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小农户所受气候威胁驱动新的气候适应性投资

CGIAR
2021-11-17 21:40 4588

非洲等依赖农业的地区迫切需要对气候适应性进行投资,这些地区对造成气候危机的贡献最小,但遭受的影响最大。 

苏格兰格拉斯哥2021年11月17日 /美通社/ --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气候变化对撒哈拉以南非洲等依赖农业地区的影响最为严重,在联合国气候峰会上,一个由出资者组成的联盟今天承诺提供5.75亿美元,通过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全球农业研究伙伴关系网络,为低收入国家农民提供气候智能型解决方案。加上最近在Global Citizen Live活动上承诺提供的2.56亿美元,以及瑞典和比利时承诺的其他资金,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今年已获得8.63亿美元来应对一系列迅速加剧的气候挑战。这些气候挑战可能颠覆全球对抗饥饿与贫困的成果。


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COP26)会议上,也有可能涌现对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的大量额外投资。

“这一关键投资的激增是加速CGIAR气候适应努力的可喜开端,这一努力已经为数百万农民提供抗逆性作物品种等创新以及恢复退化土地的新战略,”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全球参与和创新执行董事Kundhavi Kadiresan表示。“我们深刻了解气候变化对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亚等快速增长地区粮食生产的多种影响,并致力于通过综合的环境可持续解决方案来重建应变能力,从而重新平衡农业与自然的关系。”

CGIAR是世界最大的公共部门研究合作机构,旨在满足5亿多小农户的需求,这些小农户负责为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数十亿人提供食物。气候变化对作物、鱼类和牲畜的影响是导致饥饿问题不断加剧的一个关键因素,这正在削弱这些年来取得的进步。

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气候威胁的轨迹尤其令人生畏,那里的大多数人从事农业,对粮食生产的影响是气候变化可能导致非洲国家到2030年损失高达15%的GDP的主要原因。还有人担心,如果不采取积极措施帮助农民适应气候变化,在贫困和营养不良率已经很高的地区,气候对农业的影响将使其无法实现承诺到2030年实现零饥饿和消除极端贫困的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SDG)。

在今天的募资公告中,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承诺在今后三年内提供3.15亿美元,以支持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的气候相关工作。盖茨基金会3.15亿美元投资的一半将支持通过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的新投资组合开展的气候适应计划,该投资组合精简了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的伙伴关系、知识和资产,以加快创新流向小农户的步伐。

此外,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承诺在接下来的五年提供2.15亿美元,加拿大承诺提供4500万美元。

其他出资者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承诺支持CGIAR 2022年以后的研究和创新战略。瑞典承诺提供1800万美元,比利时表示希望继续与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的强有力伙伴关系,并提出计划额外拨款1400万美元,但要等待联邦议会对2022年预算的批准。 

在今天宣布的投资之前,欧盟委员会、荷兰和比利时在9月份的Global Citizen Live活动中承诺向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提供2.56亿美元的投资。这笔承诺款项包括欧洲联盟委员会提供的1.624亿美元、荷兰提供的8700万美元和比利时提供的700万美元。

“气候对粮食生产的影响对依靠农业供养家庭的数千万人来说构成生存威胁,”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主席比尔·盖茨表示。“半个世纪以来,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一直在为小农户提供高影响力的解决方案,我相信他们能够领导全球共同努力,开发适应气候变化所需的创新。”

“作为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的创始捐赠者之一,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对继续我们之间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深感自豪,并承诺在五年内至少向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的关键农业研究和创新提供2.15亿美元资金,” 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署长助理美Jim Barnhart博士表示。“气候变化正在威胁家庭和社区的生命和生计,尤其是在最不发达国家。这笔资金将有助于在2030年前,将南亚和撒哈拉以南非洲2亿人口的农业生产率提高25%。在我们打造粮食安全、适应气候变化的未来的工作之中,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是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

“50年来,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为解决饥饿问题提供了关键的研究和创新,”兼管加拿大太平洋经济发展署的加拿大国际发展部长Harjit S. Sajjan阁下表示。“加拿大一直以来都是合作伙伴,因为我们认为,科学研究和创新是使粮食、土地和水系统更可持续、更公平和更有效的必由之路。今天,我们很高兴进一步支持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的工作,在三年内提供5500万加元,帮助消除饥饿问题,建立气候智能型和可持续粮食系统,并将性别平等置于全球农业研究促进发展的前沿。

新的投资建立在由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支持的本已十分强大的气候工作基础之上。例如,近年来,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通过合作伙伴关系为大约800万个农民家庭提供了200个气候智能玉米品种,为大约1800万农民提供了新的耐涝耐盐水稻品种。 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还牵头在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生活着数百万农民家庭的气候智能型村庄和山谷网络中整合一系列气候智能型食品生产实践。此外,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在水产养殖等低排放、高营养食品生产方面的开创性工作正在为改善农村社区的饮食和收入开辟新的可持续途径。 

COP26旨在为小农户争取更多支持,这在新的气候农业创新使命(简称AIM4C)启动后得到了显著提升。该联盟由美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联合成立,目前包括30多个国家,目的是为低收入国家的基础突破性农业研究、国际伙伴关系和国家农业研究系统提供新的资金。AIM4C的关键焦点是大幅增加在“创新冲刺”方面的投资,亦即致力于将新投资转化为对小农户产生直接影响的项目。 

由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主导,和粮食与农业研究基金会(FFAR)及盖茨基金会合作,开展了一次4000万美元的创新冲刺项目,将从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的海量全球作物多样性库中揭示关键的气候适应特性。这个冲刺项目将为作物育种者提供所需的原材料,以便为农民提供一系列气候智能型作物品种。

“紧迫性不言而喻:如果全球社区真正致力于消除饥饿和贫困,那就必须立即采取行动来支持已经受气候变化严重冲击的小农户社区,”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执行管理团队召集人兼研究交付和影响执行董事Claudia Sadoff表示。“现有许多令人振奋的创新。 但是,即使在今天的公告中,对小农户的气候威胁程度与帮助他们适应气候变化所需的投资之间仍存在巨大差距。”

Sadoff女士指出,投资气候适应也是“在世界上一些最宝贵和最脆弱的生态系统中实施自然积极的粮食生产方法的历史性机遇。”

她表示:“农业气候适应旨在追求更绿色的途径。这包括提供技术,帮助农民使用更少的水种植更多的粮食,并通过支持粮食生产和生态系统服务的整体战略来恢复退化的景观。”

消息来源:CGIA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