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药明生物河北基地4.8万升原液厂启动GMP生产 打造"未来工厂"标杆

2022-10-26 12:30 5413

-          作为药明生物投产的第 11 个原液厂,MFG8能够灵活提供从4000升至20000升不同规模的商业化生产服务,有力地支持公司在四周内启动任意项目

-          MFG8的厂房设计融合了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和资源回收利用的理念,彰显了药明生物积极履行环境、社会及管治 (ESG)承诺

河北石家庄2022年10月26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合同研究、开发和生产(CRDMO)服务公司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 2269.HK)宣布位于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的生物药原液八厂(MFG8)已成功启动GMP生产。MFG8是药明生物在全球范围内投产的第11个生物药原液厂,为公司在四周内启动任意项目奠定坚实基础。

MFG8面积达到8万平方米,配备12个4000升一次性生物反应器。该厂延续了药明生物独特的"横向扩展"(scale out)策略,通过组合多个一次性生物反应器实现单批次从4000升到20000升规模的流加生产。MFG8可灵活匹配客户不同项目和阶段的商业化生产服务需求,并且比基于传统不锈钢生物反应器的原液生产厂更具有成本优势。

作为药明生物"未来工厂"的典范,MFG8在建设过程中融合了可持续发展理念,并将通过数字化管理平台等举措在日常运营中不断优化节能减排、清洁能源的应用和资源回收利用。此外,MFG8还将启动屋顶光伏项目,预计未来每年可减少数百吨的碳排放量。

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博士表示:"随着新药研发项目迅速增长和生物药可及性越来越受到重视,全球市场对于生物药合同生产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此次MFG8成功投产将进一步提升药明生物商业化生产的能力和规模,巩固全球生产布局。结合生物药生产领域积累的经验与专业知识,我们将更好地满足全球客户不断增长的生产服务需求。"

他进一步表示:"MFG8成功投产也是药明生物贯彻ESG战略的重要里程碑,为全球基地推广绿色生产技术和应用清洁能源树立了标杆。我们不仅致力于提供可靠且灵活的服务,为全球合作伙伴赋能,造福广大病患,更致力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全球基地所在社区赋能,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关于药明生物

药明生物(股票代码:2269.HK)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合同研究、开发和生产(CRDMO)公司。公司通过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赋能平台,提供全方位的端到端服务,帮助合作伙伴发现、开发及生产生物药,实现从概念到商业化生产的全过程,加速全球生物药研发进程,降低研发成本,造福病患。

药明生物在中国、美国、爱尔兰、德国和新加坡拥有超过10000名员工。凭借这些员工组成的专业服务团队,以及卓越的技术和洞见,公司为客户提供高效经济的生物药解决方案。截至2022年6月底,药明生物帮助客户研发和生产的综合项目高达534个,其中包括14个商业化生产项目。

药明生物将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视为业务发展和企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致力于成为全球生物药CRDMO领域的ESG领导者,例如应用更绿色环保的新一代生物制药技术和能源等引领行业发展。公司成立了由首席执行官领导的ESG委员会,全面落实ESG战略并践行可持续性发展承诺。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wuxibiologics.com

媒体关系

PR@wuxibiologics.com

业务垂询

info@wuxibiologics.com 

消息来源:药明生物
相关股票:
HongKong:2269 OTC:WXXW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