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司长李高应邀参加贝克休斯2021年年会

重申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
贝克休斯
2021-02-03 15:25 10357
中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应邀参加于2021年2月1日至2日首次在线上举行的第22届贝克休斯全球年会,并发表题目为“顺应绿色低碳发展大势,汇聚应对气候变化合力”的主旨演讲,重申中国“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的承诺。

北京2021年2月3日

  • 李高司长发表题为“顺应绿色低碳发展大势,汇聚应对气候变化合力”的主旨演讲
  • 22届贝克休斯全球年会吸引了全球3,000多名能源行业领导者,进行为期两天的关于能源未来的深入讨论

/美通社/ -- 中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应邀参加于2021年2月1日至2日首次在线上举行的第22届贝克休斯全球年会,并发表题目为“顺应绿色低碳发展大势,汇聚应对气候变化合力”的主旨演讲,重申中国“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的承诺。

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司长李高在贝克休斯2021年年会上重申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
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司长李高在贝克休斯2021年年会上重申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

2021年第22届贝克休斯全球年会作为全球性能源行业盛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3,000余名行业领袖,其中包括埃信华迈公司副董事长Daniel Yergin、挪威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Anders Opedal、道达尔集团首席执行官Patrick Pouyanné和C3.ai公司首席执行官Tom Siebel等。

2021年的年会主题为“能源展望 -- 新思考、重定义、再更新”,会议聚焦探索能源领域如何携手进入能源再生的新时代,在这个时代,技术和数字解决方案将继续成为克服关键挑战的推动力。同时也探讨了能源行业从全球新冠疫情中快速复苏,并拥抱引领能源转型的必要性。

李高司长在主旨演讲中重申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他提到:“碳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既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更是中国自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目标与方向。”

同时,他还补充道:“我们正在制定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并开展2060年前碳中和战略研究,将把有力度的碳强度降低约束性指标纳入中国‘十四五’规划。”

李高司长表示,中国将构建低碳交通运输体系,深入实施发展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加快推广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和零能耗建筑,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

国家能源局油气司前副司长、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副院长杨雷博士参加了主题为“重定义:后疫情时代,私营企业在推动政策制定中扮演的角色”的小组讨论,并就跨国公司在中国如何更好参与推动能源政策的制定与实施分享观点。

在谈及可再生能源和传统能源对碳减排的作用时,杨雷博士表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产能,但我们不能仅依靠可再生能源来实现碳中和,更需要找到平衡传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正确能源组合,并在提高能效、数字化进程和CCUS等解决方案上寻求进一步合作。天然气将于未来十年在中国扮演重要角色,逐渐成为煤炭的清洁替代品,而传统能源也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伴随着我们。当被问及如何看待氢能的发展时,杨雷博士强调,中国大力发展的可再生能源将是绿色氢能的有力助推器。

贝克休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洛伦佐·西蒙内利(Lorenzo Simonelli)表示:“我们很荣幸邀请到李高司长和杨雷博士作为第22届贝克休斯全球年会的发言嘉宾。他们对中国‘低碳发展战略’承诺的见解弥足珍贵,这正与贝克休斯在2019年宣布的运营碳排放承诺:到2030年将碳排放减少50%,到2050年实现零碳净排放的目标不谋而合。我们希望继续加强与中国客户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实现降低碳排放目标提供必要的技术和数字解决方案。”

关于贝克休斯:

贝克休斯(纽交所股票代码:BKR)是一家能源技术公司,致力于为全世界范围内的各类能源和工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基于一个多世纪的发展经验和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业务布局,我们的创新技术和服务不断推动能源技术进步,赋能人类和地球打造一个更加安全、清洁和高效的未来。更多信息,欢迎访问bakerhughes.com

消息来源:贝克休斯
相关股票:
NYSE:BK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