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再次提供近2亿美元农业捐款

比尔-盖茨认为国际社会帮助贫穷农户的方式不仅过时而且效率低,并概述了让十亿贫困人口摆脱饥饿所需做出的改变

盖茨宣布再次提供近2亿美元的农业捐款,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农业捐款总额因此增至逾20亿美元

罗马2012年2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联席主席比尔-盖茨 (Bill Gates) 向国际农业社会表示,该基金会已无法及时为发展中国家小农户提供他们所需的帮助。在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 (IFAD) 发表的演讲中,盖茨呼吁负责对抗饥饿和贫穷的各联合国机构联合起来,为实现生产力的可持续性增长这一全球共同目标而努力,以便引导和评估他们的工作。

盖茨表示:“如果你们想关心最贫穷的人群,那么你们就需要关心农业。农业投资是对抗饥饿和贫穷的较佳武器,它们能够改善数十亿人们的生活。国际农业社会需要更具创新精神,协同配合和更加专注于帮助贫穷农户提高生产力。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这点,我们就能够大幅度减少贫困人口并让他们实现自足。”

盖茨向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世界粮食计划署 (WFP) 和联合国食品与农业组织 (FAO) 表示,现如今对抗饥饿和贫穷所采取的方法不仅过时,且效率非常低。他强烈要求这些粮食机构致力于实现提高农业生产力这一具体可衡量的目标并支持创建公共计分卡系统,较大程度上针对他们自己、捐赠人和他们所支持的国家提高透明度。

盖茨称:“我们的目标是要从生产力可持续增长的成功案例发展为让数亿人口摆脱贫困。如果我们希望达成这一目标,我们就必须联合起来。我们必须协同作战,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奋斗。我们必须采用更多创新的方法来实现它。我们必须愿意接受成果评估。”

全球饥饿人口总数已达到10亿,全球粮食价格自去年7月起开始下滑,减轻了一些人的负担,可如今粮食价格却又开始上涨。预估数据显示,南亚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小农户未来20年可将他们的产量提高一倍或几乎两倍。这一生产力的可持续增长将意味着4亿人口能够摆脱贫困。

尼日利亚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 Akin Adesina 表示:“历史告诉我们当人们能够种植足够的粮食时会带来哪些变化。如果我们希望改变非洲人们的生活,我们就需要专注于提高农业生产力,创造市场和将农业发展成商业,而不是一种种植活动。”

盖茨还宣布提供近2亿美元的捐款,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自2006年推出农业计划后向小农户提供的农业捐款总额也因此增至超过20亿美元。该基金会全方位为小农户提供支持,从而持续减少饥饿与贫穷人口,确保经济与环境的发展。

这些捐款资金将用于已颇具成效的小农农业发展计划,旨在帮助数百万小农户摆脱贫穷。这笔新投资将支持的计划已经:

  • 支持开发了34种不同的新型耐旱玉米品种
  • 为数千万头牲畜提供疫苗
  • 培养了超过一万名农业商人,从而对小农户进行培训

新的基金会捐款将用于支持:

  • 消除性别障碍,女性农户同样可以帮助提高农业生产力
  • 对影响全球25%的粮食作物的污染物进行控制
  • 开发创新系统,监测农业生产力对人口和环境的影响

盖茨解释说:“我和梅琳达10多年前创立了我们的基金会,最初我们专注的是解决全球健康问题。然而,当我们了解了更多有关贫困人口疾病的问题后,我们认识到,全球很大一部分贫困人口都是小农户。结论显而易见。他们可以通过种植更多粮食来改善家庭生活。”

各国政府和农业发展部门在主题为“Sustainable smallholder agriculture: Feeding the World, protecting the planet”(可持续发展的小农农业:养活世界和保护地球)的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管理委员会第35次会议上对如何到2050年将粮食产量提高70%,从而养活不断增加的城市化人口进行了探讨。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总裁 Kanayo F. Nwanze 表示:“IFAD 在很少有开发合作伙伴投资的偏远地区工作,帮助贫困农户提高产量和收入。如果自上而下强制安排,种植工作便无法开展。IFAD 的自下而上方案帮助农户成立强有力的组织,不仅赋予他们更多市场权利,也让他们能够在做与他们生活相关的决策时有更多的发言权,这样他们才能够挣得更多,生活的更好和让他们的孩子接受教育。”

今天公布的捐款包括:

非洲绿色革命联盟 (Alliance for a Green Revolution in Africa) -- 非洲种子系统计划 (PASS):第二期

这笔捐款为5600万美元,将增加撒哈拉以南非洲重要粮食作物更富弹性和更加高产种子品种的可用性和可及性,以提高生产力和改善小农户的生活。非洲种子系统计划的最终目标是制定出一个可持续且兴旺的国家产品开发和输送系统来为小农户提供服务。垂询详情请联系 Sylvia Mwichuli,电邮:SMwichuli@agra-alliance.org,电话:+254-20-3750-627,手机:254-736-880-620。欲查看相关新闻稿,请访问:http://www.agra-alliance.org/content/news/detail/1359

