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xact易科 & 涛漾企业管理咨询绩效管理沙龙成功举办

12月17日,Exact易科软件联合上海涛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由「创合汇」全球商学院大健康产业联盟的支持下在赤兔创业咖啡(星外滩店)共同举办了以“高绩效营销管理理论和实践”为主题的沙龙活动。

上海2021年1月5日 /美通社/ -- 作为企业管理的永恒话题,绩效管理一直是内外资企业头疼的重点,不少企业先后实践了不同的绩效管理方法,从MBO到KPI再到OKR,效果参差不齐。

与此同时,医药行业的营销绩效管理理念却一以贯之,从外企30年前进入中国同时就被引入进来。它的实行自始至终地保障了外企在中国市场平均每年20%-30%的持续高增长。

那么,外资医药企业是如何做到的?它们的营销绩效管理理念有什么特点?是否可以为其他行业所借鉴?

12月17日,Exact易科软件联合上海涛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由「创合汇」全球商学院大健康产业联盟的支持下在赤兔创业咖啡(星外滩店)共同举办了以高绩效营销管理理论和实践为主题的沙龙活动。现场专家讲解医药领域的“长青秘籍”,结合多领域实际案例深入探讨,交流切磋,与50余位到场观众一同剖析这一企业管理最为核心的问题。本次活动由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和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做指导单位,枫林国际创新中心提供协办支持。

绩效管理沙龙演讲嘉宾
绩效管理沙龙演讲嘉宾

Exact易科合作伙伴上海涛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唐燕以医药行业为出发点,总结自身近20年的实战经验,做了主题讲座,分享了高绩效营销管理理论和实践。

在确定战略目标后,组织与运营是企业需要关注的两大要务。运营的三个关键点在于投入资源、转换和产出。通过运营与组织,最终产生产品与服务,从而提供给客户,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在这个过程中,将涉及到组织绩效、营销绩效、运营绩效。

组织绩效 -- 通过统一共享的信息,提高协同作战能力。运营绩效 -- 通过高效标准的流程,提高运营转换率。营销绩效 -- 通过对市场和客户的洞察,提高销售转化率。Performance、Efficiency、Effectiveness分别对应绩效管理的三个段位。

医药营销是个复杂的系统,面临着环节多、周期长、监管严、投入巨大的挑战。在解决这一硬性弊端的过程中,医药行业SFE(Sales Force Effectiveness)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唐总在介绍完绩效的理论后重点分享了医药营销的理论与实践。

  • 分析了行业的发展及环境的复杂性。
  • 药企的管理构架及部门的分工与协同
  • 医药营销的理念与管
  • 医药营销战略布局与战术执行
  • 医药营销与SFE
  • 药品分销与渠道管理

医药行业在战略布局及管理落地执行上比其他行业要先进不少。不少医药公司的管理者加入快销,及互联网服务等行业带去很多先进的方法。唐总的营销及绩效管理的体系,其实在很多行业可以借鉴学习的。

近年来唐总的管理咨询及项目也涉足创新型企业及教育行业。用医药行业战略战术方法加强管理提供企业绩效及客户满意度,并取得一定的成果。

拥有20年外资管理软件厂商市场及销售管理经验,现任Exact Software中国区销售总监陈煊从协同的理论与落地工具出发,进行了详尽的不同行业的案例分享,讲解了SFE理论对其他行业的借鉴意义。例如Synergy协同工具通过企业内部及供应链协同实现提升绩效,快销品行业经销商协作实现精准营销、IC行业的客户关系管理、新产品业务发展管理、BD过程中的项目管理等过程中如何实现协同以提升绩效管理。

此次沙龙活动给了医药行业及其他行业绩效管理从业者一个可以一起共同讨论、共同认识并了解这个领域最前沿的一些观点和看法的机会。圆桌论坛环节还邀请到了3S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陈明燕一同参与,与在座的校友与观众们进行了互动与讨论,一同分享自己在企业绩效管理过程中真实遇到的操作难点与成功的经验总结。

互动讨论
互动讨论

后疫情时代,大多数行业都正处于一个变革的阶段,能够立足基本,同时去寻找行业内其他不同的知识和观点,不断地去学习更适合自己的一套方法体系,才是自己公司和个人在行业内能够走得更远的保障。

在可预知的将来,“改进销售队伍效能”将成为企业销售管理者面对的首要挑战。然而,事在人为,没有不好的系统,只有不合理的管理;也没有什么问题都能解决的系统,只有善用系统解决问题的人。

绩效管理沙龙合影
绩效管理沙龙合影

消息来源:易科软件(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