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国政协调研组到访蜜蜂科技BEEPLUS

2020-12-04 18:37 4966
11月24、25日,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带队,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来到广东,重点走访了BEEPLUS蜜蜂科技旗下的多个产业空间项目。在短短两天行程中,调研组走访了BEEPLUS位于深圳、珠海的四个项目。

深圳2020年12月4日 /美通社/ -- 11月24、25日,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带队,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来到广东,重点走访了BEEPLUS蜜蜂科技旗下的多个产业空间项目。在短短两天行程中,调研组走访了BEEPLUS位于深圳、珠海的四个项目。

年轻人做toB生意有天然劣势?这位做新办公生态的年轻人不信邪

“我们的企业成立于2015年9月,行政总部位于珠海,业务总部位于深圳。从市值看,我们是中国新经济准独角兽企业,主打的是新办公生态。换句话说,我们通过自己的设计、建设、采购、运营等一系列配套安排,让写字楼不再是格子间,让年轻人愿意在充满人文色彩的办公室里放飞梦想。最为理想的状态是,让这些‘90后’、‘95后’和未来的‘00后’,愿意在我们打造的新办公环境下工作,甚至为此放弃相对高一点的收入……”

作为委员自主调研“打造产业生态·赋能粤港澳发展”的被调研企业代表 -- 蜜蜂科技BEEPLUS创始人、CEO -- 29岁的贾凡希望能详实地阐述过去5年,他和他的年轻创业团队在大湾区里的所做所思。

贾凡和他的团队已经将业务覆盖到了全国7个城市,分别是北上广深、珠海、杭州和成都,近1000家机构选择将办公环境交给贾凡和他的团队来打造,其中包括政府和国企客户17家,世界500强企业15家,上市或者独角兽公司46家,战略性新兴企业320家。

随处可见的咖啡机、各式饮料、共享复印机和冰箱、午休床、隔音电话间、按摩椅、午餐区,需要释放工作压力,还有个跨层滑梯供使用……小白领的工作日,在新办公生态里不仅更有活力,也更体面。

“刚创业的时候,我参加过一档创业节目,当时很多投资人说,年轻人做toB(服务于企业)的生意是有天然劣势,当时我们不相信。现在想想他们说的是对的:我们进入这个领域之后遇到不少困惑,比如从资本市场看,toC(直接服务于个人客户的)业务很容易获得资本支持,toB端鲜有大规模融资案例。在其他领域,toB生意的‘拦路虎’也不少,但我们认为,如果将难做的生意持续做下去,未来我们会获得应有的价值,比如客户资源就是我们核心的竞争力。”

靠着这股韧劲儿,贾凡带领团队不仅让企业收获了新派办公空间,更让很多存量地产、烂尾楼实现“化腐朽为神奇”,而且完成了B3轮融资。

委员观点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

“下一步,企业也会面临这样的竞争:就是有一大批过去搞地产公司的,也要转型做轻资产,可能也来做新办公生态了,甚至他们不仅专注于打造新的办公室,还会做影院。这些地产商也有很大的团队,也会迎合年轻人的习惯,这些机构会成为你们强大的竞争对手,也可能会成为你们的合作伙伴。”在进行案例点评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这样说。

“另外,你的企业属于现代服务业,而且还是高素质、劳动密集型企业,未来还要考虑突出绿色发展理念。同时,除了打造一个新办公生态让各个企业入驻,还可以思考让这一个办公区域内的企业,相互之间产生联系,形成办公社区的概念。”肖钢同时表示:“‘90后’是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抓住年轻人的喜好和需求,就等于抓住了未来的商机。网约车颠覆了我们对于专车的认知,手机颠覆了我们对于固定电话的认知,未来年轻人的办公空间,也应该是具有颠覆性的,比如可以让这些年轻人在这个办公环境下拥有自己的‘秘书’,让他们每个人都把自己视为‘老板’。”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凌振国: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凌振国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凌振国

“优化公共资源布局,是人与产业及自然和谐共存、可持续发展的充分体现,是协调持续的系统发展。在你们这个小环境里,我看后感觉都能体现这一点。新办公生态,在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方面,你们坚持创业创造创新,没有搞过度商业开发,没有破坏生态环境的建筑,在小环境里体现了人性化服务和资源节约集约,这一点令人欣慰。在未来发展中,创新型事业更需要创新型人才来做,希望企业能够在建设人才高地、打造更优人才生态方面做更多探索。”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凌振国表示,要吸引人才,让他们愿意来、留得下、稳得住,坚持事业留人,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多思路、多方式、多途径招揽求贤引进人才。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杨正国: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杨正国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杨正国

“很多城市的地产商都在往这个方向转型,但没有你做的这么精细。你现在输出的是管理理念,有没有在未来把物业也租下来,或者和装修公司合作共同来做,这样一来,你们的业务量会快速扩大,现在国有资产都是好地段,而且我们全国各地有好多存量房,如果有人投资,你可以和他们合作来搞。还有个建议,你们拥有这样一个好的团队,未来可以考虑各省对接连锁平台,还是要契合到实体经济中去,带动实体经济搞合作联动。”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杨正国表示。

消息来源:BEEPLUS蜜蜂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商业房地产 房地产
collection