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锐国际成功主办首届金融影响力论坛暨财经内容创作者大会

2020-12-23 10:51 10299
近日,由美信数科、科锐国际和融睿诚通联合主办的金融影响力论坛暨首届财经内容创作者大会于北京隆重举行。峰会以“数字无界,价值共生”为主题,聚焦数字化转型的更多内涵,借鉴当前业界领先的数字化经验,探讨金融机构转型升级之路,重构竞争模式。

北京2020年12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由美信数科、科锐国际和融睿诚通联合主办,小黑板MCN机构和投顾星球协办,华泰证券、富途证券、国信证券、腾讯云和埃孚欧学院共同支持的金融影响力论坛暨首届财经内容创作者大会于北京隆重举行。峰会以“数字无界,价值共生”为主题,聚焦数字化转型的更多内涵,借鉴当前业界领先的数字化经验,探讨金融机构转型升级之路,重构竞争模式。

本次峰会邀请了包括领导嘉宾、金融机构高管、主管部门领导、互联网流量平台、头部财经内容创作者在内的300多位业内精英齐聚一堂,就如何构建金融数字化生态体系,如何用数字化手段更好地践行金融行业前台业务转型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从行业趋势、前沿解决方案的视角快速了解金融世界的新变化,共同迎接数字化浪潮的挑战。此外,本次活动利用线上+线下联动形式,超过10万金融从业人员观看直播。


金融行业B2C数字化解决方案发布,助力金融数字化方案实施落地

科锐国际董事长高勇在致辞中表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至今,更多的是金融机构的数字化战略管理、营销模式的变革,以及内部治理、组织人员架构、人才赋能与提升再造等核心问题的解决。科锐国际作为以技术驱动的整体人才解决方案服务商,致力于将人才链与科技链、产业链及金融链更加深度紧密的融合。希望通过此次大会汇聚多方力量,群策群力,助力金融行业进一步拥抱数字化转型,推动产品营销与客户管理服务的一体化、智能化、规范化发展进程,协助金融机构组建专业人才梯队、提升专业队伍业务效能,推进开放融合的营销数字化生态平台建设。


对此,科锐国际、美信数科、腾讯云强强联合,发布“START金融行业B2C数字化解决方案”,聚合市场优质的科技、服务、数据安全、流量资源能力,帮助金融机构在制定战略后,更好地落地完成整个金融数字化方案转型实施过程。

在技术全面赋能的金融时代到来之际,人才是第一资源,数字经济发展对人才提出更高的要求。活动现场,科锐国际董事长高勇、美信数科联合创始人&CEO刁盛鑫、融睿诚通创始人&CEO杨婧、上海埃孚欧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施莉鈺共同启动《财经数字化营销人才培养计划》,旨在规范财经数字化营销人才的从业标准及合规标准,补充行业人才缺口,为数字化内容营销领域内培养更加专业的人才。


数字化赋能为金融行业的业务发展提供全新引擎

在议题方面,由于数字经济对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起到的重要推动作用,金融机构乃至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成为热议话题。

本次大会邀请了超40位政府领导、领先金融机构大咖、以腾讯和微博财经为代表的流量平台、头部财经内容创作主/流量主进行分享,共同探讨了金融行业数字化的诸多问题,包括:后疫情时代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趋势、资本视角下的金融行业数字化蓝海与红利,以及微信眼中的金融生态营销与运营等方面的内容,梳理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脉络,分析金融行业数字化经营的内核逻辑,从多个维度解读金融行业数字化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在主题分享中表示,所有被数字化改造的金融和经济链条构建起来的生态全部都在快速成长,而所有非数字化领域全部都在下跌,这两条曲线形成一个无限扩大的“喇叭”。数字化时代正以火爆、高光、无处不在的步伐向人们走来。

天星教科(前小米金融)金融科技总经理姜永强提出,数字化赋能为金融行业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全新引擎。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核心就是把控数据之间的本质和特性,通过数字化做到标准化,通过标准化做到降本增效,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益和整体市场价值。

信天创投管理合伙人蒋宇捷认为,金融行业发展的核心在于数字化,主要目的是提高生产力。“金融数字化所带来的市场红利,主要在于几点:第一是提高金融机构的效率,比如从原来的人工审核变成机器审核;第二是降低了人工参与的成本;第三,扩大了金融服务的场景,服务之前覆盖不了的市场;第四点,能力的增强,例如帮助客户匹配更适合的产品。”

