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持续践行ESG理念 中化国际荣获两项可持续发展大奖

2020-12-09 10:46 8793
化工央企中化国际(600500.SH)近日在可持续发展领域获得两项殊荣。

北京2020年12月9日 /美通社/ -- 化工央企中化国际(600500.SH)近日在可持续发展领域获得两项殊荣。12月8日,中化国际在新浪财经主办的“ESG金责奖”评选中摘得“2020年度最佳社会(S)责任奖”。而一周前, 中化国际《2019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荣获《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颁发的“2020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供应商责任信息披露奖”。

中化国际荣获“新浪财经ESG金责奖·最佳社会责任奖”
中化国际荣获“新浪财经ESG金责奖·最佳社会责任奖”

ESG金责奖主办方表示,中化国际在公司战略层面不断完善ESG治理框架,系统性推进可持续发展体系建设,并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的先进做法,是获得“ESG金责奖 · 2020年度最佳社会(S)责任奖”的重要原因。

今年,中化国际在董事会层面设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并公开发布六项可持续发展政策,从管理体系、治理机制及政策层面推动ESG融入公司日常经营之中。同时,中化国际基于ESG评级报告与国内外优秀企业对标分析,从信息披露、ESG管理、指标管理、品牌价值等方面制定了年度提升计划,打造与公司可持续发展愿景相匹配的责任竞争力。

而面向中长期,为实现公司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化国际正围绕“强本固基”、“绿色生产”、“科技创新”、“伙伴网络”四大行动路径系统性推进可持续发展体系建设,规划可持续的循环产业链,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大力研发清洁技术与绿色产品,并号召行业上下游企业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中化国际在此过程中也充分结合行业属性和自身优势,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履责之路。例如,HSE五星工厂创建机制,成为提升本质安全的有益探索实践;八大维度打造绿色工厂,将环境管理和生产全过程紧密结合;发起中国化工行业首个可持续供应链网络伙伴,打造中国化工产业供应链生态圈;坚持退城进园,以“绿色发展观”保障社会与城市安全发展。

特别是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中化国际发挥业务优势,力保国家消毒用抗疫物资供应,危难时刻凸显央企责任担当,下属扬农集团因在抗疫中的突出贡献收获国务院感谢信并被列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并荣获中国石化联合会颁发的“抗疫先进典型集体”称号。

中化国际荣获“金蜜蜂2020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供应商责任信息披露奖”
中化国际荣获“金蜜蜂2020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供应商责任信息披露奖”

而获得“金蜜蜂2020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 供应商责任信息披露奖”的是中化国际于2020年4月公开发布的公司《2019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这也是中化国际自2005年以来发布的第16份可持续发展报告。

在这份报告中,中化国际围绕“可持续采购”和“构建可持续供应链”,详细披露了公司可持续供应链建设进展,展现了公司搭建中国化工行业首个可持续供应链伙伴网络、为化工行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的亮点实践,成为披露供应商履责信息的优秀报告。

此外,这份报告还对标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重点披露了公司在应对气候变化、危险化学品和废弃物管理等方面的举措,同时介绍了公司多类环境友好型项目的研发和产业化进展,展示了公司可持续产品设计和产业化的开阔前景。

中化国际下属企业圣奥化学于2020年5月发布的《2019可持续发展报告》也在“金蜜蜂2020优秀社会责任报告榜”中荣获“成长型企业”奖。

凭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杰出表现,中化国际今年还获得了多项荣誉和第三方CSR认证,包括《中国化工报》颁发的中国石化行业“企业公民楷模 · 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奖;《南方周末》颁发的“年度杰出责任企业”奖;荣登“2020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获评“2020金蜜蜂企业”;中化国际下属企业Elix Polymers与合盛集团获得EcoVadis金牌认证,下属泰安圣奥通过SA8000社会责任标准认证。

消息来源:中化国际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50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