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年数字肝癌峰会上发布的一项全球调查显示,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对肝癌防治造成了重大影响

2021年数字肝癌峰会:一项评估新冠疫情对肝癌影响的全球调查显示:肝癌的筛查、诊断和治疗被延迟,且专家就肝癌生存率发出了严重警告。
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the Liver (EASL)
2021-02-05 07:00 3737
由巴塞罗那医院诊所下属的巴塞罗那临床癌症小组、CIBEREH(肝和消化系统疾病网络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和Ospedale Maggiore Policlinico of Milan(米兰综合医院)所领导的新冠疫情期间全球肝癌结果调查发现,87%的治疗中心变更了对肝癌患者的临床诊治。

日内瓦2021年2月4日 /美通社/ -- 筛查计划、诊断成像和活组织检查的延迟、可安排治疗肝癌患者的医生数量减少、手术的取消和参与临床试验的患者数量下降,所有这些只是调查所报告的部分问题。

由巴塞罗那医院诊所下属的巴塞罗那临床癌症小组、CIBEREH(肝和消化系统疾病网络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和Ospedale Maggiore Policlinico of Milan(米兰综合医院)所领导的新冠疫情期间全球肝癌结果调查(即:CERO-19)覆盖第一波新冠疫情期间参与调查的76家高容量癌症治疗中心。调查发现,87%的治疗中心变更了对肝癌患者的临床诊治。这些中心分别位于欧洲、北美、南美、非洲和亚洲。

全球每年约有80万人被诊断患有肝癌,患者中每年有70万人死亡。

此项调查的结果今天在欧洲肝脏研究协会(EASL)2021年数字肝癌峰会上公布,其中列示了肝癌诊断和护理所受到的各种干扰影响。共计40.8%的中心表示改变了诊断程序,80.9%改变了筛查计划,39.5%修改了成像研究。

该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Sergio Muñoz-Martínez博士表示:“我们的研究结果反映了第一波新冠疫情对世界各地肝癌患者的筛查、诊断和治疗所造成的影响。这一危机所造成了肝癌防治方面的改变,这增加了更多患者在晚期才获诊断的可能性。”

先前的研究表明,等待或延迟治疗两个月与较差的预后相关。

事实表明,肝脏肿瘤护士在为患者提供电话咨询和服务数字化转型中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新冠肺炎危机促进了对肝脏肿瘤护士的投入,反映出他们日益重要的作用;也促进了对患者及其家属所需教育和咨询的投入”,Muñoz-Martínez博士表示, 

“关于当前这场灾难性的健康危机中所实施战略的临床效用,今后的分析将会提供宝贵的信息。”

 

消息来源: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the Liver (EAS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