CARE -- 保证生计的途径

该基金会正投资1500万美元,目的是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亚的一个更加公平的农业系统中规模化地提高女农的生产力和权力。这一为期五年、跨越六国的计划对一种强大的“累进方式提高生计水平”模式进行实施和验证,这种模式通过利用社区储蓄和生产商群体的力量来提高贫困女农的农业生产力,并保证对关键农业资源的长期使用和控制。垂询详情请联系 Nicole Harris,电邮:nharris@care.org,电话:+1-404-979-9503。欲查看相关新闻稿,请访问:http://www.care.org/newsroom/articles/2012/02/CARE-Pathways-Program-Announced-20120223.asp

保护国际基金会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 -- 非洲农业景观生态系统服务综合监控系统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将为一项1000万美元的三年计划提供资金,以提供综合、科学的新信息,帮助非洲决策者、组织、科学家和农民改善他们在农业实践和政策方面的决定,从而促进可持续的农业发展,保护自然资源并减少贫困。垂询详情请联系保护国际基金会副总裁、非洲监控系统 (AMS) 执行总监 Sandy Andelman,电邮:s.andelman@conservation.org,电话:+1-703-341-2690 或保护国际基金会新闻与媒体高级总监 Kim McCabe,电邮:k.mccabe@conservation.org,电话:+1-703-341-2546。欲查看相关新闻稿,请访问:http://www.conservation.org/africanmonitoringsystem

全球家畜兽医学联盟 (GALVmed) -- 保护家畜,拯救人类生活:第二期

在由英国国际发展部 (DFID) 联合赞助以改善家畜健康的一项计划里,该基金会将在五年内提供4100万美元来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亚地区贫农提供关键畜禽疫苗、药物和诊断发展和供给方面的支持。该捐款主要侧重于影响牛、绵羊、山羊和鸡的疾病。垂询详情请联系福莱国际传播咨询 (Fleishman-Hillard) 的 Charlotte Black,电邮:charlotte.black@fleishmaneurope.com,电话:+44(0)20-7395-7124,手机:+44(0)7814666627。

国际半干旱热带作物研究所 (International Crops Research Institute for the Semi-Arid Tropics)——热带豆科植物 II (TL2):第二期

该基金会将在三年内提供2100万美元来开发更好的耐干旱、疾病和害虫的豆类作物,从而减轻印度、孟加拉国以及13个非洲国家小农户的作物歉收问题。热带豆科植物 II (TL2) 计划将在现今进展的基础上继续壮大,并鉴定落花生、豇豆、刀豆、鹰嘴豆、木豆和大豆的新品种。垂询详情请联系 Tsedeke Abate,电邮:t.d.abate@cgiar.org 或 CCL Gowda,电邮:c.gowda@cgiar.org。欲查看相关新闻稿,请访问:http://www.icrisat.org/newsroom/news-releases/icrisat-pr-2012-media5.htm

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 (CIMMYT) -- 非洲耐旱玉米:第三期

这笔捐款为期四年,共计3300万美元,将帮助耐旱玉米品种的发展,减轻作物歉收的风险并改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最多700万农民家庭的生活。在第三阶段,该计划将在已有进展基础上继续发展并扩大,加速和提高繁殖计划和种子系统。垂询详情请联系 Anne Wamalwa,电邮:a.wamalwa@cgiar.org 或 Chris Cutter,电邮:c.cutter@cgiar.org。欲查看相关新闻稿,请访问:http://bit.ly/yoEVYw

Meridian Institute -- 关于非洲黄曲霉毒素控制的合作 (PACA)

该基金会提供了为期五年的2000万美元捐款,希望能通过发展基于非洲和以非洲为领导的多国合作来实施黄曲霉毒素控制计划,并提高对这一致癌毒素相关的健康和金融影响的意识,从而在八个非洲国家的农作物中对黄曲霉毒素这一致命真菌加以控制。垂询详情请联系 Barbara L. Stinson,电邮:bstinson@merid.org,电话:+1-303-670-5161。欲查看相关新闻稿,请访问:http://www.merid.org/aflatoxinpartnership/Press_Release.aspx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简介

秉承所有生命价值平等的理念,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致力于帮助人们实现健康而富有成效的生活。在发展中国家,该基金会专注于用疫苗和其它救生工具改善人们的健康水平,让他们有机会摆脱饥饿和极度贫困。在美国,该基金会旨在大力改善教育,让所有青年有机会发挥全部潜力。该基金会总部设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在比尔和梅琳达盖茨以及沃伦-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的带领下,该基金会由首席执行官杰夫-莱克斯 (Jeff Raikes) 和联席主席 William H. Gates Sr. 掌管。垂询详情,请浏览 http://www.gatesfoundation.org。读者也可在 FacebookTwitter 以及我们的博客 http://www.impatientoptimists.org上加入交谈。

消息来源: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