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携手全球信托基金支持小农阶层

2010-04-21 20:59 3392

比尔-盖茨认为农业投入是减少饥饿和贫困的“极为有效”方式

华盛顿2010年4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联席主席比尔-盖茨 (Bill Gates) 与美国、加拿大、西班牙和韩国政府的代表今天在美国财政部共同推出一项全球信托基金,以帮助全球最贫困的农民种植更多作物和赚更多钱,这样就可以让他们(及其国家)摆脱饥饿和贫困。

该基金的初始资金接近9亿美元,其中包括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捐赠的3000万美元。经济危机和粮食价格上涨使得饥饿人口数量增至10亿,之后20国集团 (G20) 于去年提出了全球农业和粮食安全计划 (Global Agriculture and Food Security Program),该计划是将220亿美元的粮食安全誓言转化为实际行动的一个具体步骤。

盖茨的基金会迄今为止已经为农业发展捐赠了15亿美元。他说:“对小农阶层进行投入是战胜饥饿和极端贫困的一种极为有效的方式,历史已多次证明了这一观点。本基金的成立是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但仅仅是第一步。6月在欧洲、8国集团 (G8) 和20国集团 (G20) 峰会以及9月在联合国峰会 (U.N. Summit) 上会晤的其他国家应该与这四个创始合作伙伴联合起来,履行他们的誓言。如果我们在问题解决前都关注这个问题,那么数亿的人将过上更好的生活。”

世界银行 (World Bank) 称,在10亿极端贫困人口中,约有3/4的人口以农业为生。就算他们种植更多的作物,通常也缺乏可靠的市场来销售这些作物。尽管有这么多挑战,但是依然有理由对解决饥饿问题保持乐观。

联合国前秘书长、非洲绿色革命联盟 (Alliance for a Green Revolution in Africa, AGRA) 委员会现任主席科菲-安南 (Kofi Annan) 表示:“这次重申对农业发展的投入对小农阶层而言是个极好的消息。他们在努力供养家庭和战胜贫困过程中面对着贫瘠的土地、虫害、疾病以及不断变化的气候。这项多捐赠人信托基金是协调捐赠人支持与已经开始显现令人印象深刻成果的国家主导工作的一种明智且有效的途径。有了对农业的稳定而持续的投入以及各个领域的强大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就能够推进这一进步,创造一个更加公平且有粮食保障的社会。”

在盖洛普 (Gallup) 最近在撒哈拉以南非洲18个国家进行的调查中,当地居民将农业和就业列为政府应该在接下来一年解决的重要问题。小农阶层需要一种对经济和环境可持续的长期的综合途径。这就意味着要有改良的种子、工具和培训、可销售剩余产品的市场以及更大政策支持。该信托基金由世界银行管理,将专注于那些拥有强劲国家计划的国家,这些国家已经开始将自身资源用于这类有效措施之中。

非洲国家在这些方面已经走在了前列。2004年,非洲国家首脑承诺将国家预算的10%用农业,使农业实现6%的年增长。2008年,20个非洲国家实现了6%的增长目标。从2007年至2009年,卢旺达的农业投入提高了30%。2008年,该国农业生产增长了15%。

该基金会在非洲和南亚的投入和合作伙伴关系已经开始产生了预期的成果:

-- 非洲主导组织 AGRA 及其合作伙伴已经在该大陆发放了超过

100种改良种子,培养了数以千计的当地农业经销商,对280,000

多名农民进行了培训。

-- 在印度,低成本脚踏抽水泵已经为100,000名农民提供了微灌技术,

这些技术已经帮助他们将收入提高了一倍。

-- 可经受洪水的水稻新品种已经帮助印度易发洪水地区的农民避免

损失所有的作物。由于农民的需求很大,加上强大的政府支持

(尤其是在印度),该项目已经超出生产目标5倍。

-- 东亚的农民采用玉米新品种,这些玉米在干旱条件的产量最多要比

未改良品种高30%。

-- 世界粮食计划署 (World Food Programme) 已经从小农阶层手中集中

购买了近50,000公吨的粮食(而消费这些粮食正是这些农民所在的

国家),而不是向大型贸易商购买,也不是从其他国家装运。

盖茨指出:“世界知道什么是可行的。我相信,通过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和共同的承诺,我们能够帮助全球的小农阶层战胜饥饿和极端贫困。”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 http://www.gatesfoundation.org )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坚持“人人拥有平等生命价值”的信念,致力于帮助所有人过上健康和富有成效的生活。在发展中国家,盖茨基金会致力于帮助人们提高健康水平,使他们有机会摆脱饥饿和赤贫。在美国,盖茨基金会致力于确保所有人,特别是那些资源缺乏的人们,有机会在学习和生活中获得成功。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在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以及沃伦-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的指导下,盖茨基金会由首席执行官 Jeff Raikes 和联合主席 William H. Gates Sr. 掌管。欲了解更多请访问 http://www.gatesfoundation.org 或加入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billmelindagatesfoundation?ref=ts ) 和 Twitter 会话( http://gatesfoundation.pr-optout.com/Url.aspx?521304x98004x-112728 )。

广播级镜头及其它材料请点击:http://www.gatesfoundation.org/press-room/Pages/news-market.aspx 。

消息来源: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农业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