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砥砺奋进凝心聚力 强生中国2020年载誉收官

2020-12-28 14:42 9390
今年,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企业强生以近50项沉甸甸的荣誉,点亮在中国的荣耀时刻。

上海2020年12月28日 /美通社/ -- 今年,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企业强生以近50项沉甸甸的荣誉,点亮在中国的荣耀时刻。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带来的重大挑战,强生致力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在业务创新、促进公共卫生、行业领导力、雇主品牌建设、人才发展、企业传播等多个维度取得众多殊荣,全面展现了公司在加速引进创新产品,支持本土创新和高端智造能力,携手抗击疫情,培育创新人才,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等领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2020年是强生进入中国35周年的重要里程碑。在疫情挑战下强生收获这么多殊荣,不仅是团队凝心聚力交出的一份优秀成绩单,更代表着行业对我们的肯定和市场的认可,也将继续鞭策我们砥砺前行,对于强生中国来说意义非凡。”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表示,“强生将进一步发挥行业领军作用,以创新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服务百姓健康需求,并携手各方共同推动开放式创新生态圈的蓬勃发展,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不懈努力。” 

多措并举战疫情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强生始终以信条为指引,以合作创新全力抗疫,助力经济复苏。疫情暴发以来,强生第一时间迅速响应,通过全球和本土采购,捐赠紧缺医疗防护物资,以及产品、药品、现金等支援一线抗疫,总价值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在全球物流面临挑战的困难时期,强生凭借公司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全力保障在华医疗健康产品的生产运营和供应。强生并在政府支持下,率先在中国全面实现复工复产,公司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在守护社区和百姓健康的同时,也全方位关爱员工身心健康。强生并积极与全球伙伴开展合作,加速推进疫苗研发。目前强生新冠肺炎疫苗研发已进入3期临床研究阶段。

强生在发挥业务专长优势,全力应对全球重大公共卫生挑战的同时,在关怀妇女儿童健康需求、患者教育、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等多方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促进人类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凭借在众多公益领域的卓越贡献,强生荣获健康时报“抗击疫情·爱心奉献奖”、界面新闻“2020年度臻善企业大奖”等5项企业社会责任殊荣。


创新+合作推动行业发展

随着中国市场率先恢复经济平稳增长,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强生团队的不懈努力下,强生在中国业务二季度以来恢复强劲增长,领跑全球市场,其中医疗器材业务更是在中国市场实现高速双位数增长,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市场在强生全球业务版图中的份额。

后疫情新常态下,强生中国积极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和产品,推动创新产品在中国市场尽早落地,更好更快服务病患和消费者健康需求。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强生全面展示了医疗器材、制药、消费品和全视多元化业务的数百款创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包括7个全球首秀,12个亚洲首秀和38个中国首秀产品,展现了公司以关爱、科学和智慧改善人类健康的坚定承诺。

在加速业务创新发展的同时,强生携手政府、行业伙伴和学术机构等,积极推动外部创新合作。不久前,强生创新宣布三项战略合作:与专注人工智能药物发现的JLABS @ 上海入驻企业Insilico Medicine合作,运用人工智能提高药物发现效率;与点内(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为肺癌检测寻找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以及针对运动损伤与泰康在线保险有限公司携手开发创新医疗解决方案。这些合作将解决多个领域大量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是强生在后疫情时代推动数字化技术与医疗健康行业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强生并积极推动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领域的探索和创新实践,被界面和国际数据公司(IDC)分别授予“‘2020常春奖年度医疗科技企业”和“2020 IDC中国医疗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奖”。

2020年,强生以创新与合作,全力推动中国医疗健康行业发展所做努力,获得各界广泛认可,斩获“2020创新杰出贡献奖”、“30年卓越贡献企业”、全球“灯塔工厂”、“卓越公共事务”等殊荣。与此同时,强生中国管理层多名高管和业务负责人以其在业务领域的积极贡献和卓越领导力荣获政府和主流媒体颁发的多项荣誉。其中,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区主席宋为群凭借多年来带领强生在中国市场的高质量发展,及其对行业发展的推动和支持,荣获“上海市劳动模范”、“中国(上海)自贸区三十年(1990-2020)杰出贡献企业家”、“健康中国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


深入打造全新雇主品牌

强生在聚焦全球亟待满足的医疗健康需求的同时,致力于培育和发展创新人才,打造最佳雇主品牌,发挥更大影响力。自2019年底启动全新雇主品牌以来,强生从创新、人才和影响力三个维度发力,吸引、招募和发展优秀人才。今年,强生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深入打造全新雇主品牌,在创新实践、人才培养、女性领导力、员工关爱等领域取得出色表现,囊括了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等国内领先人力资源机构和主流媒体授予的近20项雇主品牌奖项。

