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药明生物收购拜耳位于德国伍珀塔尔的生物药原液厂

2020-12-21 20:40 22238
全球领先的开放式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和拜耳今日宣布达成一项收购交易。根据协议,药明生物将收购拜耳位于德国伍珀塔尔的生物药原液厂,并计划签订长期转租协议和过渡服务合同,交易总金额约为1.5亿欧元。
  • 生物药原液厂(MFG19)配备3条1000升灌流和6条2000升流加生产线,将用于疫苗和生物药生产服务,预计2021年后期投入GMP生产
  • 继续扩大药明生物在德国的生物药产能
  • 巩固“全球双厂生产”战略,满足全球客户日益增长的生产需求

上海和德国伍珀塔尔2020年12月21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开放式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 2269.HK)和拜耳今日宣布达成一项收购交易。根据协议,药明生物将收购拜耳位于德国伍珀塔尔的生物药原液厂,并计划签订长期转租协议和过渡服务合同,交易总金额约为1.5亿欧元。

此次收购的生物药原液厂(药明生物原液十九厂,MFG19)面积达3万平方米,包括3条1000升灌流和6条2000升流加生产线以及独立的下游配套设施,将进一步提升药明生物对于新冠疫苗及其他生物药的全球供应能力。MFG19将和位于德国勒沃库森的生物制剂厂(DP7)强强联合,助力药明生物提供商业化生产服务,满足全球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MFG19和DP7预计将在2021年内投入生产,为药明生物欧洲生产供应链提供有力支持。

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博士表示:“作为欧洲供应链网络的关键一环,MFG19将与药明生物现有产能产生强大的协同效应,有力巩固‘全球双厂生产’战略。我们将持续提供高质量和高效的生产服务,赋能全球合作伙伴,造福广大病患。”

此次交易尚待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

关于拜耳

拜耳作为一家跨国公司,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健康与营养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公司致力于通过产品和服务,帮助人们克服全球人口不断增长和老龄化带来的重大挑战,造福人类。同时,集团还通过科技创新和业务增长来提升盈利能力并创造价值。拜耳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在全球,拜耳品牌代表着可信、可靠及优质。在2019财年,拜耳的员工人数约为104,000名,销售额为435亿欧元,资本支出为29亿欧元,研究开发投入为53亿欧元。更多信息请见www.bayer.com

关于药明生物

药明生物(股票代码:2269.HK)作为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赋能平台。公司为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端到端研发服务,帮助任何人、任何公司发现、开发及生产生物药,实现从概念到商业化生产的全过程,加速全球生物药研发进程,降低研发成本,造福病患。截至2020年6月30日,在药明生物平台上研发的综合项目达286个,包括141个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125个在临床早期(I期,II期)阶段,19个在后期临床(III期)以及1个在商业化生产阶段。预计到2023年后,公司在中国、爱尔兰、美国、德国和新加坡规划的生物制药生产基地合计产能将超过28万升,这将有力确保公司通过健全强大的全球供应链网络为客户提供符合全球质量标准的生物药。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wuxibiologics.com

消息来源:药明生物
相关股票:
HongKong:2269 OTC:WXXW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