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锐国际荣获“2020优秀采购服务商”

受邀出席全球采购论坛分享采购供应链人才洞察
2020-11-25 09:35 4925
11月19-2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湖北省商务厅主办的“第十一届全球采购(武汉)论坛暨采购博览会”在武汉开幕。科锐国际旗下上海科之锐凭借在人力资源外包及业务流程外包领域的突出优势和卓越服务能力,获“2020优秀采购服务商”。

北京2020年11月25日 /美通社/ -- 11月19-2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湖北省商务厅主办的“第十一届全球采购(武汉)论坛暨采购博览会”在武汉开幕。本次论坛以“后疫情时代的全球采购与供应链发展”为主题,众多供应链、采购领域企业代表、行业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冠疫情给采购、供应链带来的影响,及疫情之后采购、供应链的新发展趋势,并见证“2020优秀采购服务商”等荣誉的诞生。科锐国际旗下上海科之锐凭借在人力资源外包及业务流程外包领域的突出优势和卓越服务能力,获此殊荣。峰会中,科锐国际华东区采购供应链质量团队副总监毛宇先生受邀发表《采购人才的就业环境与职业发展》主题演讲。


新冠疫情的爆发与蔓延对全球供应链造成了严重冲击,彻底改变了全球资源配置方式,加速了全球供应链的重构,数字化、敏捷灵活、安全稳定成为全球采购与供应链新的发展方向。为宣传先进典型、发挥示范作用、推动专业发展、助力企业提升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创造更大价值,促进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起“2020优秀采购服务商”系列评选活动。

作为领先的以技术驱动的整体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服务商,以及首家登陆A股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科锐国际在2006年推进了灵活用工模式实践并树立了合规典范,成为国内最早布局灵活用工和业务流程外包的人力资源企业之一,帮助企业提升组织灵活性和运营效率、降低用工风险和成本。同时,公司拥有标准化、规范化的管理体系和资质,包括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并建立了诚信管理体系,被评为AAA级信用企业(9证1匾),成为众多世界五百强、国内上市公司及龙头企业、国/央企的服务首选。

全球采购与供应链转型和变革的背景,也对采购供应链从业者提出了角色与能力新要求。活动中,科锐国际华东区采购供应链质量团队副总监毛宇通过多年来帮助企业储备采购供应链人才的丰富经验,从采购人才的就业环境、职业发展趋势等角度为参会嘉宾带来《采购人才的就业环境与职业发展》精彩演讲。


以下为核心内容摘录:

近些年的经济社会大环境变化深刻影响着就业环境,在我们顾问每天与采购供应链经理人沟通中,看到了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采购人个性,但这背后也看到了更多的共性,如果要去捕捉这些共性,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焦虑,机会,变革。

焦虑是我们在与采购人沟通中最大的感受,有两种人的焦虑最令人深刻。一种是选择最佳者,他们遇到的潜在选择太多,但总会想从中找到唯一最佳选择,这类往往出现在互联网电商、新能源、半导体、生物制药、消费电子等快速发展行业;另一种是缺乏选择,在他们看来,就业市场是静悄悄的,没有选择比较的机会,这类往往出现在重型设备、汽车行业、矿山能源等传统行业。在更广泛的采购职业经理人群的职业发展中,焦虑往往来自于以下四个方面:未来的不确定性(商业模式、行业前景等),快速变化的环境(产品更迭、消费市场等),新技术的冲击(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X competitor的未知竞争(跨行业巨头的竞争),这四方面最大的焦虑是速率差,即是企业对人才能力要求更迭加快,与人才自身能力进化发展速度的差异。

科锐国际自今年第二季度开始调研并发布采购供应链人就业信心指数,从三个维度,即外部环境信心、工作环境信心、岗位信心解读采购供应链人的就业信心。第二季度的调研结果是展望第三季度,可以看出大家对外部环境的信心不足是主流判断,就工作环境而言,高达61%的采购人认为未来三个月外部工作机会减少,只有18%的人对未来一年内公司内部职业发展有信心,但有意思的是大部分人对未来三个月工资稳定性有信心。

从公司内部岗位而言,59%的采购人认为其所在团队的岗位会在未来三个月保持不变,31%认为会减少;但到了第三季度的调研,对未来第四季度的展望中,对外部大环境的信心在显著提升;对工作环境而言,对内部职业发展的信心提升最快,从18%上升到35%;同时对团队岗位的信心上升,认为所在团队保持稳定或增加岗位是变化最显著的,21%的人认为其所在团队岗位未来三个月会增加。我们可以得出,采购人对于第四季度的就业信心与上一个季度相比显著上升,且认为公司内部会有更好的、更多的职业发展。

据科锐国际采购供应链岗位大数据分析认为,一线城市需求呈现U字型分布,即对薪酬两端和高薪的职位需求较多,薪酬中段职位需求较少;二线城市对采购供应链部门负责人需求最活跃,三四线城市对公司高管、副总裁级别需求最旺盛。虽然在二三线城市有旺盛的需求,但由于招聘体验、方式、成本等方面与一线城市存在差异,使得人才并没有匹配增长的需求而流动。

上述谈及更多是当下的需求,从长期来看,采购供应链会有更多的变革。Gartner认为,未来的供应链企业应该是目标驱动型组织(为更多利益相关方提供价值),商业模式变革者(领先企业成为所在行业传统商业模式的颠覆者),数字化协奏曲(从人才、软硬件、流程等方面提升数字化能力);从人才画像角度来看,未来供应链人才是资源整合者,先驱者,工程师。

从猎头角度来看,要顺应供应链变革趋势,未来所需的供应链人才,一定是具有能力长板、数字能力、跨界经验的复合型人才。

最后,与大家分享如何去准备职业选择?首先要明确考虑因素,思考对自己最重要的考量因素是什么,以开放心态,拥抱机会,随时做好能够跳槽的准备。其次,要打造个人职业品牌,打造个人不可替代的一技之长。

消息来源:科锐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