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PS 、淘宝等网站共获“网民最满意”大奖

2010-04-19 11:04 6528

北京2010年4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在北京中科院软件园举行了《第四次中国互联网络品牌认知、消费行为及满意度调查报告》的新闻发布会,本次调研针对11个行业展开,现场揭晓了最具知名度、最具影响力、网名最满意3类共计16个互联网奖项。其中 PPS 获得“网民最满意网络视频”奖项,与 PPS 网络电视同获大奖的还有淘宝、土豆、奇虎等互联网一线品牌,获奖者均为互联网各个领域翘楚。其品牌效应得到了第三方研究机构的高度认可。

本次调研是中科三方每半年发起的互联网调查,本次已经是第四次,主要选择了与网民日常上网行为相关的十一个行业:网络视频、网络购物、财经网站/频道、汽车网站/频道、房产网站/频道等热点领域和无线互联、安全防护、网络社区、浏览器、网络游戏、手机网游等常规检测领域。报告发布会现场颁发了最具知名度、最具影响力、网民最满意3类共计16个互联网奖项。全球较大的网络电视服务商 PPS 获得“网民最满意网络视频”奖项,其它获得“网民最满意”奖项的网站还有淘宝网、汽车之家等6家。

本次调查将网络视频领域作为重点检测,同时将浏览器和客户端形式放在一起考察。网民最常使用的视频网站是 PPS、优酷、土豆和迅雷看看,其他网站的最常使用率低于10%。在这四大网站中,PPS 因91.4%的用户满意率位居行业首位,优酷和土豆等网页形式的视频网站因为广告插播频率、版权、清晰度等原因拉低了用户满意度。中科三方的第三方报告称:收看视频时网民通过浏览器收看的比例高于通过安装客户端的方式,但通过安装客户端收看视频的用户却最满意,PPS 的满意度表现明显优于优酷网和土豆网。迅雷凭借其强大的搜索下载功能以及迅雷看看播放器和在线播放双管齐下的运营模式,在品牌认知度、使用率以及满意度方面均有不俗表现。在用户忠实度指标上,PPS 和迅雷的忠实度较高为5.3。

本次对于品牌的理解,PPS 一直强调内外兼修,将客户服务、产品体验、内容和适度的营销、宣传推广手段结合起来。从本次研究方案中看出,品牌包含了侧重于形象和联想的感性认知,和侧重于产品、服务和使用体验的理性认知。PPS 以客户体验为核心,整体推进的理念和操作方式与这次品牌研究的方向不谋而合。

PPS 荣膺“网民最满意网络视频”,又一次证实了第三方研究机构对其品牌塑造工作、品牌影响力以及网站商业价值的客观肯定。

消息来源:PPS 网络电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