,即使是对天然气发动机持怀疑态度的运输业专家也对其感到满意。

Cursor 13 天然气发动机是目前道路运输细分市场中动力最强劲的纯天然气发动机,也是第一款专为长途运输开发的纯天然气发动机,在法国勃艮第地区的菲亚特动力科技波旁朗西工厂生产。

该工厂成立于 1902 年,自 1998 年以来开始生产 Cursor 系列发动机,当前产品包括 C8、C9、C10、C11、C13 和 C16 系列发动机,适用于道路、非道路、发电和船舶领域应用,共有 77 种技术类型以及超过 5700 种产品可供选择。工厂拥有大约 1300 名员工,是该地区规模最大的企业。


除了出色的生产能力以及凭借优秀产品质量获得 2010 年世界级制造银奖之外,这家波旁朗西工厂还因支持可持续发展而在该地区闻名,开展了致力于减少工业活动影响及保护周围环境生物多样性的众多项目,从而为制造出欧洲最成功的天然气发动机奠定了理想基础。

该工厂还将对当地环境的关注延伸到当地社区,真正致力于保护工厂周围所有居民的健康和安全。例如,在第一次隔离期间,波旁朗西工厂的志愿者协助组织患者前往当地医院,同时向该医院派出一名护士,以支持应对新冠疫情紧急情况。

过去 25 年来,菲亚特动力科技在欧洲市场,售出超过 55,000 台天然气发动机,证明了其技术先进性和可靠性。Cursor 13 NG 转速为 1900 转/分时,可实现最大功率 460 马力,而转速为 1100 转/分时,即可实现峰值扭矩 2000 牛米。Cursor 13 天然气发动机是一款纯天然气发动机,既可以使用 CNG(压缩天然气)作为燃料,也可以使用 LNG(液化天然气),对于终端用户来说简单易用。生物甲烷解决方案能够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到接近于零。

由于采用了化学当量燃烧技术,Cursor 13天然气发动机能够满足欧六C阶段排放限值要求,只需配置一款结构简单、易于安装的三元催化器,无需废气再循环系统(EGR)、选择性催化还原(SCR)及柴油颗粒过滤器(DPF)(即无需再生的解决方案)。这款发动机的二氧化碳排放水平与同级别柴油发动机相比显著降低 9%,若使用生物甲烷,二氧化碳排放量则接近于零。同时,相较于符合欧六标准的柴油发动机,Cursor 13 天然气发动机的颗粒物减少了 98%,氮氧化物排放量降低了 48%。此外,天然气发动机的燃烧循环运行更平稳、更安静,从而降低了噪声污染,使车辆的噪声污染大幅降至 71 dB 以下。

Cursor 13 产量达到 10,000 台这一重要里程碑归功于波旁朗西工厂的全体员工。这个实力雄厚、技能精湛且有凝聚力的团队还得到了一个极具创新性的全新协助小组的支持:Sherpa 智能移动协作机器人。由 Sherpa Mobile Robotics 生产的协作机器人使货物运输材料处理更加方便,体现了未来的工业 4.0 标准。此外,这些机器人可以自主在工作环境中定位,无需设定专门轨迹,因此还能够简化工作流程节省空间并提高整个生产链的灵活性


波旁朗西工厂的 SHERPA-B 机器人用于运输集装箱,但也可以用于一些临时的安装操作。由于体积小巧(950 x 600 x 650),这种机器人非常灵活,最多可载重 200 公斤移动速度可达 7 公里/小时。它们的主要工作是为生产线上的各个工作站安全供货,从而完全消除了人工搬运重部件的风险,有助于工人专注于手头工作。

波旁朗西工厂经理 Luc Bernardini 表示:“1 万台 Cursor 13天然气发动机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成就。但对我而言,这进一步证实了我们整个团队的卓越能力,以及我们产品在为所有客户实现安全、高效的能源转型方面的优越性。我们很自豪能够达到这个目标,并且已在期待实现下一个目标。

菲亚特动力科技工业集团是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旗下子公司,专注于道路及非道路用车辆、船舶和发电机组使用的动力总成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8,000名员工、10家工厂以及7个研发中心。销售网络覆盖约100个国家,包括73家经销商和800多家服务站。丰富的产品线,包括6个发动机系列提供421006马力,扭矩输出200500牛米的变速箱,轴荷为232吨的前、后车桥。菲亚特动力科技工业集团还为工业应用提供市场上最全马力段的天然气发动机系列,包括136马力到460马力的发动机。对研发的专注使得菲亚特动力科技工业集团(FPT Industrial)成为全球工业动力总成的领导者。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 www.fptindustrial.com.或关注官方微信/微博“菲亚特动力科技”。

消息来源:菲亚特动力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