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紧跟时代节奏 汽车营销驶向网络视频

2009-12-14 12:36 3524

北京2009年12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汽车是一个时代的符号,它代表了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和财富的积累,然而,在这个符号之外,今天的人们正生活在更为广阔的网络时代,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网民数量超过了3.5亿,视频用户已达2.2亿,留给汽车营销者们较大的课题莫过于如何紧跟 e 时代的节奏,利用互联网将品牌、产品信息传递到目标消费者。近期,在刚刚落幕的“2009土豆网视频营销颁奖盛典”上,营销专家、厂商和主办方以“上海通用-天下第一 S 弯”为成功案例,一起探讨了汽车与网络视频营销的合作趋势。

2009年上半年,上海通用为推广其新产品别克新君威2.0T,在全国20个城市公开选拔试驾 S 弯高手,各赛点优胜者齐聚云南挑战“天下第一弯”。 土豆作为唯一的全程报道媒体,联络土豆各地播客,自2009年4月18日起至6月21日全程报道“S 弯挑战赛”盛事。在活动推广期内,累计曝光达856,703次,20站活动共产生记录视频逾277部,累计播放次数达6,893,546次。通过土豆网进行视频推广,有效的推进了别克新君威2.0T的市场销售,巩固了新君威的品牌形象,同时强化了品牌与消费者的关联与互动。借此,“上海通用-天下第一S 弯”获得了“2009土豆网视频营销颁奖盛典”转播报道类营销大奖。

“视频网站是非常好的平台,平台的好处是没有时间限制,随时随地的转播让大家把体验发表出来。”曾经参与此项赛事来自华扬联众的吴汉松表示,通过和土豆合作,大量爱车、爱驾驶的播客,及时、全面地报道了赛事。同时,在土豆网“原创力”的号召下,用户通过自己的想法去创造视频,真实反映现场的感受、趣事,实实在在把每一站的参与体验呈现给大家。

据土豆网销售副总裁王祥芸介绍,汽车类客户一般在互联网的投放非常大,不管是淡季还是旺季一般维持在15-16%,但往往是固定投放在垂直类或门户的汽车频道。为了应对这一挑战,土豆网以视频作为手段和特色,出动了专业的团队和播客参与活动,全程的跟踪报道,取得了上海通用的地信赖。王祥芸进一步表示,包括上海通用在内,今年已经有很多汽车客户在土豆网做了投放,与土豆网一起找寻特殊的营销方法。

针对汽车客户普遍担心的网络视频用户年龄层问题,土豆网销售副总裁邓薇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网络视频的核心人群在18-30岁,但是从2007年、2008、2009年整体用户群往两端扩展, 30-35岁和40岁以上总数量占整个人群在土豆网上都往两端去走。由于网民中存在着大量汽车产品消费群体,通过土豆网进行推广具有明显优势。首先,传播范围很广,凡是对此活动感兴趣的人们,随时都可以通过土豆网看到相关视频;其次,交互性强,通过土豆网,感兴趣的车友可以了解这个活动的详细信息,报名参加,上传视频等,厂家也可以实时了解到网友的反馈信息,而且可以通过统计系统,准确了解到活动的效果;第三,针对性强,具有一定经济能力的白领占网友中很大的比例,他们都可能是别克新君威的潜在用户;第四,感官性强,土豆网通过视频、图片、声音、文字等多种形式,对车手挑战“天下第一弯”进行报道,给网友身临其境的感受。

有消息称,由于第一季活动的出色演绎,土豆网与通用别克正在继续第二季“S 弯赛道基尼斯挑战赛”珠海、北京、成都、上海四城市的全程报道,新一轮视频营销风暴即将上演。

消息来源:土豆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