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2020-12-21 15:44 5411
科隆大学医院(UKK)、马尔堡大学(UMR)、德国感染研究中心(DZIF)和勃林格殷格翰 于12月18日联合宣布启动一款全新的新冠病毒(SARS-CoV-2)中和抗体BI 767551的1 / 2a期临床研究。
  • 科隆大学医院(UKK)、马尔堡大学(UMR)、德国感染研究中心(DZIF)和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就新冠肺炎潜在治疗与预防药物展开合作
  • BI 767551(DZIF-10c)是一款强效的抗新冠病毒(SARS-CoV-2)抗体,在临床前研究中已展示出具有前景的中和病毒的特性
  • 1 / 2a期临床试验将通过静脉输注和吸入给药,评估BI 767551的安全性、药代动力学特征与抗病毒活性。首批患者已入组

德国科隆、马尔堡、布伦瑞克和殷格翰2020年12月21日 /美通社/ -- 科隆大学医院(UKK)、马尔堡大学(UMR)、德国感染研究中心(DZIF)和勃林格殷格翰于12月18日联合宣布启动一款全新的新冠病毒(SARS-CoV-2)中和抗体BI 767551的1 / 2a期临床研究。通过利用科隆大学医院、马尔堡大学和德国感染研究中心在病毒学、免疫学及临床研究方面的专业知识,结合勃林格殷格翰在开发及生产治疗性抗体方面的专长,四方合作开发BI 767551,作为对抗新冠肺炎的潜在治疗及预防药物。

病毒中和抗体有望成为对抗新冠病毒的重要防线,能够对疫苗和非药物干预措施进行补充。目前,病毒中和抗体正被研究用于中度或重度感染者的治疗选择,也可作为具有高感染风险或可能出现严重后果的非感染者的预防用药。通过吸入给药直接将BI 767551输送到肺部,有望使药物快速起效,防止呼吸道内的病毒感染。

全新抗体BI 767551源自科隆大学医院新冠肺炎患者的血液样本,在马尔堡大学开展新冠病毒中和检测,并与勃林格殷格翰进一步合作开发。这项临床研究将由科隆大学医院的Florian Klein教授及Gerd Fätkenheuer教授负责领导,勃林格殷格翰将提供该抗体。科隆大学医院病毒学研究所所长、德国感染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Florian Klein教授表示:“通过BI 767551,我们希望提供一款用于预防和治疗新冠肺炎的有效药物。”

马尔堡大学病毒学研究所所长、德国感染研究中心新兴感染协调人Stephan Becker教授表示:“就对抗新冠病毒等新病毒而言,单克隆抗体展示出了良好的前景。如果该抗体被证明对新冠肺炎有效,这项发现将帮助我们应对目前和未来的疫情和疾病大流行。我很高兴我们能够协助开发这款化合物。”

勃林格殷格翰执行董事会成员、创新事业部负责人Michel Pairet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合作伙伴一起为BI 767551的开发做出贡献。我们的目标是提供一款创新的全身给药与吸入给药相结合的新冠病毒中和抗体。”

1 / 2a期试验(NCT04631705与NCT04631666)将评估抗体的安全性、药代动力学特征和抗病毒活性。在1期临床试验中,抗体将通过单次输注或单次吸入的方式对参与者给药。如果抗体耐受性良好,将进行后期验证性试验。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