在人才招聘中,强生积极运用Textio等数字化手段优化求职体验,并通过AI人才画像,精准定位合适候选人,提高招聘效率。在人才发展方面,强生为优秀人才提供充分的资源、平台及机会,支持员工提升领导力,在强生实现职业抱负。今年疫情期间,强生全面落实防疫举措,守护员工身心健康,并提供在线沟通、发展课程等线上资源,为员工返岗和提升业务能力提供有力保障。今年以来,申请强生公司职位的候选人同比增长50%,中国区员工实现晋升和转岗等发展的人数同比上升20%,疫情期间强生中国区员工融入度和信心不降反升,在全球市场排名第一。

由智联招聘颁发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30强”和“2020年度最受女性关注雇主”奖项
由智联招聘颁发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30强”和“2020年度最受女性关注雇主”奖项

面对十四五规划开局的新征程,政府倡导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并把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到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为医疗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表示:“创新始终是强生历经百年发展的重要根基,也是我们未来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随着中国市场定位成为强生“创新+发展”的双引擎,我们乐见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积极培育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并为企业创新提供多方位的政策支持。我们期待继续携手政府和行业伙伴,深化在华创新投资,共同打造共享的、多元参与的医疗创新生态体系,为中国老百姓的健康福祉和医疗健康产业的长远发展再创佳绩!”

附:

2020年强生中国奖项列表

序号

获奖时间

奖项

颁奖机构

卓越贡献

1

2020年1月

全球“灯塔工厂”(强生医疗苏州)

世界经济论坛

2

2020年初

2020亚太创新项目奖

The Innovating to Win 2020
Organizing Committee

3

2020年4月

天猫金妆奖

天猫

4

2020年6月

30年卓越贡献企业

中国(上海)自贸管委会

5

2020年6月

2019年度百强经济贡献企业

中国(上海)自贸管委会

6

2020年8月

“2020常春奖”年度医疗科技企业

上海报业集团、界面新闻

7

2020年9月

业态创新示范案例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8

2020年10月

2020 IDC中国医疗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奖

IDC

9

2020年11月

健康超级大牌

阿里健康

10

2020年11月

2020 中国医药协会EHS&S 优秀案例奖

中国医药协会

11

2020年12月

2020年度最具开放式创新力领军企业

36氪

12

2020年12月

2020创新杰出贡献奖

上海日报

企业高管

13

2020年1月

健康中国十大人物(宋为群)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健康时报

14

2020年1月

健康中国十大医药产业人物(安思嘉)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健康时报

14

2020年6月

中国科技女性榜(陈秀伦)

福布斯中文

15

2020年8月

市长特别奖(安思嘉)

西安市委市政府

16

2020年9月

白玉兰纪念奖(安思嘉)

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7

2020年11月

2020年上海市劳动模范(宋为群)

上海市委市政府

18

2020年12月

杰出贡献企业家(宋为群)

中国(上海)自贸区管委会

19

2020年12月

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王丹)

财富中文

雇主品牌

20

2020年5月

2020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

前程无忧

21

2020年6月

校招案例奖

智联招聘

22

2020年6月

2020中国最具吸引力雇主

优兴咨询

23

2020年8月

制药领域创新奖

优兴咨询

24

2020年8月

最激励人心领导力奖

优兴咨询

25

2020年8月

制药领域企业文化多元化奖

优兴咨询

26

2020年9月

2020中国100典范雇主

前程无忧

27

2020年9月

员工关爱典范

前程无忧

28

2020年9月

疫情期间最佳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

上海外服

29

2020年10月

2020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数字化创新卓越实践

Hroot

30

2020年10月

2020大中华区卓越社会企业

Hroot

31

2020年10月

2020 SHL中国人才获取实践奖

SHL

32

2020年11月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30强

智联招聘

33

2020年11月

2020年度最受女性关注雇主

智联招聘

34

2020年12月

2020她时代非凡雇主

猎聘

35

2020年12月

最佳校园项目奖

雇主品牌学院

36

2020年12月

最佳雇主品牌实践奖

雇主品牌学院

37

2020年12月

最佳EVP奖

雇主品牌学院

38

2020年12月

最佳雇主品牌视频剪辑奖

雇主品牌学院

企业社会责任

39

2020年1月

云浮市扶贫爱心宣传企业

广东省云浮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40

2020年9月

抗击疫情•爱心奉献奖

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

41

2020年11月

2020关爱女性特别大奖

时尚健康

42

2020年12月

上海市商贸流通服务业抗击新冠疫情、
保障城市生活、提振上海市场先进集体

上海市商业联合会

43

2020年12月

2020年度臻善企业大奖

上海报业集团、界面新闻

企业传播

44

2020年6月

卓越公共事务铜奖

亚洲公关奖

45

2020年11月

公共卫生与医疗健康传播类银奖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

46

2020年11月

企业品牌传播类铜奖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

消息来源:强生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