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化国际荣膺2023金蜜蜂“ESG竞争力-双碳先锋”奖

2023-06-13 10:45 2366

北京2023年6月13日 /美通社/ -- 近日,第十八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发布“2023年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中化国际荣登该榜单,并荣获“ESG竞争力·双碳先锋”大奖。

中化国际荣膺2023金蜜蜂“ESG竞争力-双碳先锋”奖
中化国际荣膺2023金蜜蜂“ESG竞争力-双碳先锋”奖

同时,中化国际《治理尾气用好余热,化工企业变身花园工厂》可持续发展优秀实践案例也成功入选《金蜜蜂2023责任竞争力案例集》。

中化国际荣誉证书
中化国际荣誉证书

近年来,中化国际将“气候变化与碳管理”作为ESG重点议题之一,持续推进体系完善和能力建设,构建“碳中和”愿景下的新发展路径。

在管治架构方面,中化国际董事会层面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对“双碳”工作发挥决策和监督作用;经营层层面的可持续发展执行委员会下设低碳发展分委会,负责全面推进“双碳”工作的实施。同时,公司还设立“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构,建立“双碳”工作定期交流协调机制,推动各业务板块共同落实“双碳”工作。

在政策目标方面,公司公开发布《能源管理及气候变化政策》,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编制温室气体清单,开展生产企业碳盘查、碳核查工作,建立碳排放数据库。2022年,公司吨产品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8年下降21.73%。此外,中化国际还制定了“十四五”降碳目标,承诺到2025年,万元产值二氧化碳排放比“十三五”末下降18%。

在行动路线方面,公司于2021年研究编制《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明确了“深度低碳”和“趋于零碳”两大阶段以及五大行动,确立了实现“双碳”目标的总体路线。

在业务推进方面,中化国际也通过转变商业模式、组建低碳节能管理中心、推广清洁技术、升级工艺设备、延伸绿色产业等方式全力推进节能减排,打造新的市场竞争力。

在绿色金融方面,公司于2022年成功发行可持续发展挂钩公司债,融资规模35亿元人民币,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公司债,将助力公司践行“双碳”承诺,引领化工行业绿色升级。

“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由金蜜蜂智库和《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主办,2008年至今累计有4000多家企业及组织参与榜单评选,今年共56家企业从300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在“影响力”“ESG竞争力”“创新力”方面展现了履行社会责任的示范和引领性。

消息来源:中化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