启迪科服启新投资总经理唐晓辉表示,从投资视角看来,金融数字化的市场机会众多,其旗下公司启迪创投主要关注三个赛道,“一是传统金融机构的数字化服务机构;二是与网络安全相关的机构;三是专门针对提高金融机构风控能力、获客能力和办公效率的机构。”

以用户为中心是根本,数字化营销是抓手

近年来,数字科技快速兴起,为金融发展持续提供了创新的活力。以银行、券商、基金、财富管理、保险等为代表的全球金融服务数字化、线上化的步伐不断加快,融入场景、开放协同,已成为众多金融机构的主动选择。

嘉实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宁宁认为,“数字化转型是企业系统化的过程,也是具有挑战性的事情。在转型过程中真正的问题是,我们拿什么来影响客户心智及其行为,这涉及到内容制造、分享和分发,最后要形成生态闭环。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才是真正解决金融机构自身问题的根本原则。”

无疑,针对前台业务的转型落地,数字化营销是建立用户触点至关重要的一环。对此,华泰证券平台增长团队负责人张智表示数字营销领域的大逻辑没有改变,但流量触点发生了转移。“从搜索到应用市场到电商到社交短视频,现在的流量不再只聚集在一处,而是越来越多元、分散和个性,相应的内容形式、内核、视角也发生了变化,我认为这个中间还是存在较大价值的挖掘空间的。很多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天形成的,一分耕耘、一份收获,相信市场会给努力以回报。”

富途平台产品部总经理苏常友认为内容营销可以有效解决线上推广的痛点。“数字化营销不能狭隘理解成线上推广,一是缺少用户价值的营销会让用户抗拒。另外线上推广面临两个痛点:精准渠道难找、成本高。而好的内容营销,可完美解决这两个痛点。有用户价值的好内容,在社交媒体时代能自主进行病毒式传播,既精准又免费。企业必须认识到内容营销对业务增长的重要性,在内容相关业务上也要做长期资源投入。”

针对于内容营销,微博财经运营总监胡亚东表示,以微博财经为例,财经类门槛比较高,但供给量仍不够,目前还是蓝海,相对而言有更多的机会。“现在大家喜欢做短视频,我们认为做视频要注意四个策略和方向,一是内容,一定要原创,创作更具有生命力的内容;二是系列化,要传播更具持久力的内容,优先扶持能够持续产出短视频的内容,优先去帮助系列化专辑变现;第三是人格化,创作更具社交性的内容;第四个就是IP化,聚焦版权节目市场内容。”

中国金融市场竞争激烈,金融客户快速向线上迁移,线上客户营销和运营能力成为金融从业人员的核心竞争力。腾讯金融云C2B产品负责人刘峰建议金融机构在微信生态之中“依托获客通小程序,打造集产品,人设,资讯,直播,小游戏,数据为一体的线上获客体系。打造人设的目的在于吸粉和创收,人设源于自我,又大于自我,传达给客户值得结交、值得信赖、值得买单三个信息,人设打造可有效提升金融从业人员市场竞争力。此外,腾讯金融云还可助力金融企业通过小游戏,直播,资讯,数据等,构建私域流量池,实现客户获取,沉淀,转化。”

从实践的角度,中国平安总行交易银行事业部副总裁丁建虎谈到,在后疫情时代,中国平安总行加注投入重兵解决在转型中出现的问题,其中最为关注的是流量的来源与入口等。“我认为,银行的服务会化整为零,在未来五到十年,将看不到银行的实体存在,它会体现在所有的流量中。在未来企业成长过程中,生态的价值共生是重中之重。把金融能力和企业已有的数字化的服务合而为一,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B端企业。”

国信证券经纪事业部财富中心总经理李斌表示,疫情对证券行业带来很大的变化,即大家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专业服务获得多元化的收入及大流量。今年疫情之后,国信证券在数字化方面加大了投入,软硬件在短时间内提升了能力。“我们全面升级了自主开发的金太阳智能pc交易服务终端和金太阳手机app,全面赋能员工,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给客户提供满足他们需求的服务。”

伴随金融科技技术的进步,数字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以银行、券商、基金、财富管理、保险等为代表的各大领域,正重塑金融产业全流程及商业模式的创新与迭代。作为领先的以技术驱动的整体人才解决方案服务商,科锐国际未来将持续通过技术+服务模式,帮助金融企业直击数字化转型中的人力资源管理难题,搭建数字化人才梯队,利用组织机制聚合精兵强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推动金融行业实现高质量数字化转型。

消息来源:科锐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