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捷报频传 强生荣获多项“实力派”大奖

2022-06-20 15:16 4396

上海2022年6月20日 /美通社/ --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企业,强生以信条精神为指引,致力于以创新的医疗解决方案,促进和改善人类健康。今年上半年以来,强生捷报频传,在企业传播、雇主品牌、供应链等多个维度连续荣获6项"实力派"殊荣,彰显了公司在助力构建健康中国、塑造企业品牌、培育和发展创新人才、提升供应链管理能力等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

凝心聚力,助力构建健康中国的宏伟愿景

共同富裕是国家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任务,也是老百姓的共同愿望。2021年12月,强生中国在北京宣布,承诺将以"激发活力,创新驱动助力高质量医疗体系建设;科学为本,支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回馈社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三大战略下的六大举措,进一步支持国家发展宏伟目标,成为首个宣布支持共同富裕的跨国医疗健康企业。强生中国携手中国新闻社旗下权威平台"国是论坛",汇聚政、产、学、研、企、媒多方力量,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就"共建共享推进共同富裕"开展一系列创新的传播活动,获得广泛关注,20多家党媒央媒和全国经济、医疗类权威媒体参与论坛并发布高质量内容,触达政策决策群体和广泛公众,取得了突出的成果。

强生旗下的制药业务1985年来到中国,强生因此成为改革开放以来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企业。2021年,为提升公众对精神分裂症的科学认知及对患者的接纳度,加强"精分社区管理模式"的宣传推广,强生制药业务精神卫生月以"齐心守护 让爱回归"为主题,开展了360度的复合式传播活动,通过沉浸式游戏科普,让公众真实体验精分患者日常生活中面临的挑战,破解公众对精神分裂症的刻板印象,深入了解精分社区管理模式;同时联动权威媒体《民生周刊》,多地采访样本故事,针对精分社区管理模式产出深度调研报道,影响撬动核心决策者。

以上两大传播项目在6月刚刚揭晓、有着公关界"奥斯卡金像奖"之称的亚洲公关大奖(PR Asia Awards)评选中脱颖而出,分别成功摘得"卓越公共事务"和"医疗健康:商德类"两个铜奖。

强生中国“支持共同富裕”和“精神卫生月益宣传项目”传播活动荣获亚洲公关大奖铜奖
强生中国“支持共同富裕”和“精神卫生月益宣传项目”传播活动荣获亚洲公关大奖铜奖

由强生医疗科技支持、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出品的国内首支以关注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片《看我,看见我》,于今年5月荣获第22届IAI传鉴国际广告奖 -- 医疗健康奖公益类金奖。作为2021年"粉红绽放日"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公益健康教育活动的主题宣传片,《看我,看见我》呈现了不同女性在面临人生困境时,积极克服困难,重新绽放光彩的故事。该片以其倡导的关爱女性的精神内核、深刻的感染力和广泛的影响力,呼吁女性加强重视乳房健康,提升公众对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的认知与关注,也令其从来自全国917家企业报送的3672件作品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医疗健康奖公益类金奖。"IAI传鉴国际广告奖"是国内知名的综合性广告与品牌营销赛事评选,由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商务广告协会、IAI国际广告研究所于2000年创办,拥有20多年历史。

国内首个以关注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片《看我,看见我》荣获第22届IAI传鉴国际广告奖-医疗健康奖公益类金奖
国内首个以关注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片《看我,看见我》荣获第22届IAI传鉴国际广告奖-医疗健康奖公益类金奖

"支持共同富裕"、"精神卫生月益宣传项目"以及"‘粉红绽放日'公益健康宣传"这三项重磅传播活动不仅最大化地向公众传递了强生以实际行动促进中国医疗健康事业发展,还展现了强生中国通过突破性的企业传播和公共事务策略,助力业务发展的创新能力,以及作为一家行业领军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多维聚焦,深入推进雇主品牌建设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基和创新驱动的源泉。自2019年强生中国全面升级雇主品牌后,公司以创新、人才和影响力三个维度为发力点,持续吸引、发展和留用优秀人才。在招聘环节,强生严格遵守规范标准及业务实操准则,优化求职体验,体现了严谨科学的招聘实践。在员工关爱方面,公司在2019年员工福利计划"金猪计划"基础上,于2021年升级为"金牛计划",针对员工的身体、心理、财务健康等领域升级了一系列关爱措施,全方位解决员工后顾之忧,促进身心健康。此外,强生还通过提供全球化的国际视野、多元包容的企业文化、广阔丰富的发展空间和高效舒适的求职体验,积极搭建与高校、学生、新生代求职者的沟通桥梁,吸引和留住了大批Z世代优秀人才。

强生中国在招聘管理、员工健康、校招实践、人才培养等领域表现出色,在今年上半年一举揽获由智联招聘颁发的"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校招案例奖",以及由前程无忧颁发的"2022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奖"。这也是强生中国连续第四年获得这两个殊荣,充分展现了强生雇主品牌的强大优势及其在新生代人才群体中的独特吸引力。

强生中国连续四年荣获雇主品牌大奖
强生中国连续四年荣获雇主品牌大奖

内外兼修,打造全球医疗健康领域供应链标杆

面对新冠疫情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及其给医疗健康产业带来的不确定性,强生克服重重困难,主动发挥自身优势,以使命必达的承诺应对棘手的问题,将挑战转化为机遇,打造出一支更具韧性的"全球医疗健康领域最强供应链"。

2022年5月,全球领先的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发布了"2022年度全球供应链25强榜单",强生连续第三年位列前五(第4名),并且继续位列医疗健康领域供应链第一。该项排名基于商业和财务数据,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指标,以及专家分析师和同行的群体意见。

尽管今年供应链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 在Gartner此项评比中前25家公司的平均综合得分,较之去年上升了11% -- 这充分证明了强生供应链的强大韧性。授予强生榜单前列荣誉的同时,Gartner提到,强生在促进人类医疗健康方面发挥了强有力的领导作用,以及强生为实现一个可持续未来取得的积极进展。Gartner认可,强生供应链"由外而内"的能力,通过运用强大的运营基础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增长,以及基于供应链网络的内外协同。

无论是将拯救生命的艾滋病药物定期送到遭遇洪水挑战的岛屿上,疫情期间克服阻碍前往工厂修理生产设备,还是确保病患血细胞在供应链运送过程中保持冷藏并确保安全,在世界各地,强生依靠着灵活强大的供应链网络,以敏捷、坚韧和勇气,克服疫情带来的挑战和困难,实现重要医疗健康产品的连续供应和及时交付,为全球的病患、客户和消费者带去关爱。这充分证明强生卓越的供应链管理和运营韧性,也彰显了公司在促进人类医疗健康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领导地位。

"无论是支持健康中国建设,打造雇主品牌吸引优秀人才,还是做好企业传播提升品牌价值,优化供应链管理服务我们的病患和客户,强生所付出的方方面面的努力,都是我们每一位员工对信条精神和企业使命的最佳诠释。"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表示,"心有大爱,肩有担当。我们很荣幸获得行业肯定和认可,将继续笃定前行,以创新为驱动力,为创新人才发展和实现职业抱负提供广阔空间和丰富资源,并携手业界同行,共同助力推动中国医疗健康事业的长远发展,为健康中国迈向健康未来贡献新的力量!"

消息来源:强生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